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早就听说这位皇后娘娘是个放荡不羁的性子,有一身深不可测的功夫,平时就是不愿意在皇宫里带着,总是四处冒险,不然当初也不会亲自发现钱家的恶性。

“父亲,这个女人怎么可能是皇后?”

朱青青觉得不可能,皇后娘娘都是高高在上,至少身边也得跟着丫鬟护卫吧!这孤零零的一个人,也不怕半路被人劫了?

“逆女,还不跪下。”

师爷可是见过皇后的,而且见后还不是一面两面,怎么可能认错?

朱青青见父亲真的生气了,身子一颤,最后还是跪了下去。

“皇后娘娘,微臣教女无妨,请皇后责罚。”

颜梨花看向朱大人,又看向朱小姐,缓声问道:“你是看中了我手中的小狐狸,本想买走,但我不买,你心里便不服气。于是就诬告我偷了银子,反正你父亲是宵城的知府,到了衙门,我自然就屈服了,对不对?”

被说中了心事,朱青青根本连回嘴的力气都没有。

朱大人一看女儿这样子,就知道皇后说的是事实,当即就像一巴掌拍过去,最后叹口气,又放下了手。

一脸沉痛的伏在地上,沉声道:“请皇后娘娘责罚,都是臣娇女不严,臣有罪。”

此时朱青青已经知道事情的严重性了,她可能是害了父亲,已经吓的抽泣了起来。

“皇后娘娘,这都是我一个人的过错,请您治我的罪,一切都与我父亲无关。”

“是微臣娇女无方,是臣的错。”

见这父女俩不停的往自己身上揽罪,而朱青青似乎也真的怕了。

颜梨花终于再次开口了。

“朱青青,你可治罪?”

朱青青身子一僵,叩首抽泣道:“臣女知罪。”

“那你可知自己犯了什么错?”

朱青青抽泣了半晌,小声道:“我……我不该诬陷皇后娘娘。”

颜梨花沉默了片刻,见小姑娘这一次确实被吓得不轻。所以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她觉得这个小姑娘似乎还有教育一下的价值。

于是开口教育道:“你最大的错误,就是自以为是。”

“你见我衣衫褴褛便觉得可以欺负,你却不想想,天外有天,人外有人。你想着欺压别人,也早晚有一天被别人欺压。”

“皇后娘娘教训的事。”

见朱青青一脸后悔,还带着惊恐。颜梨花叹口气后又道:“念你年纪小,这次我不怪你。”

朱大人一听,顿时感激涕零,连连给皇后磕头道谢。

颜梨花抬手制止。

“不过知府大人还是好多抽出一些时间管教子女,若是连自己的子女都管教不好,又如何能治里好一方百姓?”

“皇后娘娘教训的是,臣一定铭记在心。”

颜梨花看一眼师爷,道:“虽然官职有高有低,但是能为百姓办好事,至少在本宫的心里,便是一个好官,身份也就无分贵贱了。”

师爷没想到皇后还能安慰自己,顿时感动的痛哭流涕。

“下官一定谨记皇后娘娘的教诲,以后余生,都制作好事。”

颜梨花笑着点点头。

“你们都起来吧!就当不知道我来过这里,我还有事,就先走了。”

等朱大人三人纠结一番,才敢站起身的时候,此时大堂之上,哪儿还有皇后娘娘的身影。

“皇后娘娘这是走了?皇后娘娘果真如传言一半,来无影去无踪,怨不得皇上会头痛了。”

朱大人感慨了一句,扭头一脸严肃的看着自己的女儿,呵斥道:“你这逆女,你知不知道,若不是皇后娘娘宽容大度,光你诬陷皇后娘娘这一件事,就足够咱们全家给你陪葬的了?”

朱青青一听,顿时吓的又跪了下去,呜呜的哭了起来。

“父亲,我知道错了。”

朱大人想到自己全家刚刚在鬼门关走了一圈,此时也是一阵额后怕,流下一头的冷汗。

“皇后娘娘虽然原谅了你,但是身为父亲,不能再让你任性了。从今天开始,四书五经,礼仪伦常,你在家好好的学,学不会,就不准再走出家门半杯。”

“是。”

接下来大堂上便是一阵沉默,只能一听见朱青青隐隐的抽泣声。

“对了,刚刚皇后说,你还拿了皇后娘娘的银票?”

朱青青刚刚只顾着害怕了,被父亲一提醒,这才想起来这件事。

整个人顿时就慌了。

“父亲,怎么办?”

朱大人气的眉毛都立了起来。

“还不快拿来。”

朱青青赶紧叫自己的护卫,要银票。可等那护卫慌张的找寻银票的时候,却什么都没有了。

“怎么会没了?你给弄丢了?”

那护卫也是慌了,一百两的银票,对于一个小小的护卫来说,可不是小数目啊!

就在护卫慌张的时候,一旁师爷开口了。

“估计是皇后娘娘自己取走了吧!皇后神通广大,你们就不用多想了。”

听了师爷的话,朱大人还是有些担心。

“可是……”

“咱们皇后的本事,你们是没亲眼见过。”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