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实在不招,干脆打一顿得了。”

陈士杰在密室门口跟祝耽说道:“这几件衣裳能有什么用?他就招了?”

祝耽叹息:“试试吧。”

推门进去,刘寅峰正翘着二郎腿躺在破木板上,这一天有了吃喝,安逸得不得了。

祝耽朝陈士杰点了下下巴,陈士杰将昨晚偷来的衣服扔在刘寅峰身上。

刘寅峰坐起身子,将几件衣服翻腾两下,脸色大变。

“这是秀儿的衣服,你们怎么会有?”

陈士杰刚要开口,祝耽伸手阻止他:“你觉得呢?”

刘寅峰睚眦欲裂,直接冲上来就要动手,祝耽一只手跟他对过几招,刘寅峰不敌,又被打回了地上。

“你到底把她怎么了?你说!”

祝耽坐到他对面,面无表情:“本王觉得,应该你先说。”

刘寅峰一脸绝望,恶狠狠地盯着他。

祝耽起身叫上陈士杰:“我们走。”

陈士杰跟在身后:“这就走了?你就为了给他送衣裳来了?”

他还以为王毓秀的几件衣裳是什么刑讯逼供的大杀器,或者开了神光可以避雷招魂无所不能呢,否则都对不起他俩忙到多半宿。

“本王说了赌一把,赌不赢就算了。”

刘寅峰把着密室的铁栏,在他们身后叫了声:“我说。”

陈士杰朝祝耽挤挤眼:“行,你可以啊。”

其实那天刘寅峰一脸哀怨地问他“殿下又可曾对哪个女子说过真心话”的时候,他就觉得方向错了,极有可能指使他的不是王士斛,而是王毓秀。

果然他将王毓秀的衣裳给他看过之后,他的心理防线就彻底崩坏了。

刘寅峰凄惨一笑:“当时王士斛还没有做丞相,我们两家住一条街上,关系也好,我跟王毓秀说不上青梅竹马,却也算两小无猜。后来王士斛做了丞相,便极力拉拢我爹做他的耳目。我爹本是在前朝靠狎戏上位低人一等,便深觉王相抬举他,凡是王士斛的指令莫敢不从。”

陈士杰听到这里也叹口气:“一切恶法,皆源自心魔,刘纪糊涂啊。”

刘寅峰苦笑一声:“不糊涂又能如何?只要开了口子,后边就不可能全身而退了。”

祝耽沉声问了一句:“你喜欢王毓秀?”

“我不配,我知道我们不可能结合了,她喜欢殿下。”

说罢将眼神转向祝耽:“可是殿下辜负了她……你与她虚与委蛇假意敷衍,别人看不出来,却逃不过我的眼睛。”

陈士杰小声在祝耽耳边说道:“这可是你自己惹出来的桃花债。”

祝耽也沉思了一会儿:“那本王便与你说说这其中的债。本王去蚩离之前,元宵节的合欢宫宴上,王毓秀将本王叫到合欢殿的后湖边,她向本王表明心迹,本王当场就回绝了。”

陈士杰偷偷看了刘寅峰一眼,刘寅峰紧紧盯着祝耽,面色凝重肃穆。

“她让本王不要急着拒绝,待从蚩离凯旋得归后再将答案告诉她,然后她将自己带来的一瓶酒敬给本王,本王不疑有他便喝了。岂知她在酒里下了蒙汗药,然后将本王拖到后殿的一间空房内。皇兄见本王迟迟不归席,便命人到后殿来找。”

陈士杰一脸兴致:“你、你被人酒后非礼了?”

祝耽白了他一眼:“那日后殿无人掌灯,几个宫女找到本王时,说看见一名女子从殿内匆匆逃出,没看得清是谁,但是她留下了一个荷包穗子在本王枕边。”

“合欢宴散了之后,半夜王士斛又匆忙进宫向皇兄禀明了此事,言语间敦促皇兄为他做主,下旨赐婚。”

刘寅峰面如死灰:“殿下与她已有了肌肤之亲,皇上赐婚乃是天经地义,难道殿下做了的事还想不认么?”

祝耽摇摇头:“本王当时也是这么想的,所以并未反对皇兄赐婚。”

陈士杰插嘴道:“那为什么皇上最终又没有赐婚呢?”

祝耽一脸好笑地看着他:“那不是太常卿大人出来插了一杠子么?”

陈士杰看看刘寅峰,又指着祝耽:“我警告你啊,你别想着给我泼脏水,这中间究竟是怎么档子事儿别人不清楚,你还不清楚么?”

“你紧张什么?后来本王去了前线,王毓秀给本王写信问安,当时战事艰难无暇顾及,史进便以本王的名义给她回了一封信,说本王腰伤复发,下地上马颇为不便。”

陈士杰下意识地仰着身子看了看祝耽身后,随后满是同情地说:“可惜了……啧啧……这可如何是好。”

“结果王毓秀给本王回信,言之前便见过本王腰上的伤疤,皆是国之功勋,希望本王多加保养,还命人送了些药剂过来。”

陈士杰舒了一口气:“看来治好了?”

祝耽冷笑一声:“本王腰部根本就没受过伤,哪里来的伤疤?”

陈士杰傻眼:“我懂了……你俩根本就没那什么吧?”

祝耽轻轻点头。

“那史进干嘛骗人家啊?哎呦未来的王妃啊,我家殿下腰可废了,你自己看着办……”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