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白梵当然不会去在意这些小事,她也压根就没听清长青的称呼。

长青说爱徒这俩字的时候,嘴里像含了一口水一般,根本不敢大声骄傲的喊出来。

也就身边的良平和薛子赫听清了。

良平的视线看着白梵,眼中带着丝丝感激,白梵感觉到了,便也对他笑了笑。

但是其他人看着她可就没那么友好了,他们只觉得这个年轻的娃娃胆子太大,竟然连龙脉都敢碰。

但是这龙脉是她发现的,他们都没有发现,怎么样都算是一件好事,便也没有办法出言教训几句。

只是看到这里只有太玄观和灵云观的弟子,也有道观语气发酸。

“都是出来历练的,我们道观的孩子怎么就不能见见世面呢。”

能亲眼得见龙脉,这可是多大的机缘啊。

听到这话,白梵还没说话,长青却一甩袖子,看着那人。

“是,你们观里的孩子此时应该还在那寻龙山上呢,就连山脚下出了那么吵闹的事都没听见,可能是在山里迷了路吧。”

一提起这个,那人就更来气了。

他们道观的弟子都是有点儿认死理的,他徒弟就觉得这秘密在寻龙山上,带着他们道观的人在寻龙山都转了三四圈了,还听到了山下刘家村和寻龙村打架的声音,但是就是没有人下山。

那会可给他气够呛,现在更是给气得不行。

“你……”

“好了好了,别吵了。”八方道长走了出来,安抚住了他们,“我们现在首要的事情是先守好龙脉,等玉成道长和元明道长来。”

说完,他走到了白梵的面前,笑容十分的慈祥。

“小道友,我有几个问题想问问你,行不行呀?”

白梵看着这个白胡子老头点了点头,她对这个八方还是比较有好感的。

“你是怎么知道这个地方有龙脉的啊?”

八方看她点头,连忙问出第一个问题。

“感觉。”她淡淡的吐出了两个字,“我天资聪颖。”

话音落下,就见八方捋着胡子的手顿了一下,他也确实没有想到眼前这个年纪不大的小姑娘竟然这么不谦虚。

不过,她也确实有不谦虚的资本。

但看这次的试炼,就连他们九天阁的弟子也比不上。

想明白这件事,他也不纠结她的用词,反而是赞同的点了点头。

“确实,你确实是天资聪颖,罕见啊……”

说到这,他的表情有些怅惘,他也希望能收一个天赋这么高的徒弟啊……

“那既然发现了这龙脉,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们?你一个小辈,虽然在同龄人中算是佼佼者,但是你再厉害,也有年纪的限制,你不怕受伤吗?”

“有什么怕的?”白梵笑了一下,这声笑中并没有高傲和不屑,反而很平淡,但是八方却莫名的并不觉得她在说大话。

一时间他的心里也不知道有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只是心中对白梵的喜爱又多了一分,同时又开始感慨,这孩子要是自家道观的就好了。

他们二人说话并没有避人,有这种感觉的,也不是只有八方一人,他们看着白梵的目光,又多了一些探究。

从这里到虞城的时间不短,就算那青羊山的人用上了神行符,但是也需要小半天的时间,再等天一观和止阳观的人过来,怎么也需要一天的时间。

这一天所有人都在山上,因为心里惦记着龙脉的事,他们也没有心思聊天。

等到第二天天快亮的的时候,玉成道长和元明道长才带着人过来,他们一副风尘仆仆的样子,看样子一路上都没怎么停歇。

一见到他们,这里的人都站了起来,脸上都带上了恭敬的表情。

这两人虽然是天一观和止阳观的掌门,但是他们的年纪都近百,已经很少管观里的事了,如果不是因为龙脉的出现,他们甚至都不会来到这里。

“玉成道长,元明道长,你们来了。”八方见到他们,连忙走了过去。

这二人的眉毛胡子都已经花白,他们身后也跟着不少人,看样子是道观里的人除了小娃娃,都带过来了。

十安也在里面。

他来的时候并没有注意到白梵的存在,但是八方说着说着,就说到了白梵的身上,还把人带到了他们的面前,他顿时就皱起了眉头。

这个女孩儿……看着有些眼熟。

白梵自然也看到了他,但是她也没有和他打招呼,倒是玉成和元明看着她有些惊讶。

他们来之前已经听青羊观的罗天说了,发现龙脉的是一个女孩儿,但是没想到年纪竟然这样小。

“就是你发现了龙脉?这龙脉可有什么损坏?”

“没有,这龙脉这么多年一直被寻龙村的人保护的很好,只是……”

白梵转头看过去,“这龙脉上,有一条真龙。”

“什么?真龙?”

玉成和元明听到这两个字震惊的胡子都抖了三抖,他们这个时代,最多也就见到一些妖物,真龙真凤只是存在于传说之中。

而如今不仅发现一条龙脉,这龙脉上,竟然还卧着一条真龙!

真龙啊,那可是真龙!华夏民族的信仰!

玉成激动的手有些发抖,但是很快他就镇定了下来,看向身边和自己差不多的元明。

“老家伙,这次,咱俩又要联手了。”

“这次,不管以后到了上面还是下面,咱们不会愧对先祖了。”

青婆和春莹一直都站在一边没有过来,等到他们聊的差不多了,她们才走了过来。

“各位道长。”

春莹脸上带着淡淡的笑意,但是眼中还是不可避免的有些防备。

“感谢各位道长能前来帮助我寻龙山,但是有一句话我得先说在前面。”春莹看着他们,目光中都是坚定。

“我寻龙村世代守护青龙大人,如今被逼的没有法子,只能用这种方法唤醒大人,这龙脉也是大人当初逼不得已为自己选择的一处疗伤之地,我知道这龙脉对大家有多重要,但是青龙大人与我们而言也同样的重要,各位如果有什么别的心思,我就算拼了这条命,也会护住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