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玉容轻轻摇头,平静的转移了目光。

“不会,血脉至亲又如何?有时还不如一个没有任何关系的人。越是血脉至亲伤害起亲人来,越是残忍,更不可原谅。”

颜梨花一愣, 她没想到玉容能够这样的懂她。突然想刀玉容身为皇家人,皇家更是不讲什么情面,就是亲生父母兄弟,为了那个位置都会不择手段。

颜梨花重新拿起了筷子,突然又想对玉容解释一下。

于是道:“我在颜家的时候,颜家人不是想着卖了我,就是想着怎么利用我,我几次差点死了,这个父亲更是在我的印象中更是没留下什么好印象,我对他半点感情都没有,我也懒得装!”

“他对我来说就是一个陌生人,没什么的伤心的。”

玉容看着颜梨花平静的脸,此时心中满是心疼。她一定是经历过了各种绝望,才会对至亲之人彻底死心的。

“你放心,这件事我会帮你处理妥当。”

颜梨花想了想,这次并没有拒绝。

说起来颜多运确实是因她而死,还给死者一个公道,也无可厚非。再者,那些人为达到目的,恐怕也不会甘心。

“那就麻烦王爷了。”

见颜梨花还是如此的见外,玉容拧眉心,看向颜梨花,可颜梨花已经一个眼神都不给他了。

果然,次日的朝堂之上,有人参了折子,状告九王妃弑父,九王爷包庇,实乃大不赦之罪。

“张大人,你说九王妃弑父,可有证据?”

刑部的张大人得意一笑。

“把证人带上来。”

很快一个全身是伤一身黑衣的一个刺客,被带上了大殿。

张大人抱拳对这坐于龙椅上的皇帝和众大臣道:“此人是正是刺杀颜多运,也就是九王妃生父的暗夜阁刺客,而刚刚此人已经招认,指使他之人正是九王妃。”

大殿之上,顿是一阵惊恐的议论纷纷。

一个能弑父的女人,这得有多么可怕啊?

正在中大臣议论纷纷之时,一直面无表情的九王爷,这才站了出来。

“陛下,臣也找到了杀害颜多运的凶手,请允许臣把证人带上大殿。”

坐在龙椅上的皇帝皱了皱眉头,在众臣关注的目光中,最后还是点点头。

没一会,暗一便带了一个同样满身是伤的黑衣人上殿。

“陛下,此人是暗夜阁的杀手,我想在此的大多数人都知道,想要雇佣暗夜阁的杀手杀人,至少一千两银子起价,所以臣敢保证,杀手绝对不是王妃买通的。”

张大人没想到九王爷竟然用这一招,眯着眼睛问道:“九王爷这明明就是在偏袒,您如何证明您手中此刻就是杀了颜多运的凶手?”

“那张大人又如何证明你手中的证人,是杀害了颜多运的凶手?”

张大人得意一笑,从怀里拿出一张签字画押的纸,道:“我这里又证词。”

玉容却根本不以为意。

“证词也可以是假的,一个刺客杀手,尤其是暗夜阁的刺客,怎么可能把证词都找人给你?”

九王爷的话音一落,暗一便掰开了被他压制的刺客的嘴巴。

众人一看,皆是惊恐的向后退了一步。

只见这名刺客的嘴巴里,已经没有了舌头。

“这名刺客被抓到时,想要咬破嘴里的毒丸自尽,被阻止后,又几次试图咬舌自尽,最后没办法,只能割下他的舌头。”

听了九王爷用最平淡的语气,说出一句句狠话,众大臣只觉得与之对视一眼,都会觉得脊背发凉。

不愧是在战场上所向披靡的王爷,这一身的凛冽之气,就是比坐在龙椅上的皇上还要强盛几分。

此时虽然刑部张大人拿出证据更充足一些,但是不少人都葛冰倾向于九王爷的证人。

暗夜阁是凤岚国最强大的杀手组织,行事狠辣,绝不留情, 从不对外泄露任何雇主的秘密,又几乎很少又失手的时候,所以价格贵的很。

而张大人手里的人质,口口声声说自己是暗夜阁的杀手,还轻易的出卖了雇主的信息,这就不得不让人怀疑了。

张大人这才发现自己似乎有些弄巧成拙了,但是他手上的杀手确实是真的,也确实正是此人杀害了颜多运。

“陛下,臣不敢有半点欺骗隐瞒,此人确实是刺杀了颜多运的凶手。”

玉容冷笑一声。

“张大人如此肯定,可是在此人行凶之时,亲眼看到了?”

张大人有些慌了,急着辩解道:“凶手在状纸上说得很清楚,九王妃亲手交给他一千两银子,让他去刺杀颜多运。”

可是这话才说完,张大人就知道坏了。

颜梨花身为九王妃,又很少出现在人前,自然很少要人知道她的相貌。

玉容果然笑了。

“既然张大人的证人说是本王的王妃亲手给刺客银票,让刺客去杀人,那他一定是见过本王王妃的容貌了?”

跪在大殿上的刺客,此时低着头,半晌之后才小声说道:“当时九王妃蒙着面纱,我并没有看清九王妃的容貌。”

玉容又笑了。

“那你又怎知给你银票,叫你杀人之人就是本王的九王妃?”

这下整个大殿都安静了,张大人此时也已是满头大汗!

玉容对着坐于龙椅之上的皇上,抱拳道:“陛下,诬陷皇族可是死罪,还请皇上明察。”

张大人顿时跪在地上,却半晌再也没说出一个字来。

在走进大殿,递上奏折之前,他已经想了无数种可能,唯独没想到九王爷也会带着一个刺客上大殿面见皇上。

他明明知道自己手里的这个刺客才是真的,可他却什么也不能说。

坐在龙椅上的皇帝依旧面色平静,先是淡淡的扫了玉容一眼,然后带着杀气的深邃双眼,看向跪在地上瑟瑟发抖的张大人,冷声问道:“张大人,你可还有什么好说的?”

张大人整个人都在颤抖着,却不敢抬起头看向皇帝的眼睛,附身跪在地上良久,最后还是摇摇头,脸求情的意思都没有。

皇帝冷哼一声。

“念你在朝堂上多年的贡献,免了你抄家灭族的重罪,;来人,把刑部侍郎张宏压入大牢,严加审问。”

“是。”

看着被皇城守卫拉下去的张大人,每次遇到这种事情,百官总有一种唇亡齿寒之感,可这又能怪谁?只能说他这是站错了队,最后之后替真正的背后之人挡罪的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