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论打架,颜梨花此时那是绝对不会怕的,一柄长剑,愣是被她使成了乌金锤的效果,难横扫千军,绝不一个个解决。

没一会的功夫,有几个黑衣人,直接被颜梨花跌成了罗汉, 并被她一脚踏在脚下。??

就站在大门外偷听了半晌的玉容,一直都在阴沉这脸色,此时听见屋内突然没了声音,跨出大步,直接走了进去。

“王爷?”

颜梨花差异的站起身,目光有些闪躲。

“九王爷。”李文书神色倒是正常,给九王爷深深鞠了一礼,玉容看都未看二人一眼,走到主人的位置上,优雅一坐。

有下人仔细奉上茶,压了一口茶,玉容这才看向李文书,沉声问道:“你是来投奔本王的?”

“是。”

玉容点点头。

“你现在是吏部中侍郎,又是欧阳丞相的门生,投奔本王对你可没有半点好处。”

“臣……不在乎这些虚名。”

玉容再次点点头,然后对着李文书摆摆手。

“你回去吧!本王已经明白你的心意了。”

颜梨花很想插嘴帮李文书说两句好话,当她看到李文书对着自己轻轻摇头是,最后又闭上了嘴。

“臣,告辞。”

李文书最后看了颜梨花一眼,眼中有不舍,更多的是担忧,然后转身离去。

当着王爷的脸,颜梨花不好和李文书说太多,只能看着他离去的背影皱起眉心。

怎么说都是因为她,李文书才被圈进朝廷的纷争,她心中很是不忍。

直到看不见李文书,颜梨花才回头,却不知她刚刚看着李文书背影那担忧的眼神,在玉容看来就是依依不舍,旧情未了。

可想而知,此时玉容的脸色又多么难看。

玉容就差点满身都写着‘我不高兴别惹我’几个字了,颜梨花哪里还敢说话。

又见玉容从始至终都没有看自己一眼的意思,那就更不敢多说了,面对心情不好的王爷自然要躲的远远的。

而看着颜梨花迫不及待逃走的背影,玉容的心情可谓是低入了谷底,心中的怒气继续找一个发泄的出口。

次日早朝,连续几日都寒着脸九王爷突然对欧阳丞相发难,拿出证据,直接要求皇城撤了欧阳丞相一派好几位朝臣的官职。

其中李文书因为只是一个小小进士,无才无能就任吏部,也被九王爷参了一本,要求皇帝直接罢免李文书的官职。

九王爷的火气,吓的众朝臣根本不跟出声,又由于九王爷拿出的证据具属事实。

欧阳丞相一派,可谓是损失惨重,好几位官员被免了职,甚至有两位吏部的朝臣直接定罪下了大狱。

这一日的早朝还真是惊心动魄,众朝臣皆胆战心惊的走出皇宫,而欧阳丞相更是黑着脸离开皇宫的。

李文书脱下官帽,扭头看了一眼金灿灿皇宫,最后毫不犹豫的离去。

当颜梨花知道李文书被罢了官,已经离开皇城的时候,已经是三天之后。

颜梨花听到这个消失时,直接就去质问九王爷,李文书的十年寒窗苦读,就因为他的一句话,一切努力都白费了,实在是太过分了。

九王府的书房内,此时气氛异常压抑。

当颜梨花质问完,才想起自己德身份,自己不过就是王爷身边的一个护卫,又有什么资格在这里质问他?

“你说完了?”

听着玉容清冷的声音,颜梨花的身子僵了僵,恢复了理智之后,此时心里只剩下心虚。

“其实李文书一个小小的进士,确实当不了吏部的官,但是大不了贬官,发配原籍当个地方小官就是。为何直接罢免了他的官职,这让他以后还如何做人?”

“你很关心他?”

听王爷这样问,颜梨花不知为何,心里没有来的更加心虚了。

“我们怎么说都是老乡,再说他也是因为我才遭了这个无妄之灾,不然此时说不定活的很好,我自然是有责任关心他的。”

“责任?”玉容看着颜梨花直接冷笑一声,突然起身走到颜梨花的面前,问道:“那你对本王的责任,可曾想着履行过?”

颜梨花心惊的向后退了两步,可玉容就会再向前逼近两步。

“我……我对王爷有什么责任?”

说这话的时候,颜梨花其实心里很是心虚,不知道为何脑海里顿时闪现出那些自己在湖中扒光了王爷衣裳的画面,顿时老脸一红。

“你自己说呢?”

对上玉容的目光,颜梨花转身直接冲出书房,以最快的速度消失了。

而玉容看着颜梨花消失的背影,突然勾起了嘴角,可瞬间又寒下了脸。

皇上竟然看着他和欧阳那个老贼相互攀咬,看来是对他这个亲星弟也不放心啊!

颜梨花一口气从书房跑回明月阁,捂着狂跳不止的胸口,想到玉容那刚刚能腻死人的眼神,不停的摇着头。

“不可能,他怎么会喜欢自己?绝对不可能的。”

可是一想到玉容那张脸,颜梨花不可否认,心里又隐隐的有些期待。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