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没让圆心带路,白梵自己直接走了进去,而其他小和尚们见状直接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没人出来。

无月已经等在了寮房内,在看到白梵的时候,他站了起来,但是在看到她身后的红鹤的时候,他整个人忽然愣住。

这个人……为什么会有一丝熟悉感?

他的表情让红鹤冷哼一声,但是这声音,无月却更加的熟悉。

“牡丹,这是……”

“你不认识?你要是说不认识,他可就要哭了。”

白梵笑着打趣,但是眼中却没有一丝的笑意。

她的这种情绪无月自然看了出来,他的表情顿时更加的迷茫。

认识……

认识的……

除了郁溱川,他不认识这么年轻又这么好看的后生啊?

白梵没说什么,只是把红鹤推到了无月的面前,“你们两个好好的谈一谈吧,谈完记得叫我,我就在门口。”

说完,白梵就带着其他人走出了房间。

寮房内,无月蹲在地上,看着面前身子软塌塌办靠在椅子腿上的人,表情都是思考。

“你是谁?我们认识吗?”

红鹤冷冷地看着他,随即勾了勾嘴角,忽然,一道红光亮起,光暗下去的时候,红鹤已经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只全身羽毛通红的鹤。

它的鹤羽十分的美丽,整个房间似乎都更加的亮了几分。

但是无月的表情只有惊讶。

是无法控制住的惊讶。

“小……小……小红?你怎么来人间了?你能变成人了?”

无月蹲在了他的身边,手十分自然的摸在了红鹤的羽毛上,表情也有惊讶变为了开心。

“小红,你怎么不早点来找我啊?你怎么还和牡丹混在一起了?她有没有欺负你?”

话音落下,刚刚那道光又亮了起来,红鹤又恢复了人形,但是他的身子往旁边坐了坐,和无月保持一个陌生人的距离。

“呵,找你?你把我自己丢在天上的时候,也没说让我来找你。”

“怎么会?”无月瞪大了双眼看着他,“我给你留地址了的,洛云没告诉你吗?”

“你说洛云?”说起整个人,红鹤整个人看起来更加的暴躁,“洛云忙着舔三山界的那位大人,怎么会在乎我一个小小的仙鹤,还是个不能化为人形的仙鹤。”

这话让无月整个身子瞬间站了起来。

“你说洛云去讨好三山界的那位?怎么可能?洛云平时最讨厌和三山界的那位来往……”

“讨厌?是你讨厌吧。”他嗤笑了一下,半个身子慢慢的坐了起来,“洛云只是为了讨好你罢了,你还真以为他和你一样?”

“可是……”

“你现在回去,就能看到洛云的仙居里放慢了三山界那位的神像,他虔诚的就像人间的信徒一样,如果不是他心中还忌惮着你,估计你的府邸也会被他占了放这些东西。”

无月的心中还是不怎么相信,但是眼前说这话的是自己从小养到大的小红,他心中一时有些纠结。

看出他心中的想法,红鹤的视线没有任何表情的看着他。

“你要是不信,你就回去看一下,这天上已经一大半都被三山界的那位收买了,都快成了那位的一言堂了。”

无月思考了几秒,几秒钟之后,他站了起来,忽然想起了什么,又低头看向红鹤。

“你是怎么来到人间的?又怎么化为人形的?”

不说这个还好,一说这个,红鹤的情绪顿时激动了起来,他的双眼通红,两只拳头紧紧的握住,就连身体,都微微的有些颤抖。

“我是怎么来到人间的?我告诉你,我是偷偷跑下来的。洛云把我关在马厩里,让我和战马一起生活,那群战马一个一个的都疯的要命,动不动就打我,我是他们不能出去征战而发泄的工具!”

“你又想知道我为什么会在马厩里是吗?因为洛云要讨好三山界的那位,觉得我一身红羽漂亮,但是他不知道那位见不得红色,一看我就气的不行,甚至还把洛云骂了一顿,他就把气都撒在了我的身上。”

“你知道我在天上过的是什么日子吗?我鲜亮的红羽被他们一根一根的拔了下来,我的身子被他们团成一团,我每日都被他们当球踢,当畜生骂……”

因为太过于激动,红鹤的声音中隐隐的都带着鹤鸣,但是这凤鸣却影响了山朝寺里的人和物,外面的白梵只能走过去敲了敲门。

这门声让红鹤渐渐的控制住了自己,他抬眼看着此时已经满脸震惊的说不出来话的无月,嘲讽的笑容愈发的大了起来。

“主人,你走之前,要把我留在洛云那里,但是我和你说,我不喜欢他,我不要让他养我,你带我来人间吧,可是你没有,大概你觉得我是个连人形都化不出来的鹤,所以不愿意带着我。”

“但是我如今化为人形了,你知道是怎么化的吗?我靠着和人做交易,偷取了他们的精气,就这么一点一点的,在一百多年前我就化为了人形,我不光自己这样,我还让外面那只白狼也成功的变成了人,如果不是那个女人碍事,那两只老虎也会和我们用同样的方法。”

看着无月的表情愈发的难看,红鹤脸上的笑容越来越深。

这间寮房内陷入了长久的沉默,无月几次想要说话,但是都只是张了张嘴,却连一个声音都发不出来。

又过了大约半个小时左右,寮房内只有没有声音传来,白梵在外面等的有些不耐烦了,直接敲响了无月的门。

“说好了吗?”

又是几秒钟的沉默,接着,寮房的门就被打开,无月一张看起来更加苍老的脸出现在白梵的面前。

“牡丹……”

白梵打断了他的话,然后轻轻的拍了拍他的肩膀,走了进去。

看了一眼依旧坐在地上的红鹤,她让杜明谦把白狼也带了过来。

“月老,这就是白狼。”

听到白狼这两个字,无月的视线顿时看了过去,看他的时候,就没有看红鹤那么友好了。

但是表情依旧是复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