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颜梨花虽然已经特意压沉了声音,但是这个声音李文书又怎么可能不认识?

在颜梨花起身的那一刻,他其实就已经认出了这个熟悉的身影。

诗会继续,李文书低着头沉默了半晌,最后还是没忍住心中的激动,缓缓的靠近到颜梨花的身边,最后站到颜梨花的面前的。

“好久不见。”

知道颜梨花这身打扮就是不想让人认出自己,所以李文书知道颜梨花的身份,倒也没直接按照规矩来请安。

一看李文书这小心翼翼低着头的样子,就知道这小子这是认出自己了。

“原来是李公子,最近可好?”

李文书没想到颜梨花还能关心自己,心里很是感动,双唇触碰了很多次,想发出声音,却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

“你是来参加这次春闱的?那我祝你考的顺利。”

李文书很很的点点头,依旧低着头,却站在不走。

“你母亲身体可好?” 颜梨花客气的问了一句。

“还……还算健朗。”

“那就好,你母亲为你付出很多,你应该多孝顺她才是。”

“嗯。”

气氛又进入了尴尬,颜梨花除了最开始的那一眼,之后就像是没拿李文书当回事似的,该说什么说什么,在她的脸上,似乎再也找不到当初的一丝情意。

李文书知道此时的自己,和如今得颜梨花,简直就是天上和底下的差别,那是绝对不会再有可能的看。

于是简单打了一声招呼,李文书便打算赶紧离去。

“你这小子怎么跑到这边来了,还得我找你了好久。”

看着来人,颜梨花面具下的脸,闪过一丝色彩的,然后转移了视线,不再去看那两个人。

“咦?这位公子怎么会看着有些眼熟,我怎么不知道自己还认识这么一个公子?”

见姜黎并没有认出自己,颜梨花自然也不想自报家门,于是便博客不言。

李文书知道颜梨花此时的身份最后不要被任何人发现,于是拉着姜黎走。

“是我认错了人,咱们还是去那边吧!”

“可我看你在这边说了半天的话。”

“是我打扰了这位……公子,才发现认错了人,赶紧走。”

颜梨花看着离去的两个人,开始还不明白,李文书怎么会姜黎混在一起,后来想到李文书娶的妻子似乎是这位姜黎的一个表妹,他们自然就有了亲戚关系。

见李文书如今过的不错,他本身就是一个有才学,以后一定会出息的,也就放心了。

“走吧!”

见皇后起身,飞燕赶紧跟上。

而颜梨花的离开,也有很几个人都在暗中注意到了。

“我去看看,诗会你们继续主持。”

李墨见皇后娘娘离开,暗中跟在了后面。

而颜梨花离开了春风楼之后,便决定临时查看两处点在这附近的铺子,于是转身便走了一条巷子,穿过这条小箱子,便是那两家店铺所在的大街。

可才一走进巷子, 颜梨花就感受到了一股浓烈的杀气。

颜梨花当即停下脚步,警告身后的飞燕。

“一会小心了,人数不少。”

飞燕此时也已经拔出了腰间的软剑,转身看着身后空荡荡的巷子。

躲在暗处等到计划刺杀的杀手们,知道自己等人已经暴露,也不再等,直接拔剑刺来。

皇后单独上街的机会可是不多,所以这一次,一定要一击拿下皇后的性命。

可是才一个交手的功夫,十几个刺客顿时知道他们这一次遇到了强大的对手。

即便是早就听闻皇后的功夫不错,不然也不可能把皇上从无人谷中救回来,可那也没有想到,皇后的功夫会这么好,他们竟然一时半会别说是那下人,就是保命,还等看他们自己逃命的速度快不快。

“用秘药。”

颜梨花暗道一声不好,立即屏住了呼吸,一把拉过飞燕,转身就跑。

可还没等飞燕跑出小巷,人就已经不省人事了。

幸好颜梨花力气惊人,一把抱起人,依旧能跑的如风一般。

嗖的一声,颜梨花已经从窜到了大街上,正好和刚刚找来的李墨撞了一个对面。

李墨认出了皇后,颜梨花也认出了李墨。

颜梨花一把把已经被迷烟迷晕的飞燕放到李墨怀里。

“帮我把人照顾好。”

说着的颜梨花一最快的速度先另一个方向跑去。

而追来黑衣刺客知道自己等人已经暴露,也顾不上就站在不远处的李墨,第一时间追这颜梨花逃走的党项追去。

李墨反应过来,当即把怀里的女扮男装的女人放在了旁边的一家店里,丢下银子让人给昏迷的飞燕找大夫,然后也寻着黑衣人离开的方向追去。

颜梨花拿着飞燕的软剑,有意把黑衣人往城外引,所以速度并不快。

等离开了皇城,到了城外的一处竹林,这才停下脚步,等着身后的黑衣刺客。

“你们什么人呢?追杀我,是为了财,还是名利?”

见黑衣刺客们干本就没有考口的意思,颜梨花冷冷一笑。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