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天越来越冷,满月宫内烧起了地龙,倒是依旧温暖如春。

颜梨花只穿了一件单衣,正在舒舒服服的吃着葡萄,仗着自己听力惊人,听着小宫女们聊八卦。

“天选之女?是什么人?听起来就很厉害的样子。”

“那是当然了,天选之女,是上天选择下凡的神女,身上留着神的气息,那自然会给身边的人带来好运了!”

“你这么一说,还真是。你们想想,王妃刚嫁入王府没多久, 王爷就……最后当上了皇帝,皇帝正在银子的事着急,皇后不仅梦到了之前国库里丢的银子,还找到了前朝的宝贝,简直了。”

“听说皇上都派人打捞半个月了,还没打捞完呢!那宝贝,出了真金白银,每一件拿出来,都是无价之宝。”

“是嘛?那咱们皇上岂不是高兴坏了 ?”

“那是自然,没看皇上每天都往咱们满月宫跑嘛”

“可是,后宫中也没有别的女主子了啊!”

“呵!那皇上之前可也没少冷落皇后。”

说话的那个侍女显然开始有些尴尬,但是为了表示自己的分析是对的,态度突然转冷。

“姐姐说的对。”

“不管怎么说,皇后若真是天选之女,那可是就连国师都忌惮的存在,咱们身为满月宫的奴才,那可是天大的好事。”

颜梨花这是第二次听到国师这个人,难道在皇上登基时,穿了一身白衣,主持祭天大殿的那个老头,就是国师?

颜梨花不仅有些好奇,这些小丫头胆子都不小,敢站在满月宫里议论自己的主子,却对这位国师似乎很是尊敬,这让颜梨花对这位国师更加的好奇了。

本还想多听听,这群躲在假山后面偷懒的丫头,最后还是被池鱼发现了,只能一哄而散。

见躺在躺椅上,一直闭着眼睛假寐的主子突然睁开了眼睛,飞燕送上了香茶。

颜梨花接过茶碗之后,问道:“你可知道国师?”

飞燕直接摇摇头。

“奴婢没听说过国师的事。”

颜梨花了然的点点头,看来只有宫里的人,才对国师这个身份有些了解。

“把池鱼叫进来。”

“是。”

很快池鱼就走了进来,显然是刚刚教训过那些偷懒的宫女,此时脸上还带着红晕。

“主子。”

“你可知道国师?”

“国师?”池鱼先是疑惑了一下,然后认真的说道:“国师是咱们凤岚国供养的最接近神仙的人,据说,国师不仅能观星测运,像上天祈祷风调雨顺,还能更改人的命数,不过这是要耗费自己命数的。还有传闻,国师能炼制出长生不老仙丹。”

听到最后,颜梨花突然重视了起来。

这和传说中的神仙有什么区别?若是真有几分本事还好,若没有,岂不就是骗子?

颜梨花觉得和玉容好好谈谈,或是亲自见见那位国师。

却不知,此时的国师也和她有同样的想法。

“皇上,外面有此留言,对皇后娘娘不利,毕竟她并不是天选之女,这一切都是因为皇上您心善的留下先皇后,才带来的好运。”

若是此时颜梨花听见了国师的话,估计已经一拳打在国师的连上了。

“那皇后梦见了地图,又如何说?”

“这也是上天的恩赐,先皇后如今不好出面,自然由皇后的出面的好。”

玉容心里冷哼一声,若不是这个国师真有几分本事,还有其他用处,他直接就把人打出去了。

“那国师到底是什么意思。”

“皇后不是天选之女,却让百姓都误以为她是天选之女,这其实对她的寿运是不好的,毕竟没有那么大的福气,根本就承受不了这么大的恩惠。”

玉容攥了攥拳头,平静的问道:“那国师说,应该怎么办?”

国师只当皇上这是完全信任自己,毫不犹豫的再次开口。

“皇上可以颁布一张圣旨,说之前都是误会,真正梦见地图的人是先皇后。”

听了国师的话,玉容突然笑了。

“国师开始时说,先皇后不好居功适合隐退,如今又要把功劳硬往先皇后的身上靠,你这到底是什么意思,朕如今有些怀疑国师的用心了。”

国师一愣,知道自己这是操之过急了,新帝好没有死心塌地的信任上自己,便也不会自己说什么话皇上都信。

“之前,那是时机还不成熟,此时,是怕坏了皇后的命数。”

玉容皱了皱眉,他虽然也信命数只说,但这件事他不敢诺。以皇后的性子,知道了这件事定是不会轻易原谅他的。

“这件事就不必国师操心了,这点命数,皇后还是承担的起的。”

见皇上竟然没有同意,国师皱了皱眉,从袖口摸出一个精致的白玉瓶。

“皇上,这是第一批长生丹,您只要按日服用,必定能延年益寿。”

玉容没想道国师竟然这么容易就把长生丹拿了出来,当初玉齐百般讨好国师,可国师始终以丹药还没炼制好为借口,一直不肯拿出来。

玉容心中虽然怀疑,脸上不见声色,接过了长生丹。

“国师辛苦了。”

玉容突然又装作无意的问道:“没想到这长生丹炼制的如此容易。”

国师神秘某侧的摇摇头。

“这一炉长生丹,老夫可是炼制了两百年,也才炼制出五颗,全在皇上手里,这也是老夫炼制最长久的一炉丹药,老夫相信,它的丹效也将是最好的。”

这国师一口一个老夫的称呼着,可看上去确实三四十岁中年人的形象。

而玉容之所以一直给这位国师面子,正是因为这位国师,自从凤岚国建国以来,他就是国师,皇上换了好几个,国师却从来都没换过。

至于这位老国师活了多久,谁也不知道。

“辛苦老国师了。”

“皇上,老夫是否可以和皇后见上一面,给皇后测测命数,这样老夫也好心安。”

看着老国师一脸慈悲为怀的样子,玉容还真不好拒绝。

“可以,等朕安排一下。”

“那老夫就等皇上消息了。”

老国师终于走了,玉容才拿起手中的丹药发呆。

长生不老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种诱惑,就算不能长生不老, 延年益寿也是好的。

但玉容也不会傻到直接就信了国师的话,自然要让自己最亲信的人查看一番。

若论医理,单一自然是最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