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陈老板这里,似是有些不干净啊。”

“哦?”陈贺的动作一顿,“您能看出来?”

“陈老板说笑了,我和这些东西打交道几十年,一进屋我就发现了,陈老板在这里待久了,身体是否出现了异样?”

听到这话,陈贺脸上的表情顿时真诚了许多。

“大师果然好眼力,我最近晚上睡眠不太好,怎么都睡不着,就算睡着的也会做梦。”

“这是有邪气侵入体了,只要把邪气祛除就好了。”

“还请无名道长帮帮我。”

陈贺的头微微低了一下,看起来恭敬异常。

“我可以帮你,但是陈老板,你的说实话。”

话音一转,白梵的语气立刻严肃了起来,没有了刚刚的亲和,陈贺被这样的语气惊了一下,表情有些着急。

“道长,您说,只要您想知道的,我肯定都告诉你。”

“好。”白梵摸了摸自己变出来的胡子,“这扇门后面,是个什么东西?我想陈老板应该很清楚吧?”

说到这个,陈贺忽然哑了声,他的表情有些莫名,目光中也带着些恐惧。

他没回答,白梵也没说话,这个古董行内忽然安静了下来。

过了几分钟,就见陈贺抬起了眼睛,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般,走到了那扇门的面前。

“道长,如果您真的能帮我解决这个东西,我一定好好的感谢您。”

“你放心。”白梵的视线看向他,“我无名从不做没有把握之事。”

他的语气中充满了自信,是那种强者才拥有的,陈贺心中立刻就相信了他。

陈贺的手放在了那个门把手上,视线微微一转,看向了容明亮,“道长,我怕伤到明亮哥。”

“有我在,没有任何东西能伤到他,包括你。”

有这句话在,陈贺没再说什么,直接就打开了那道门。

门一打开,门内的景象就吸引了白梵和容明亮的视线,这个房间很小,中间只放了一个长盒子。

但是吸引了他们视线的,明显不只是这个长盒子,而是这个房间。

这个房间的墙上,入目可及的,全部都是黄色的符纸,上面的图案都一样,白梵认了出来,是镇压符。

只是这镇压符的数量看起来真的是太多了,整个小房间内,最少贴着有上千之数。

“你这是……”

“这是我认识的一个大师告诉我的办法,他说以他的能力无法祛除这东西上面的煞气,只能先用这种方法压着,所以这个房间内,我足足贴了有五千张符。”

说到这,陈贺苦笑了一声,“不过我感觉这符的作用在明显的减弱,最近这古董行里都冷了很多,昨天还有一个女孩儿说这里很冷。”

听到这话,白梵的表情没有任何的变化,她往前走了几步,站在了这个小房间的门口。

门被打开以后,屋里所有的煞气都扑面而来,而这些符咒上的朱砂也都快要隐于无形。

“嗯,符咒已经减弱了,符纸上的朱砂都要不见了,如果再晚来几天,估计见到的就是你的尸体了。”

这话让陈贺一阵后怕,他的脚步往后退了两步,看着站在那里却依旧没有任何反应的白梵。

“道长,接下来要怎么办?”

“你和容明亮站在一起。”

说完,白梵就抬步走了进去。

见到他的动作,容明亮的脸色一惊,差点把她的名字给喊了出来,但是话快要出口却顿时顿住,一拐变成了别的。

“大师,你小心点。”

虽然不知道里面到底是怎么回事,但是门一打开的时候,他整个人都难受的不行。

“无碍。”

话音落下,白梵已经走到了那个长盒子的旁边,她伸手将那个长盒子拿起,然后打开。

一串艳丽的佛珠就这么出现在她的眼前。

这是她见过最艳丽的一串佛珠,每一个珠子上都沾染着鲜血,而这佛珠上的煞气也已经有了要凝视的迹象。

“这佛珠,和你容老先生的那个佛像,有什么关系?”

“这两个东西都是我从同一个人的手里收过来的,这佛珠的颜色并不是这样,又比较罕见,所以我才把它收了进来。谁成想放着放着这东西就变成了这样。”

“这东西不干净,应该是从一个阵法里带出来的,那阵法是镇压这东西的,没有了那个阵法,这佛珠自然就恢复了远洋,那个佛像也只是沾染了一些煞气,所以才没有太大的问题。”

“这东西……这东西到底是什么?竟然还需要阵法?”

白梵没说话,她将那串佛珠拿在手里,细细地感应了一番。

过了大概会分钟左右,她重新睁开了眼睛。

“是一个还了俗的和尚,他爱了一个姑娘,所以便为了那个姑娘还了俗,在婚礼的前一天,那姑娘的全家都被土匪杀死了,和尚去报仇,杀光了所有的土匪随后自尽。”

这个事情可以说是足够让人唏嘘,但是白梵讲起来却好像没有丝毫的情绪。

“这佛珠沾染了几十个土匪的鲜血,又染上了和尚自己的,浓浓的怨气附在这上面,慢慢地就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说完,她就见陈贺和容明亮都一脸震惊的看着她。

容明亮是震惊自己这个外甥女再一次刷新自己对她的认知,而陈贺则是震惊白梵竟然有这么大的能力。

一时间,陈贺的视线又灼热了许多。

“道长,您是怎么知道的?”

“当然是看到的。”白梵的语气理所当然,听得陈贺心中更加的激动。

“原来道长的修为竟然已经这么高了!我真的是无以为报,等这件事结束,我一定拿出我的珍藏给道长好好的选一选。”

“我说过了,这是我应该做的事。”

话音落下,她把这个佛珠重新放回了盒子里,然后将它收了起来。

“这个东西我先拿走,等到它的煞气祛除干净以后再给你拿回来。”

“是是是,直接送给您也可以。”

“这倒是不必。”白梵勾唇一笑,看了一眼容明亮之后,两人就离开了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