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九王爷的火气,吓的众朝臣根本不跟出声,又由于九王爷拿出的证据具属事实。

欧阳丞相一派,可谓是损失惨重,好几位官员被免了职,甚至有两位吏部的朝臣直接定罪下了大狱。

这一日的早朝还真是惊心动魄,众朝臣皆胆战心惊的走出皇宫,而欧阳丞相更是黑着脸离开皇宫的。

李文书脱下官帽,扭头看了一眼金灿灿皇宫,最后毫不犹豫的离去。

当颜梨花知道李文书被罢了官,已经离开皇城的时候,已经是三天之后。

颜梨花听到这个消失时,直接就去质问九王爷,李文书的十年寒窗苦读,就因为他的一句话,一切努力都白费了,实在是太过分了。

九王府的书房内,此时气氛异常压抑。

当颜梨花质问完,才想起自己德身份,自己不过就是王爷身边的一个护卫,又有什么资格在这里质问他?

“你说完了?”

听着玉容清冷的声音,颜梨花的身子僵了僵,恢复了理智之后,此时心里只剩下心虚。

“其实李文书一个小小的进士,确实当不了吏部的官,但是大不了贬官,发配原籍当个地方小官就是。为何直接罢免了他的官职,这让他以后还如何做人?”

“你很关心他?”

听王爷这样问,颜梨花不知为何,心里没有来的更加心虚了。

“我们怎么说都是老乡,再说他也是因为我才遭了这个无妄之灾,不然此时说不定活的很好,我自然是有责任关心他的。”

“责任?”玉容看着颜梨花直接冷笑一声,突然起身走到颜梨花的面前,问道:“那你对本王的责任,可曾想着履行过?”

颜梨花心惊的向后退了两步,可玉容就会再向前逼近两步。

“我……我对王爷有什么责任?”

说这话的时候,颜梨花其实心里很是心虚,不知道为何脑海里顿时闪现出那些自己在湖中扒光了王爷衣裳的画面,顿时老脸一红。

“你自己说呢?”

对上玉容的目光,颜梨花转身直接冲出书房,以最快的速度消失了。

而玉容看着颜梨花消失的背影,突然勾起了嘴角,可瞬间又寒下了脸。

皇上竟然看着他和欧阳那个老贼相互攀咬,看来是对他这个亲星弟也不放心啊!

颜梨花一口气从书房跑回明月阁,捂着狂跳不止的胸口,想到玉容那刚刚能腻死人的眼神,不停的摇着头。

“不可能,他怎么会喜欢自己?绝对不可能的。”

可是一想到玉容那张脸,颜梨花不可否认,心里又隐隐的有些期待。

虽然王爷的身份复杂了一些,不符合她的择偶标准,但是那张脸实在是难以让人拒绝。

要是真做了王妃,颜梨花甚至已经看到了自己的未来,必定每日提心吊胆的防着那些看上了王爷的女人,到时候自己变得紧张兮兮,神经早晚都得崩溃了。

万一王爷喜新厌旧,她甚至看到自己被王爷扫地出门的场景。

颜梨花又赶紧摇头。

不能想了,八字还没一撇呢!她就觉得自己的前途一片的灰暗。

“王妃,您没事吧?”

飞燕担心的看着颜梨花,见她颜色一会青一会红的,一脸的担心。

“没事,收拾一下,咱们出门转转散散心。”

颜梨花决定什么都不想,购物消费能让女人的心情瞬间开朗。

“对了,对带上些银子。”

她这个王妃虽然是假的,但是每个月五十两的月银确实真的,自己赚的银子为什么不花?

“王妃,您这么一说,奴才倒是想起一件事。”

“什么事?”

飞燕转身跑了出去,等她回来的时候身后跟了一群的奴才,手里都捧着不少东西。

等颜梨花仔细一看,才反应过来,这些不都是自己在花灯会上,多看了两眼的那些玩意吗?

“这都是哪儿来的?”

“这些都还是王爷叫人送来的,花灯节那天您回来的时候额晕了过去,女婢就忘了根您说了。”

看着摆了满屋子的物件,颜梨花有一种被人宠上了天的感觉,一时之间心中五味陈杂。

刚刚下定离玉容远一点的觉心,似乎又动摇了。

见王妃看着满屋子的物件发呆,飞燕小心的问道:“王妃,您还打算出去逛街吗?”

这满屋子的物件,夸张点说,都能摆满整条街了,她还是去逛什么街,在自己的屋子里逛逛就已经很开眼了。

“不去了,今天突然又没心情了。”

颜梨花本想在自己的屋里好好的欣赏自己战利品,却听门卫来传,说是九王府的大门外,来了几个乞丐,还点名了要见她。

颜梨花心里顿时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

她可不认识什么乞丐。

“王妃,奴婢这就那些碎银子出去,打发了那些乞丐。”

“等等,还是我亲自去看看吧!”

可等颜梨花看到府门外的几个乞丐,顿时皱起了眉心。

这哪里是什么乞丐,竟是颜家一大家子,竟然都找到了皇城来。

见到颜梨花,颜多运几个兄弟开始其实心里还是慌的很,面前这个女人一身华贵,面容姣好,已经完全找不到当初颜梨花的影子了。

但是康琴却一眼的认了出来,她永远都忘不了,颜梨花被一个绝美的男人相拥离去的画面。

“颜梨花,你别装作不认识我们,我们是你的嫁人,你难道就不请我们进王府坐坐?你如今是九王妃,可不能忘本!”

颜梨花看着怀里还抱着一个奶娃娃的康琴,再次轻轻的皱了皱眉头。

突然一笑。

“本王妃自然认得你们,可那又怎么样?当初颜多运亲自把我踢出颜家的大门,说我以后再不是颜家之人,我也记得清清楚楚。请问,你们现在来找本王妃可是有事?”

见颜梨花承认了自己的身份,颜家人皆是大喜,才不管什么提出族谱的事,只要颜梨花还姓颜,他们就是她最亲的人,就算是颜梨花当上了九王妃,也不能不管他们这些至亲。

“梨花,之前的事是爹不对,从今以后,你还是颜家的孩子,我们还是你的爹娘,爹娘还是会好好的疼爱你的。”

颜多运说着,还瞪了一旁畏畏缩缩佝偻着身子的乔氏一眼,乔氏吓的浑身一激灵,连忙对着颜梨花点点头。

“娘……娘以后也会对你好的,梨花,我们才是你最亲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