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次日早上,暗一亲自送来了早膳,虽然满桌子都是素的,但一看就不是寺院里的斋饭。

颜梨花把出了舞剑意外的侍女都打发了下去,留下暗一说话。

“等一会正殿内念经的时候,你叫人悄悄去老方丈的禅院,真的一灯大师可能被人藏在了他的床底下,你去救人。”

暗一没想到皇后一晚上的时间就查到了这么多,有些吃惊。

颜梨花又看向舞剑,道:“那老和尚想在正殿本宫听经的时候害我,你也小心一点。”

“娘娘,您既然知道有人好害您,您不如别去冒险了。”

舞剑直接劝道。

“不会今天也会是明天或后天,不如就把危险放在眼前,既然躲不过去,就不躲了。”

颜梨花正好拿起筷子,又看向暗一问道:“飞燕和舞乐怎么样了,可有消息?”

“毒已经控制住了,只是解毒害需要一些时间,有暗一在,皇后不必担心。”

颜梨花点点头,又问道:“皇上这两日可还好?”

见暗一不出声, 颜梨花就知道定是宫里也发生了什么事。

“有什么不方便说的?”

暗一纠结了一番,想着皇上也没说这件事不可以告诉皇后,而且就算他现在不说,等皇后回到宫里,恐怕也会知道。

“昨夜皇上喝多了,把一个宫女误以为是娘娘,所以就……”

暗一见皇后顿时冷下来的脸色,顿时不敢说了。

“也就是说,本宫昨夜在和敌人厮杀,他却在和一个小宫女快活?”

“皇后您误会了,皇上最后并没有对不起您,不过那宫女苦死苦活的,皇上知道这是别人的阴谋,于是将计就计,最后便封了那个宫女一个答应的身份。”

谁知道暗一解释了一遍,颜梨花身上的火气更浓了。

她早就说过她最忌讳什么,没想到玉容根本就没听进去。

颜梨花坐在桌前,沉默了许久,才平静了心情。

“你先下去忙吧!”

等暗一离开,颜梨花一把捏碎了手里的茶碗,可是把舞剑吓了一跳。

看来皇后娘娘这一次是真的生气了。

“舞剑,你说本宫是不是太好说话了?”

舞剑不知道皇后娘娘何为要这么问,只能如实回答。

“皇后娘娘最平易近人,公司的奴才们都很喜欢娘娘。”

“所以这一个个的胆子倒是大了,已经在试探本宫的底线了。”

舞剑顿时不知道要如何回答了。

皇上乃是一国之君,即便是现在对皇后情有独钟,但早晚也是要添置后宫的,皇后娘娘若是一直这个脾气,可如何是好啊!

如今没在宫里,颜梨花也不多想了,当即填饱肚子,以后还有异常硬仗要打呢!

听到外面的钟声,颜梨花带着舞剑等一干侍女去了法华寺的正殿。

此时正殿内已经盘腿坐了一地披着袈裟的和尚,坐在最前面的老和尚,一边敲着木鱼,一边嘴中念念有词。

颜梨花也不废话,找到自己的位置,跪在佛前磕了是三个头,然后闭上眼睛,四周的念经声顿起,而颜梨花则披着一身皇后的朝服,依旧跪在蒲团之上。

时间一点点的过去,颜梨花始终闭着眼睛,但她的注意力却丝毫都没有放松过,耳朵是不是的动一动。

虽然四周的念经声不绝于耳,但是她的耳朵像是可以自觉屏蔽那些可以干扰她思绪的声音,认真关注着四周的没一点响动。

突然,一声声什么东西划过地面的嘶嘶声,引起了颜梨花的注意,她甚至感觉得四周似乎有几双眼睛正在注视着她。

颜梨花依旧保持着原来的姿势,像是睡着了一般,除了耳朵偶尔动一动,整个人都不成动一下。

一条不起眼,只有拇指粗细的小蛇,吐着分叉的舌头,从佛像额后面一点点爬了出来,蛇小小的身体成土黄色,和地面的颜色差不多,就算是睁着眼睛,都不可能注意的到,更何况此时整个佛殿上的人,都闭着眼睛认真的颂着佛经。

小蛇游过一个个光头和尚, 直接向穿着繁琐明亮的颜梨花游去。

等小蛇游到颜梨花的身侧,吐出了舌头,黑漆漆的小眼睛,盯上了颜梨花白净的脖颈,突然腾身而起,直向颜梨花的脖咬去。

正在这千钧一发之际,颜梨花伸出两只手指,一把捏住小毒蛇的七寸之处。

忍着手里令人恶心的冰冷滑腻感。

颜梨花另一只手寒光一闪,直接砍下毒蛇的头,可这个时候颜梨花依旧没有大意,拉着舞剑直接起身。

原本念经的和尚们听见动静,终于起身了。

看着地上已经段成两节的毒蛇,都表现出了差异。

正有人要上前,颜梨花赶紧出生阻止。

“不要动它。”

颜梨花话音才落,那已经只剩下的蛇头的蛇头,竟然长着大嘴向离它最近的那个和尚咬去。

幸好因为有了颜梨花的提醒,那个小和尚有了防备,没被咬道。那蛇头不甘心的在地上转了两圈之后,这才不动了。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