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走进来的老方丈大概是被关了些日子,身子看不起来十分不爽利。

“阿弥陀佛,多谢皇后娘娘相救。让皇后娘娘在老衲额法华寺受了这么多的委屈,是老衲的过错。”

颜梨花把手里的假和尚交到暗一手里,那假和尚还想趁颜梨花不注意的时候想逃,却不知颜梨花其实时刻都在注意着他。

还没等跑两步,就把人一把抓了回来,直接敲晕送到暗一手里。

“严加审问,这个人认识幕后之人。

“是。”

见暗一带人下去,颜梨花才对真的老方丈抱拳,客气道:“早就对一灯大师的名号如雷贯耳,那日一见,便对那个骗子起了疑心。今日见到正的一灯大师,才觉的果然名不虚传。”

一灯大师淡淡一笑,又念了一声阿弥陀佛。

“皇后娘娘一身正气,若是想为百姓祈福,恐怕还要留下三日,真正坐到吃斋念佛,不占血腥才行。”

颜梨花淡淡一笑,看着地上断这两节的蛇尸,道:“我如成佛,却总是事与愿违。”

“只要心中有佛,佛祖自然会保佑皇后娘娘的。”

听了一灯大师的话,颜梨花只是笑了笑,转移了话题。

“那就从明日在开始吧!希望这一次不要再有不识好歹的来打扰本宫了。”

颜梨花对着一灯大师点点头,正打算带着自己人转身离去。

暗一这时又苦这一张脸走了回来。

“皇后娘娘,刚刚那个假和尚,一处法华寺的大门,就被人射杀了,禁卫军已经去追了。”

颜梨花叹口气,好不容易找到的线索,此时又断了。

“无妨,就这样吧!”

颜梨花再次对老方正点点头,终于到这人走了。

皇家的人一走,那群和尚顿时围住了老和尚。

“请师父怪罪,弟子竟然没有发现师父您被人假扮了。”

几个年级较大的和尚直接跪在了地上,其他的小和尚见此,也都跟着跪在了地上。

“不怪你们,就是老衲也没想到,那些歹人竟然为达目的,连我一个老和尚都不放过。”

一灯大师深深的叹了口气,用浑浊中又带着清明的目光,望向前方高大的佛像。

“看来天下又要不太平了。”

这边颜梨花会到了自己禅院之后,便没在离开。

次日,颜梨花早早地沐浴更衣,再次去前殿听经,这一次倒是十分顺利,接连三日,都未再次任何状况。

念了三日的经,明日颜梨花终于可以回宫了。

在离开之前,一灯大师特意找颜梨花谈一谈,这也是颜梨花预料到的事。

此时老方丈的禅房内,还是颜梨花那日偷听时的样子,只是老方丈的床似乎换了一张。

“皇后娘娘命数不定,即便是老衲也看不出来,皇后娘娘的命数,或许只掌控在您自己的手里。”

听了老和尚的话,颜梨花倒是信了这一灯大师,倒是真有几分本事了。

“一灯大师果然是得到高僧,可比国师强多了。”

颜梨花故意提到国师,就是想知道这位一灯大师,对国师是否了解。

在一灯听见国师这两个字时,明显眉头动了一下,去未发表一词。

“皇后娘娘身上带着神念,也带着戾气。一念成佛一念成魔,老衲希望皇后娘娘做事定要三思后行。”

“一灯大师放心,无论何时,我都不会放弃自己的本心,不然活着还有什么意思?既然要活着,自然要获得像个自己。”

一灯大师点点头,听着颜梨花这话,似乎放心不少,这次从自己的袖口里那户一个小盒子。

“皇后娘娘求了老衲一命,所谓因果循环,可我等出家之人,最怕欠下别人的因果。还想皇后娘娘收下老衲的这一点点心意,就当是成全了老衲。”

其实在一灯大师拿出盒子的时候,颜梨花脑子里的机械银一响起,颜梨花就已经开始激动了。

“虽然不知道方丈您给我的东东西有多珍贵,但对我来说真是十分重要,那我就却之不恭了,一灯大师您也不再欠我人情。”

见皇后如此爽快,老方丈笑着把东西递到了颜梨花手里。

“阿姆陀佛,老衲最近又有所顿悟,可能又要闭关清修了,明日皇后娘娘离去,老衲就不去送别。”

“日后自有再见的机会,来方丈比不客气。”

离开了老方丈的禅房,颜梨花迫不及待的回到自己的禅房,打发了所有人,一个人单独打开了一灯大事给的盒子,里面竟是一朵金色的莲花。

“这是什么?”

这一次不等颜梨花身后去触碰,金莲就已经消失在了眼前。

恭喜宿主找到可识别移植植物样本,获得五万积分。

请宿主再接再厉。

颜梨花揉了揉自己的耳朵,怎么也不相信,不过就是一朵金莲,怎么就得了五万积分,这可是可以兑换中级基因改造液的积分数目,太高了吧?

可看着自己积分页面,确确实实的显示着五万七千积分,她不会耳朵不好使,眼睛也不好使。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