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林汝行在家尝试用泥浆做面膜,试了两天都以失败告终。

为什么怎么弄都是散的呢?这得黏着在一起才好调嘛。

林颂合那次去她房间玩,看她房间内的几盆盆栽许久没有打理,实在看不过去便帮她修剪。

听她唉声叹气老半天,随口说了一句:“那就是你的泥不行,你为什么不试试胶泥呢?”

林汝行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对啊!我怎么没想到,本来就最好要用胶泥的啊,胶泥才是黏土嘛。”

林颂合不以为然:“这东西京郊河晏不多的是么?”

林汝行连忙让橘红出去吩咐人套车出门。

“你整天琢磨这些奇奇怪怪的,泥巴这么脏污的东西,怎么可能用在脸上呢?”

林汝行嘿嘿一笑:“那我做好了你可别用哦。”

黏土里富含多种矿物质,而且颗粒状的东西最好吸附油脂和污垢,再加点绿豆粉进去,清洁控油收缩毛孔,夏天用上简直不要太合适。

天气炎热果然行人稀少,这次再也没有堵车。

果真如林颂合所言,京郊的河晏多的是胶泥,不过她也悲催的发现,岸边挖泥的人比怕是比泥还要多。

而且好像他们都已经划分好了区域,谁都不去谁的地盘挖。

“宋管家,这些人挖这么多泥去做什么呢?”

宋管家答道:“送去烧瓷。”

林汝行点头,是了是了,胶泥色匀而耐火,可不都是用来烧制瓷器么?

“可是我们去哪里挖啊?”

她们赶到京郊,差不多已经到了午时,顶着大太阳现去找新地盘恐怕有点吃力。

橘红在旁说:“小姐若要的不多,我们直接问这些河工买一些就是了。”

说白拍了拍她腰间的钱袋子:“咱们现在有钱啦!”

林汝行轻轻弹了她一个脑瓜崩:“真是个小机灵鬼儿,快去吧。”

心里美滋滋地,诶,有钱真好啊。

她上几天跟林颂合、谢大姐、橘红冰蓝两个丫鬟,又加上钱妈妈几人,赶了好几天工给叶沾衣做好了一百瓶的玉面百花膏,派人送到了叶沾衣在京城下榻的客栈。

叶沾衣非常痛快,直接全款交接的。

当时契约签的是先付七成,待售罄后再付剩下的三成尾款,后来林汝行派去的人送货给他时,他说:“这点小钱还要再给一次,还不够你们来回跑路的。”

不但给了全款,还给了送货的小厮一点碎银子当跑腿费。

搞得那个侯府的小厮回来之后三天两头想跳槽。

叶沾衣尤为精明,一百盒面膜膏没挪窝,直接在客栈就卖完了,整整十成的利润。

别问,问就是和平郡主亲手所制。

和平郡主是谁?就是为皇后娘娘治好了面疱的那位潜心研究驻颜术多年的和平郡主。

玉面百花膏是什么?是皇上督办的簪花会上的京城贵女的同款面膏。

最主要是限量供应呐。

叶沾衣住的又是京城最高档的客栈,入住的客人全都非富即贵,分分钟售罄是什么难事么?

后来这话传到林汝行耳朵里,她也笑了半天,看来古往今来营销和噱头都是带货的必要条件,难得的是叶沾衣一个古人就已经深谙其道了。

买完胶泥,赶到状元街时,也差不多到酉时了。

她们路过糕点铺子,林汝行突然问橘红:“再给你买点千层山檎饼吧。”

橘红红了脸不做声。

林汝行猛然想起簪花会上张子瑞给她送千层山檎饼的事儿来。

等下次再见到张子瑞,一定问问清楚。

橘红买完饼回来坐上马车,急忙拍了林汝行两下:“小姐,我好像看到了叶公子。”

林汝行撩开车帘朝外一瞧,一个身穿红衣的男子正在她们前面溜街。

这天气还穿这么烧包的男人,恐怕全京城除了叶沾衣也没别人了。

林汝行赶紧下车,她还想跟他把泥膜生意也谈下来呢。

叶沾衣见到她也颇为开心,开口便要她再多做一些玉面百花膏。

林汝行摇摇头:“天气热了,玉面百花膏不适宜了,我又做了一款新的面膏,不如我们再谈一谈?”

叶沾衣自然高兴:“好啊。”转头看了看日头:“太阳还是晒得狠,若郡主不嫌弃,不如到在下的客栈内详谈。”

林汝行刚要答应,橘红戳戳她:“小姐,男人住的地方怎能随便去呢?”

林汝行想想橘红提醒的也对,可是这在大街上也不是办法啊。

叶沾衣解释说:“在下住的客栈一楼是酒家,我们在一楼找个包间,不会被人误会的。”

林汝行来到京城后第一次去豪华客栈,果然阔气的不行,连吃饭的包间内都有伶人弹唱以娱。

叶沾衣给了伶人点银子,将她们请了出去。

小二殷勤地小跑来点菜,叶沾衣让林汝行先请,她只好客气道:“现在时辰还早,要回府用饭的,给我们上壶茶就行。”

小二一脸不开心:“茶又不要银子。”

叶沾衣又掏出些碎银子给他,小二开开心心地泡茶去了。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