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山上的风渐渐的吹起,随着青龙虚影渐渐地显现,四周的气压也越来越低。

这里的人都感觉到了一股压力。

一股他们无法反抗的威压。

那青龙虚影盘踞在半空之中,忽然,那半空之中的虚影睁开了眼睛。

一时间狂风乍起,如刚刚一般的情景再次出现,只是这一次他们早有防备,一道强大的护阵将所有人都虎仔了里面,同时,玉成的手里多了一个法器。

青婆和春莹激动地看向半空,齐齐跪了下来。

“大人!”

“你们来了。”那青龙张开了口,一道古朴的声音响起,伴随着一阵重重的威亚,这里的人竟然双腿一软,全部都跪了下来。

除了白梵。

她依旧坐在那里,手里不知何时多了一根草,在指尖随意的揉着。

“大人,属下无能,这个时候才将大人唤醒。”

那虚影重重呼吸了一口,随后看向他们,“不怪你们,这天地,怎么变成这样了?”

“大人。”青婆虔诚的看着他,“天地间的灵气越来越少,到我这一辈,已经无法像祖先青烟那般厉害了。”

她的声音中都是愧疚,但是青龙并没有怪她。

“无事,我感觉到了。”青龙看着他们,“我现在只能出来一道虚影,那龙脉想将我永远困于此地,我是定不能让他如愿,今天,你二人就助我一臂之力,让我与这龙脉分开。”

“大人,以我二人的能力并不能帮助大人,不过这个女孩儿可以。”

说着,春莹的手指向白梵,青龙随着她指的方向看去,瞬间目光一凝。

“您……”

‘闭嘴。’

一道秘音快速的传入青龙的耳朵,只说了一个字,青龙便立刻闭紧了嘴巴,但是整条龙都看起来高兴了一些。

“可以。”

‘报酬。’又一道密音传入青龙的耳朵,青龙愣了愣。

‘大人需要什么?’

‘被龙脉蕴养过的所有灵石。’

青龙没有犹豫的就点了点头,反正只要他离开这里,这些东西对他就再也没有什么用处。

“这些人是干什么的?”

“他们是道观的道长们,这件事说来话长,还请大人不要怪罪。”

“无视,正好我也想留在人间。”

说完,青龙便没再看他们,“我们开始吧。”

话音落下,白梵站了起来。

他们不知道白梵已经和青龙谈好,长青此时有些担心的看着她,却又觉得这份担心有些多余。

刚刚青龙在看见大人那一刻的表情他记得十分清楚,和自己刚刚见到大人时差点叫错是一样的,而且他觉得青龙看向大人的目光中充满了崇拜。

所以他只是看着白梵,却没有叫住她。

不过他没有喊她,玉成和元明倒是让她停了下来。

“小姑娘,如果不行的话,我们帮你。”

“不用,二位年纪大了,好好休养才是。”

“但是你……”

“不用担心。”

白梵对他们点点头,就走到了春莹的旁边,看着半空中的青龙,“去吧。”

青龙恭敬的一点头,随后整个虚影瞬间消失,紧接着,一道龙吟响彻整片天际。

天色顿时黑了下来,大地开始震动,玉成和元明面色凝重的看了过去,只见刚刚黑下来的天空忽然开始电闪雷鸣,紫色的闪电一道接着一道的劈了下来,每次都十分精准的劈向同一个地方。

白梵看这那黑焦焦的石头,表情也严肃了许多。

这是龙脉在阻止。

这龙脉自这片土地诞生之时就已经存在,到如今已经近万年的时间,早已生出神智,它想将这青龙和自己融合,让龙脉的力量更加的强大。

可是这青龙不愿,但是他们谁都奈何不了谁,就一直拖到了现在。

而今青龙开始强烈的反抗,这龙脉也不会示弱。

一道一道雷劈了下来,全都劈在了青龙的身上,他的真身奋力往前一挺,同时,一道声音在白梵耳边响起。

“大人,帮我。”

话音落下,就见白梵双手抬起,一道光幕瞬间立起,将他们与玉成他们隔开。

随即,白梵双手结印,疯狂的开始吸收那龙脉周围灵石的能量,待到那灵石已经完全枯竭,白梵蓦得抬起头,一双金色的眸子看着电闪雷鸣的天空,冰冷的没有一丝一毫的感情。

一朵巨大的牡丹在她的背后显现,和刚才青龙的那一道虚影不同,这朵牡丹已经隐隐的结出实体。

但是那些已经开出的花朵忽然一瓣一瓣掉落漂浮在半空之中,然后飘到了天上,隐于这电闪雷鸣之中。

只不过过了一会儿,这闪电似是小了很多。

但是龙脉并不甘心就这么放青龙走,它释放出更多的能量,想要将青龙束缚在此地,可是它的能量刚一释放,就全部被白梵吸收走。

一共持续了几个小时的时间,忽的一道清亮又高亢的龙吟声响起,随即一个穿着青色衣服的男人出现在玉成他们几人的面前。

他惊喜的看着自己,看着面前的这片天地,随后扬天大笑。

“哈哈哈哈,我终于回来了!”

天上的电闪雷鸣渐渐消失,那道光幕也被撤走,但是白梵却依旧站在那里,背对着他们。

她此时正在吸收着龙脉的能量,她身上的威压也越来越重,不过她知道周围还有别人在,所以她一直在控制。

过了大概十几分钟的时间,她才恢复成平常的样子,只不过她的灵力现在已经有了质的飞跃。

她一半的灵力,竟然都恢复了。

她转身朝长青他们走了过去,她刚迈开一步,就见太玄观的人急匆匆的走了过来。

“大人,你怎么样?”

“我没事。”她的语气淡淡的,但是长青莫名的有一种不一样的感觉。

大人似乎……更加的神秘了。

“那就好那就好。”

说罢,他转头看向被人围住的青龙,“大人,他……”

“不用管,这里的事情处理好了,我们就回去。”

“是。”

察觉到这边的动静,青龙瞬间转了过来,大步的走到了白梵的身边,刚想鞠一躬,却被白梵用眼神制止。

“多谢这位……”

“白梵。”

“多谢白姑娘相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