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站在对面的欧阳丞相十分满意颜梨花的表现,拉着身后年轻人对着九王爷介绍道:“九王爷,这位就是刚刚调入皇城任职吏部的中侍郎的李文书,如今是老臣的门生。他也算是年少有为,做事又勤勤恳恳,还请九王爷以后还要多多提携才是。”

玉容眯着眼睛看着一直盯着颜梨花在看的李文书一眼,冷哼一声,正想张嘴,就被颜梨花抢了白。

“王爷,说来真巧,这位李大人,是臣妾的老乡。能在这里相见,还真是缘份。”

颜梨花深深的和玉容对视了一眼,目光中带着祈求,祈求他不要为难李文书。然后才转头看向李文书,笑着道:“李大人,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我了?”

其实从一走进大殿,李文书就已经注意到了坐在最上首的眼颜梨花,她依旧像以前一样,应该说她比以前更加的耀眼了。即便是在这珠光宝气,金碧辉煌的大殿上,她依旧是最耀眼的。

这个时候李文书也终于明白了,他无缘无故被生了官职的原因。如今颜梨花已经人人羡慕的九王妃,那把他带到九王妃的面前,这位丞相大人到底是什么意思?

李文书强迫自己低下丫头,不再去那张他经常能梦到的脸,异常恭敬的回道:“回九王妃的话,臣……自然是记得王妃的。”

颜梨花笑着点点头,似乎也陷入了回忆。

“本王妃离开家乡后,就未在回去过,也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回去的机会。”

颜梨花随意的感慨了一句,突然扭头保住玉容的手臂,带着几分撒娇的口吻,道:“王爷,虽未他乡遇故知,也是人生一大喜事,臣妾是否可以和李大人多说两句话?”

玉容看着颜梨花干净的眼睛,无奈的点点头。

“李大人,有时间可以来九王府坐坐。”

李文生身子一僵,低着头道了一声是,然后就站在欧阳丞相的身后一句话也不多说了。

欧阳丞相见自己想要的效果未达到,脸上的笑容并没有那么痛快了。

“老臣实在是没想到自己的门生,竟然是九王妃的老乡,那还真是缘分啊!”

颜梨花看了李文书一眼,又看向欧阳丞相,此时笑意也不达眼底。

“是很有缘分。”

看着李文书被欧阳丞相带走,颜梨花的心就跟着揪了起来,她虽然对李文书早已经死心了,但也不愿意看到李文书被别人利用。

“王爷,我可以向你保证,李文书绝对是可用之人,不然……您挖个墙角?”

若是李文书也帮九王爷做事,那她就放心了很多。

见王爷根本就没有搭理自己的意思,颜梨花撇撇嘴,知道现在不是说这些的时候。

皇上和太后在一群宫女太监护卫的簇拥下入场,整个大殿呼啦啦顿时跪倒一片。

按照礼仪,这种场合身为九王妃的颜梨花本也是应该跪的,但刚要跪下,颜梨花就被玉容一把拉了起来。

见玉容只是弯了弯腰,颜梨花也有样学样,做了一个福礼。

皇上和太后似乎也没注意到他们为守规矩,宫宴正式开始。

颜梨花见太后完全像是忘记了她这个不讨喜的儿媳,根本就没有搭理自己的意思,颜梨花倒也是乐得自在,一边欣赏着皇家歌舞,一边吃着皇家美食,眼睛还时不时的关注都在暗处的侍卫,

有时还会去关注一下坐在朝臣堆里的李文书,看他受没受欺负,怎么说他们也算是老乡,在这个权贵满地跑的皇城里,就应该相互帮助一下。

颜梨花的目光虽然隐蔽,却瞒不住一直观察她的人。

此时坐在一旁的九王爷已经开始不停的往外释放冷气了,幸好大殿内还算是暖和,颜梨花只是疑惑的看了玉容一眼,不明白他为什么突然间心情就不好了呢!

就在颜梨花偷偷关注玉容情绪的时候,等她再转头的时候,就见李文书被一个小太监叫走了,转身就消失在黑暗的。

颜梨花皱起眉心,顿时就急了。

这可是在宫里,若是李文书出了任何差错,那都是要掉脑袋没命的。

想到这里颜梨花哪儿里还能坐得住,当即起身,却被玉容一把拉住手。

“坐下。”

“可是……”

“坐下。”

颜梨花无法,只能老实坐下,却也是坐立难安。

“王爷,李文书就是被我连累的,我不能看着他被人利用而无动于衷。要不你让我走,我绝对不会给你带来麻烦的,要不你就帮帮我。”

见玉容根本就不搭理自己,颜梨花桌子低下的小手,轻轻的拉了拉玉容的衣袖,当玉容看向自己的时候,紧忙漏出一个大大的讨好的笑容。

“你可还记得答应过本王的条件?”

颜梨花把这句在脑子里转了一下,然后点点头。

靠近玉容的耳边,轻声说道:“当您的王妃期间,绝对不和其他男人又任何来往,我没忘。”

“那你就老实呆着。”

“可是……”

“放心,本王会处理。”

听王爷这样说,颜梨花总算是松了口气,可还是有些紧张,直到看见许久之后,见李文书回来了,这才松口气。

而李文书走进了大殿,也是第一眼就看向颜梨花,见颜梨花正冲着自己笑,心里一窒,连忙低下了头。

“九王妃似乎一直都是心不在焉的样子,可是有什么心事?”

突然的声音打乱颜梨花的思绪,颜梨花向着说话之人看去,只见是一个打扮十分华贵年轻妇人,满是疑惑。

这人是谁啊?为何要找自己说话。

站在颜梨花身后的池鱼,一眼王妃这样子就知道,她家王妃根本就不知道对方是何人。

“王妃,这位是静王妃。静王是王爷的二哥。”

哦!颜梨花记得这位静王妃曾邀请她参加什么竹林宴,她询问玉容之后,被告知可以随自己心情去,或是不去。颜梨花觉得自己不过就是一个假王妃,没必要和皇城里的这些贵妇打什么交到,最后便都一概拒绝了。

这位静王妃,难道是因为之前的事,故意来找自己麻烦的?

颜梨花客气的举起酒杯,满脸烦闷的道:“多谢静王妃关心,在其位必受其重,我听闻香城已经连续三年连受雪灾,自然愁苦,我还真是羡慕静王妃能够无忧无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