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这一日倒是风和丽日,衙门里也清闲的很,守门的衙役却精神的很。

新官上任三把火,上一任知府现在有多惨,衙门里的老人都看的清清楚楚。

这位新上任的这任知府,还算清正廉洁,对衙门的管理也甚至严格,可不敢有人有任何的怠慢。

而自此上一次钱家的大案,都惊动了皇帝,最近整个宵城都安静了不少。

倒是可以看到百姓安居乐业,一派繁荣的景象。

这时一辆不起眼的马车停在了衙门口,一个蒙着面纱略显狼狈的身影下了马车,走到了衙门口。

“什么人?是要报案还是伸冤?”

颜梨花停下脚步,扭头看去。

其实真走到雁门口,朱青青就已经后悔了,但又不甘心被一个乞丐压制了一头,最后只能硬着头皮下自己的马车。

见到挂着朱字招牌的马车,衙役顿时越发严肃认真了起来, 而见到下马车的是以为小姐,也猜到了是什么身份。

“我是被告,告我的是这位小姐。”

颜梨花又看向朱青青,见她站在衙门口的台阶底下,问道:“这位朱小姐,您还告不告我了?若是不告了,请把我那一百两银子的银票还我。”

见颜梨花如此的有恃无恐,朱青青刚刚还心虚的心,竟然来勇气。

她觉得此时的颜梨花就是故意的,故意让自己觉得她什么都不怕,一个如此狼狈还带着面纱不敢见人的女人,绝对不是什么好人。

“笑话,你偷了东西,我自然要揭发你。”

站在庄重的衙门口,朱小姐身后的两个小丫鬟也不敢情谊开口了。朱小姐只能自己站了出来,走上台阶。

“这个女人偷了银子,十分可以,我要求官府好好的查查她。”

两个衙役此时已经猜到朱小姐的身份,自然站在朱青青这一边。

大概心里也带着讨好朱青青的意思,对待颜梨花的并不客气,毕竟她可是偷东西的罪犯。

“走吧!有什么话,等到了公堂上你再说吧!”

衙役的态度似乎也给了朱青青的信心,听着胸膛,先不已走进了衙门。

颜梨花则是轻笑一声,抱着怀里的小狐狸,跟在了后面。

现任得知府大人一听来了案子,不管大小,先审了再说。

可当看到站在公堂之上是自己的女儿时,还是皱了皱眉头。

“你怎么在这里?”

朱青青附身行了礼,脆生生的道:“给父亲大人请安了,我是在成衣店里看到这个女人鬼鬼祟祟,出手就是一百两的银票,便把她带到了衙门来。”

朱青青说完,得意的看了颜梨花一眼,希望能在颜梨花的眼睛里看到惊恐。

毕竟此时坐在上面的可是自己的父亲,怎么都回向着她说话的,这个女人能不怕?

可惜,朱青青还是失望了。

只见颜梨花淡定的站在大堂上,一只手抱着那只白色毛茸茸的小动物,一只手还在轻轻抚摸着它,而那只小动物一看就是软乎乎,摸起来手感一定很好。

都是这个女人不识相,不然她也不用到这里来。

坐在上首的知府大人皱了皱眉。

在公堂之上,朱青青这番说辞,简直和满嘴胡言乱语没什么区别。

总不能在大街上,对边看见一个人长得像坏人,就把人抓进衙门来吧?那他这个知府岂不是要累死?

不过想到是自己的女儿,还是的给女儿几分面子,审一审也无妨。

惊堂木一响, 朱青青和她的丫鬟当时就吓了一跳,朱青青还好一些,只是脸色有些发白。朱青青身后的丫鬟哪里见过这样的场面,顿时一哆嗦就跪了下去。

在看看颜梨花,依旧稳如泰山的站着,脸眉毛都没动一下。

“被告,你可有话说?”

“朱小姐说我那一百两的银票是偷的?”颜梨花先扭头反问了朱青青一句。

朱青青刚刚被惊堂木的声响吓得有些六神无主,此时早就望了理智,只是潜意识里想的什么,就说什么了。

“一看你就不像有一百两银票的人,自然是你偷的。”

颜梨花轻笑一声。

“俗话说,捉贼拿脏。朱小姐无故拿走了我的银票,你若是拿不出真凭实据,便是诬告。”

坐在上首的朱大人一看颜梨花这一身气势,即便是狼狈了一些,也难掩一身的矜贵之气。

在看看自己女儿,此时目光乱飘, 显然就是在心虚。

但这朱大人还真是一位好官,此时倒也并没有偏袒自己女儿的意思,而是继续审案。

“朱青青,你可有证据,证明这位姑娘的银票是偷来的?”

朱青青张了张嘴,对上父亲那眼里的目光,最后还是没敢撒谎,只能不甘心的摇摇头,嘴里还一直强调着,一定要仔细查查这个可疑的女人。

这时刚刚一直在忙别的事的师爷终于走进大堂,对着上首的知府拱拱手,接过一旁书生手中的笔,然后坐到了自己的位置。

只是这一抬头,可是把他笑了一跳。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