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那你找本宫可是有事?”

慕容苔当即严肃下了脸色。

“那日与皇后娘娘一别,江湖众人便推举丐帮帮主当了武林领袖,统领整个武林。谁知前不久,聂帮主却被人杀死在家中,如今整个武林人心惶惶,已经彻底乱了。”

颜梨花听后,还是有一丝不解。

“你们武林中事,不是最不喜被朝廷干涉,慕容公子和本宫说这些,何意?”

慕容苔也不拐弯抹角,沉声道:“聂帮主被杀的原因,便是为了那武林令牌,而当初参加过寻宝活动的武林之人,恐怕都知道,武林令牌其实在皇后娘娘手上。”

这么一说,颜梨花顿时明白了。

“那些杀了聂帮主的人,其目的是当初的武林令牌,你的意思是那些人知道武林令牌在本宫的手里,也不打算放弃喽?”

慕容苔点点头,拱手道:“皇后娘娘可能还有一事不知。”

颜梨花端起茶碗,笑着道:“你坐下说话,不必客气。”

慕容苔看着颜梨花绝美的脸上,淡淡的笑容,清亮的大眼睛里干净透彻,又想起最近外面对皇后娘娘的传言,心里忍不住为面前这个尊贵的女人感到惋惜。

若是这个女人嫁给任何一个寻常一些的男子,都会被如珠如宝的护着吧!可惜她嫁给了世上最尊贵的男人,以后的日子,可不一定能万分的舒心了。

“那武林令牌还有一个传言,传言那乃是仙家之物,是开启蓬莱仙岛的钥匙。”

这是颜梨花第二次听说蓬莱仙岛的传言。

传说国师大人就是蓬莱仙岛上下来的神仙,颜梨花对此曾嗤之以鼻。

“蓬莱仙岛?就是那个可以让人长生不死的地方?”

慕容苔点点头。

看出了皇后娘娘脸上的毫不在意,知道她这是不信。

“长生不老是不是真的我不知道,但蓬莱仙岛这个地方确实真是存在的。”

颜梨花一怔,好奇的问道:“你去过?”

慕容苔摇摇头。

“武林每隔五年便会举行一次大会,推选出武林领袖,而每隔十年,蓬莱仙岛就来来人,参加一次舞林大会。每一个来来自蓬莱仙岛的人,都武功极高,却从不竞选武林领袖。”

“那他们来做什么?”

慕容苔再次摇摇头。

“可能就是为了让内陆的武林人士,认同他们的武林地位吧!不论这个武林统领是何人,首先得得到蓬莱人的认同,才能成为武林统领。”

颜梨花似乎了然了,可是也越加的糊涂了。

“既然蓬莱仙岛真的存在,又有人没十年都会来大陆一趟,人们想要去蓬莱仙岛气不是很容易?为何又把蓬莱形容的如此神乎其神?”

“皇后娘娘未曾接触过蓬莱人,不知道蓬莱人的厉害,他们的身上功夫神乎其神,到不像是功夫,说是仙术也不为过。”

慕容苔似乎陷入了回忆,脸上全是对蓬莱人的忌惮。

“咱们江湖的人,哪怕是功夫最厉害的,恐怕也不能在蓬莱人的面前走上一两招,蓬莱人又一个个眼高于顶,根本让人无法接近。”

“也正是如此,内陆人对蓬莱人,也就越加的好奇和恭敬。”

听着这么多,颜梨花似乎终于对蓬莱有了一个更确切的认知。

蓬莱仙岛是一个十分神秘的地方,虽然大家都知道它的存在,却无人去过,或者说去过的人都没有回来的。

而且蓬莱人十分强大,强大到只能让人仰视的地步,这也让人们对蓬莱仙岛越发的好奇。

“那慕容公子找本宫,只是为了提醒本宫,有人惦记本宫手里的那块玉佩?”

“在下还有一件事,不知道皇后娘娘您有没有兴趣参加今年秋天的武林大会,今年正好是第十年,蓬莱人不出意外的话,也会出现。”

颜梨花顿时来了兴趣。

“本宫对蓬莱人,确实也十分感兴趣,到时本宫定然参加。”

见皇后果然感兴趣,慕容苔淡淡一笑,从袖口中拿出一张帖子,恭敬的递上。

“这是武林大会的请帖,请皇后娘娘收下。”

颜梨花点点头,舞剑上前收下帖子,转身送到皇后的手上。

颜梨花打开帖子仔细的看了一眼,自此笑着保证道:“本宫一定前去参加,多谢慕容公子告知本宫这件事。”

慕容苔也不敢居功,赶紧起身,郑重其事的解释道:“在下知道皇后娘娘身份尊贵,但如今整个武林,恐怕也只有皇后娘娘的功夫最是出类拔萃,在下也是存了私心的,还请皇后娘娘不要怪罪。”

颜梨花在慕容苔拿出请帖的时候,就知道慕容苔肯定有别的目的,但她也是真的很感兴趣。

此时慕容苔直接把自己的目的说出来,颜梨花反倒是对这个想要利用自己的人,并不觉得有多反感。

“无妨,正好本宫也十分感兴趣。”

慕容苔抬头看了颜梨花一眼,见皇后的脸上确实没有半点不快,这才松口气。

自从第一眼看到这个女人开始,慕容苔就觉得这个女人绝对不一般,虽然之前之后两次的接触,他对这个绝美的女子早已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只可惜,这个女人终究不是他能接触的人。

慕容苔隐下心底浓浓的失落,躬身道别。

“那在下就告辞了,打扰皇后娘娘用餐的雅致,是在下的错。”

颜梨花也没有留人的打算,十分客气的让舞剑送来客,她此时还惦记着火锅呢!

回到皇宫,晚上颜梨花便把这件事和玉容说了。

玉容的第一反应,自然是不允许颜梨花参加什么武林大会。

“不行,太危险了,你不能去。”

“难道你就不好奇蓬莱仙岛是个什么地方?”

颜梨花拉了拉玉容的衣袖,讨好的问道。

玉容自然也是好奇。

“还是不行,蓬莱仙岛越是神秘,就越是危险,你就越是不能去。”

颜梨花没想到玉容在这件事上竟是如此的固执,倒是有几分好奇了。

“难道你对蓬莱仙岛也知道些什么?不然你为何如此反对?”

玉容沉默了片刻,轻轻的搂过一脸好奇的颜梨花,叹口气,沉声道:“皇家有一本秘史,上面又记载,蓬莱仙岛上生活的都是修仙之人,他们十分厌恶凡人,若是有凡人想要探究他们的秘密,必定不会有好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