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知道蓬莱岛上也不是所有人都是可以修仙,都是仙人之后,司马如梦又开始担忧了,看到她的目标还有一定的距离。

仙士们差点翻遍了整座岛,却依旧没找到颜梨花的影子,就连周敏等人都以为,颜梨花这是找到了她想要的东西,回去救人了。

药老丢了十几株珍贵的仙草,但找不到人也没办法,他又不能追到内陆去找人,半个月后,这件事便不了了之了。

蓬莱仙门终于有时间处理孙坚中毒而死之事了,这一次的内陆之行,几人不但未完成任务,还死了一个,这是蓬莱近百年来都未曾发生过的事。

尤其是还带了一个外人进岛,又是一条罪责。

通天峰顶的大殿前,孙坚得尸体就在众人眼前,而台阶的下面还跪着九个弟子,正是周敏等去过内陆的弟子们。

“有功便赏,又错便罚,还有什么好商量的。”

药老刚一坐下就已经开始不耐烦了,他的心思都在药田上,又那时间好不如多培育几株仙草有用。

“药老,可不能这么说,杀人偿命,总得把凶手找到才行。”

开口的是五峰中唯一的女长老,红拂女,孙坚正是她峰下的弟子,这件事她自然就不能不管不问了。

“那赶紧找,找到了老夫还有事要忙呢!”药老不耐烦的摆摆手,然后便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闭上了眼睛。

“把你们知道的都说出来,若是让本长老查出是何人敢残害同门,本长老绝不答应。”

红长老虽然是女子,确实五峰长老中最心狠手辣的,所有的弟子都怕她,及时其他四位长老也都忌惮她三分。

周敏心正不怕影子斜,当即抬头抱拳把自己的怀疑说了出来。

“所以,我觉得那个女人最是值得怀疑。”

曾主张把司马如梦带回来的几个男弟子就干了,若是司马如梦是凶手,他们岂不是又帮凶的嫌疑?

“胡说,孙坚中的毒乃是蓬莱岛的毒,司马如梦乃是一个凡人,怎么会有咱们蓬莱的毒?”

周敏冷笑一声。

“诸位师兄恐怕还不知道,那司马如梦曾亲口对我和赵阔师兄说过,她的父亲是蓬莱人,还曾试图用这个关系攀上我和赵阔师兄。”

众人一听,皆是一惊。

“而且我对那女人肚子里是否真的怀了孙坚管事的孩子,都保持怀疑。”

红长老倒不是多关心一个外门的管事弟子,只是如今人不明不白的死了,她总是要问上一问。

“去把那个女人找来,问上一问便知。”

红长老发话,没一会司马如梦就被人带上了通天峰。

已经在岛上生活了半个月的司马如梦,凭借她的小手段,早就把蓬莱岛打听的明明白白,知道自然也已经知道,只有住在山上的弟子,才算是正式如了仙门,所以在得知山上的仙人要见自己时,她迫不及待满怀希望的就跟来了。

红长老扫了一眼跪在台阶下的司马如梦,淡淡的问道:“你肚子里的孩子是孙坚的?”

司马如梦几乎不假思索,直接便点了头。

这时红长老手中突然多出一块青色的圆形石头,交给一旁的弟子。

“测测这个女人身上是否有灵气。”

跪在下面的司马如梦顿时激动起来,满眼期待的看着那块青色的石头。

等她小心翼翼的接过青色的石头时,那石头几乎毫无反应,和一块普通的石头没有任何区别。

红长老遗憾得摇摇头。

“不管你肚子里孩子是不是孙坚的,都是一个没有灵气的肉体凡胎,不能留在灵隐峰上。”

司马如梦一听,顿时慌了,正想着用什么办法能让她留下来,却听孙长老又问道:“听说孙坚死前身边仅有你一人?”

司马如梦只能点头。

只听红长老又道:“那事情就好办了,只要搜寻一下这个女人的记忆,自然就能找到蛛丝马迹。”

“你要搜魂,这对一个凡人的伤害极大,不可。”

剑老为人正直,这种搜魂的邪术,他最是看不上。

“那还能如何?他们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吵得本长老头都痛了。”

红长老才不会因为一个凡人改变自己的决定,当下不顾其他几位的长老的阻拦,直接给司马如梦用了搜魂术。

司马如梦本就心虚,自是不愿意,但在这里,可没有她说不的权利。

红长老飞身到司马如梦的面前,一张符纸拍在司马如梦的额头上,又捏着一个手印,很快空中就现实出了司马如梦记忆中,孙坚临死前的片段。

而当众人看到这个片段时,也都变了脸色。

众人怎么也没想到,孙坚一个堂堂的仙门弟子,竟然因为好色死在了一个女人的手上,最后也只能说他死的不冤。

周敏这时反倒是得意了,小声的嘟囔道:“我就说是这个女人害了孙坚吧!你们还都不信,哼!”

得到了事情的真相,看着因为搜魂已经变得有些呆傻的司马如梦,此时也没人感到愧疚心疼了,皆是摇摇头,觉得她就是自作自受,因果循环,果然是报应不爽。

红长老虽然查清了自己弟子的死因,不过脸色也不算好。

孙坚也算是自作自受,死在美色手里,真是丢尽了红符峰的脸。

正在几乎所有弟子都集中在通天峰的时候,仙药峰上一间不起眼的药房内,倒在地上的颜梨花缓缓睁开了眼睛。

说来也是巧,这间药房正是药老专用,平时也没弟子敢到这里来,而最近药老正想着如何抓住那个头他灵药的贼人,又惦记着弥补损失,整日在药田里忙活,也没走进过这药房一步。

颜梨花醒来,就被脑子里的声音吵得不行,鼻间还萦绕着一股恶臭,更是熏得她头昏眼花。

有过经验的颜梨花知道这股臭味就是自己身上的味道,拧着鼻子,终于翻找到了让她脑子里声音消失的一株草药,赶紧走出药房,去找水干净洗个澡。

用了隐身技能,跑了两座山峰,终于找到了一处仙气袅袅的湖面,颜梨花想都不想,直接跳了下去。

足足泡了半个时辰,颜梨花才觉得自己的身体轻松了很多,也才有心思,查看自己的身体。

首先自然是先看看,自己接受的是何种高级基因改造。

查看了系统之后,颜梨花不可置信的捂住了嘴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