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皇后娘娘,您没事吧!”

颜梨花直接摇摇头。

“没事,只是今夜死了不少人,还是在这法华寺中,不知道这祈福之事还能不能继续了。”

刚刚火光冲天那会不知道躲到哪儿去了的老方丈,这个时候可算是出现了。

“阿弥陀佛,罪过罪过。”

老和尚一脸的慈悲为怀,看见地上的血迹和尸体,不住的摇头。

“一灯大师,你倒是来的很是时候,这刺客也跑了,火也救完了,你就出现了。”

颜梨花张嘴就满是讽刺,本点都没给这来和尚留面子的意思。

“阿弥陀佛,老衲晚上谁的沉,也是刚刚才被小弟子叫醒的。”

这个解释颜梨花若是信了,她就是傻子。

“看来这火是烧对地方了,若是烧了你的禅院,一灯大师你又睡的沉,岂不是被烧死了,都不知道?”

不等一灯大师继续阿弥陀佛,颜梨花接着问罪。

“先是投毒,紧接着又出现这么多的刺客,你们法华寺还真是一个什么人都可以随便出入的好地方。一灯大师,你还是想想怎么给本宫有个解释吧!”

就连暗一都没想到,皇后会向法华寺发难,这好像不是皇后娘娘的性格啊!

“阿弥陀佛,贫僧这寺庙平时都来一些上香念佛之人,既是普渡众生,自然是好人恶人都接待,老衲相信,只要是一心向佛之人,佛祖一定会感化那些恶人的。”

“好一个普渡众生!明日祈福之事继续,毕竟本宫在佛祖面前杀人,也是无奈之举,只要我真心悔过,佛祖是不会怪罪于我的。”

暗一一愣,轻笑一声。

原来皇后娘娘是在这里等着呢!

这次皇后娘娘来法华寺是为百姓祈福的,见血是大忌,在佛拳杀人更是大忌,可若是就这样半路放弃回宫,皇后回去之后,依旧会惹来非议。

但既然老方丈此时都说没事了,那就无所谓了。

老方丈捻着手里的佛株,顿了一下,最后连连的念着阿弥陀佛,然后转身去离去。

看着拿老和尚离去的背影,颜梨花把暗一叫到身边。

“这个和尚有问题,你叫人暗中监视。”

暗一却奇怪了,这一灯大师可是很有名气的得到高僧,很受百姓们的尊敬和爱戴,他能有什么问题?

似乎是知道了暗一的疑惑,颜梨花道:“一灯大师多大年纪了?”

暗一想了想,自从他知道一灯大师,一灯大师就已经是法华寺的方丈了,至少也得八九十岁了吧!

暗一一愣,八九十岁的人,即便是内里深厚的武林高手,到了这个年纪,走路都不会如此稳健。

望着一灯大师离去的背影,暗一已经知道皇后娘娘在怀疑什么了。

难道这个一灯大师是假的?

“皇后娘娘,您还是先回宫吧!等臣把这里处理好,再来祈福。”

颜梨花却坚定的摇摇头。

“已经开始就没有结束的道理,还有两天的时间,本宫倒要看看那些人还有什么本事。”

“这些人一直躲在暗中,对您十分不利。”

到现在,皇上还没有查出来到底是谁,一直在针对皇后娘娘。

颜梨花却很乐观。

“本宫除了一个皇后的名分,再也没有什么可值得别人惦记的了,只要顺着这个方向查,总能发现蛛丝马迹的。”

颜梨花不知道为何,就想到了有德宫里的那个女人。

若那个女人对皇后的位置不执着的话,这个时候早就想尽办法要出宫了,而不是一直默默的躲在哪里等待机会。

“皇后娘娘说的是。”

颜梨花扭头看了暗一一眼,带着舞剑向法华寺额后院禅房走去。

“皇后娘娘,您还住在这里实在是太不安全了。”

“在哪儿都不安全的,放心吧!”

颜梨花回到自己的禅房,放下乌金锤,并没有要立即睡下的意思。

“舞剑,你在这里守着,我去去就回。”

“皇后娘娘,您要去哪儿,让奴婢替您去。”

舞剑自然不肯让皇后亲自去冒险。

颜梨花却十分强势的道:“待在我身边,就一定要学会听我的话。我是不会拿自己的命开玩笑的,你在这里替我掩护。”

不容舞拒绝,颜梨花换了一身黑衣,直接走了出去。

走入黑夜中的颜梨花,直奔一灯大师的禅院而去,一灯大师的禅院很好找,毕竟这是主持的院子,今晚还发生了这么多的事,此刻自然是安静不了。

颜梨花进去之后,就一直躲在暗中偷偷观察。

开始时一切正常,先后又几个和尚前来禀告寺院没的损失和伤亡,后半夜消停了一会,一个黑衣人悄悄的进了方丈的房间。

“今夜的行动又失败了,咱们的损失十分惨重,没想到不过就是一个区区女人,竟有这等本事,还是咱们小瞧了她。”

只听那老方丈也突然变了一个声音。“那女人天生神力,一般人轻易不得近身,想要杀她,只能智取。”

“可是下毒也失败了。”

“不急,明日那女人还会在佛殿上听经,我会找机会除去她的。”

黑衣人点点头,突然感觉到了什么,飞身而去,直接冲出了门外,不仅在院子里找了一圈,就连房顶也找了一圈,但依旧没见到半个人影,这才又回到老方丈禅房内。

“可能是我听错了,这里很安全,没有人。”

老方丈却看了看床的方向。

“可能是那个老家伙,我说直接出去他,你却不肯。”

黑衣人顿时又警告了假方丈一句。

“那老和尚已经得道,你伤了他性命,必遭恶果,还会连累我。我最后警告你一次,不能动那老和尚。”

“知道了,国……”

“闭嘴。”

假方丈闭上嘴,神色有点不善,嘴上却念叨了一句阿弥陀佛。

一直等到那个黑衣人离开,一直躲在窗子底下的颜梨花才松口气,身子再次一隐,消失在老方丈的院子里。

舞剑一直翘首以盼,等了几个时辰,终于把皇后娘娘等回来了。

“您可算是回来了,没受伤吧!”

颜梨花无所谓的打了一个哈气。

“没事,明日还得的打坐念经,现在本公最需要养精蓄锐,要好好的睡一觉,明天早晨不用太早叫我。”

其实此时距离天亮,已经没有几个时辰了。

见皇后娘娘一脸疲惫,舞剑赶紧点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