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樊盛天神色突然严肃下来,调转马头,看着跟着自己兄弟,又道:“若是今天,此时,跟着我走,那您们以后就不再是马匪,也没了以前自由的日子,以后你们就是陪着王妃出生入死的人。”

“要是能活着出来,说不定以后等着你们的就是飞黄腾达的日子,你们自己决定。”

马匪们先是一阵面面相觑,最后却都选择留下。

“马匪的日子老子早就过够了,如今有好日子等着咱们,咱们为什么不拼上一拼,赌赢了有可能是锦衣玉食,也在没人骂老子不争气了,老子的祖坟也算是冒了一会青烟。”

“哈哈……对,老子也决定拼了。”

“对。”

“这位大人说的好像是你读过书之后就未做过亏心事似的,那用不用九王爷帮你查查?”

何止张嘴的大人变了脸色,在场的所有大人皆变了脸色。

为官这么多年,能做到如今这个位置,谁也不敢说自己的手是干净的,若是真的被九王爷查,说不定还真能查出什么,到时候……

几位大人互相交换了一下眼神,今天他们既然做到这里,就是已经做好和九王爷作对的打算,如今就算是回头也已经没有余地了。

只是没想到这位出身低微的九王妃,如此额牙尖嘴利,根本不按常理出牌。

“前几日颜家人在九王府门前大闹,这件事满皇城的百姓都知道,这才几天的时间,颜多运就死在了皇城外的破庙里,九王妃,这件事你总得一个交代吧?”

颜梨花疑惑的看向刑部的张大人,反问道:“本王妃需要交代什么?”

“交代你为何杀了自己的亲生父亲。”

面对张大人凛冽的目光,颜梨花依旧笑容淡淡。

“这位大人都说了,他是我亲身父亲,我为什么要杀他?”

“因为他当了你攀附高枝的富贵之路,他让你出了丑,所以你恨他。”

颜梨花看了一眼地上的颜多运的尸体,然后抬起头正视所有人的目光,道:“我已经是九王爷的王妃了,一个和我没什么关系的生父,能当本王妃什么路?至于出丑?就算是颜多运不出现,恐怕整个皇城也都知道本王妃的出身不好。这不是本王妃杀死亲生父亲的理由。”

“强词夺理。”

张大人大喝一声,原本想震慑一下颜梨花。

自从走进大殿都一直不曾开口的九王爷,此时开口了。

“张大人,你竟然敢对本王的九王妃无礼,你到底有几个脑袋。”

张大人被九王爷冰冷带着杀气的目光看得一惊,硬鼓着勇气说道:“本打人这是再审案。”

玉容却冷冷一笑。

“此案还未移交刑部审理,所以张大人你逾越了。若是你此时对本王妃道歉,本王愿意再给你一个机会。”

张大人一愣,这才知道是自己冲动了。

如今还没拿出证据,就是九王妃杀死了自己的亲生父亲, 他之前的语气和态度,就是对九王妃的不敬。

这位九王妃可是上了皇家玉牒的人,也算是真正的皇族之人,对九王妃不敬就是对皇族的不敬,此时可大可小,全平九王爷的心意。

但显然九王爷的心意是偏袒九王妃的。

张大人咬牙站起身,正要给你颜梨花行礼赔罪,颜梨花却十分大气摆摆手。

“不必了,本王妃这点容人的气量还是有的。本王妃也十分欣赏张大人这种刚直不的性子,所谓天子犯法与庶民同罪,本王妃倒是希望,张大人要永远保持这种性子。”

颜梨花的话,瞬间让刑部的张大人面色青紫,憋的双眼涨红。

这对夫妻一个唱白脸一个唱黑脸,堵得人是无话可说。

此时玉容已经把目光房子府尹的身上,冷声道:“此人虽一不配做王妃的父亲,但到底是王妃的生父,所以,本王希望府尹能尽快找到凶手,本王也会派人协助府尹大人的。”

听九王爷也决定插手此事,府尹再次抹了一把头上的汗,点头哈腰的道谢道:“多谢王爷!那王爷还有什么需要问的?”

九王爷摇摇头,拉起颜梨花的手。

“尸体本王会带回王府后下葬,剩下的事,就交给府尹大人了。”

府尹大人 刚想点头,又想到这大堂之内可不只是坐了他一个官,只能扭头去征求其他几位大人的意思。

见那几位大人隐晦的摇头,府尹扭头再看向九王爷的时候,本是想拒绝的,但已对上九王爷深邃很冷的双眸,便不由自主的点了头。

玉容十分满意府尹的识相,叫人直接抬走了颜多运的尸体。

临走之前,九王爷还对在坐的几位大人道:“放心,本王比你们更想知道,是谁害死了本王王妃的生父,还想嫁祸到王妃的身上,本王查到结果,也定不会轻饶。”

眼睁睁的看着九王爷强势的带走了尸体,几位大人也是敢怒不敢言,最后只能把气撒在府尹大人的身上。

原本就胆小如鼠的府尹大人,也不是没脾气的,被骂了几句之后,顿时也来了火气。

“诸位大人,这官司本就是九王府的事,和诸位大人没什么关系吧!本官怎么看诸位大人比九王妃还着急,不知道的还以为死者和诸位有什么关系呢!”

邢部长大人眯着眼睛危险的看向府尹,冷笑一声:“看来府尹大人这是站九王爷一边了?”

府尹大人身子一哆嗦,强自镇定的道:“张大人这是什么话,本官怎么听不懂?本官效忠于朝廷,效忠于皇上,何谈站哪儿边一说?”

府尹之所以能在皇城的当这么多年的府尹,除了他胆小甚微以外,也是真有几分本事。

这话说得滴水不漏,张大人等人可挑不出任何毛病,只能负气甩袖而去。

等大殿上终于消停了,府尹大人擦了擦额头上的细汗,颓废的坐在了地上。

这一坐就是半个时辰,最后他像是做了什么重要的决定,起身赶紧向大殿之外走去。

此时的九皇子府内,仵作已经仔细的验尸,死者死于被一剑刺穿了熊秉坤毙命的,身体没有任何的中毒症状。

九王爷名人仔细保存好尸体,然后又让人弄了一具假的尸体,运到了城外给立碑埋了。

等处理好了这一切,玉容才有时间去明月居,本想安慰王妃两句,可当他看到颜梨花大口大口的吃饭,胃口相当不错的时候,就知道是自己多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