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舞剑刚说完,就被舞乐瞪了一眼。

“娘娘,皇上定也是十分思念您的,您任何时候去见皇上, 皇上都一定会很高兴的。”

舞剑是个直女,有什么说什么,舞乐情商高了一些,变通的快。

颜梨花还是抬脚迈进了满月宫的门槛。

“本宫还是沐浴更衣之后,再去见皇上吧!”

几个侍女捂嘴一笑,最后都跟着颜梨花进了满月宫。

等颜梨花沐浴更衣,梳洗打扮,换上了一身宫装之后,已经到了午时。

颜梨花想了想,还是决定主动找皇上一起用膳。

而执政殿这边,玉容也接到了消息。

此时执政殿内十几个小太监,正举着特质的香薰,在整个大殿内,每一个角落都熏了一遍,就是为了掩盖之前这里药味。

等执政殿这边准备好,皇后的轿子也已经到了。

颜梨花怀着激动又紧张坎坷的复杂心情,一步步走进执政殿,望着向自己走来的皇上,轻轻福礼。

“臣妾拜见皇上。”

此时玉容已经走到了颜梨花的面前,亲自把人扶了起来。

“你不是不喜欢这些繁文缛节的吗?以后见到朕不必下跪。”

颜梨花笑了笑。

“这不是刚刚回宫,总是要做做样子的。”

两人说着,已经顺势的牵起了对方的手,想执政殿的后殿走去。

一握上玉容的手,颜梨花就皱了皱眉,扭头满脸担心的看向玉容。

“你的手怎么这么凉?可是病了?”

玉容当即心里咯噔一下,故作平静的道:“有点着凉了,无碍。”

颜梨花见玉容精神还不错,便也没多想。

可走进内殿,颜梨花又皱起了鼻子。

“这是什么味道?为什么有点怪怪的。”

朝廷众臣皆知如今皇上为银子的事发愁,也只当皇后这是为了引起皇上的注意。

毕竟从皇上登基以来,根本就没有去过皇后的寝宫一趟,着急也难怪。

这件事大家也都只当成了一个笑话。

次日,皇后又去卧龙湖睡了一个午觉,晚上的时候便给皇上送去一张地图,上面明确的标记这宝藏的埋没之地。

等第三日重臣听皇上亲口说要去卧龙湖老宝贝的时候,顿时都是惊讶的瞪大了眼睛。

这卧龙湖底有宝藏的事之所以成为了传言,那是因为前两任皇帝也曾试图打捞藏在湖底的宝贝,但是最终都是一无所获。

久而久之,自然大家都把它当成了传言。

皇上这是急糊涂了不成,也想打捞宝贝?

第四日,已经准备充分,玉容带了上百个精通水性的士兵,动用了十几艘船,在众臣的观摩下,亲自指挥士兵下水探查。

可是时间一点点的过去,沉下湖底的士兵们都没有上来,百官纷纷摇头。

皇上还是太天真了。

正在这时,一个头突然冲出了水面。

“皇上,湖底发现了大量的宝箱,看上去应该是新沉下去不久的。”

玉容自然早就知道会是这个结果,脸上表情没有丝毫的变化。

百官就不同了,惊讶的下巴差点都掉了小来。

真的找到宝藏了?传说竟然是真的?那之前两位皇帝也曾几次打捞为什么就什么都找不到?

众人再次看向皇帝手里的地图,据说这张地图上标记着宝藏的埋没地点,也是皇后做梦梦到的。

难道皇后才是那个财神不成?

果然没一会,第一个箱子就被打捞了上来。

箱子一上船,百官紧跟着就围了上去,真怕这箱子里什么也没有。

箱子缓缓打开,众人紧跟着吸了一口亮起。

白花花的一箱子银子。

一位大人赶紧挤了上来,拿起其中一块银元宝只看了一眼,便惊呼道:“这正是国库失踪的那批银子,怎么会在这里?”

“先皇……那个,难道他把国库里的东西都沉进了这卧龙湖?”

又有大臣顿时一拍手,似恍然大悟。

“定是这样,诸位想想,虽然大家都是这卧龙湖底有宝贝,但是至今不被人找到,久而久之大家也就不信了。若是把东西都沉进这湖中,咱们谁能想到?”

“这心思可真毒啊?”

众臣一番感慨之后,就看着一箱箱宝贝被打捞上岸,有真金白银,也有玉石古玩,甚至还有字画绣品。

真金白银,玉石古玩什么倒还好一些,字画进了水,可就完了。

百官看着很多的名家字画都被泡烂了,各个气的是头顶生烟。

打捞工作一种到傍晚还没有结束,犹豫天黑在水下十分危险, 剩下的事只能明日再来。

而光事这一出玉容就带着打捞了三天,可见当初玉齐是非了多少心思,哪怕就算自己当不了这皇上了,也没打算让玉容安心的坐上龙椅。

玉容收起地图,对着累了三天众人和清点财物的百官道:“暂时先到这里,先用这些银两把眼下之事解决了再来。”

负责管理国库的官员,这几日终于见了笑脸, 此时听了皇上的话,知道刚到手银子可能一下就要飞了,难免有些苦涩。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