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喝了药之后,颜梨花果然觉得胃里舒服了不少,这才慢慢的睡了过去。

见颜梨睡安慰了,玉容才帮她掖好被角,转身通过秘门回到自己房间休息。

而等颜梨花第二天睁开眼睛的时候,又见玉容正坐在自己的床边看书,身上也只穿了一件中衣,吓的顿时就闭上了眼睛。

心里不停的念叨着,一定是自己眼花了,看错了,要不就就是自己还没睡醒。

可等她再次慢慢睁开眼睛的时候,依旧看见玉容坐在自己德床边,不过此时他已经不看书了,而是正在好奇的看着她。

“可觉得好些了?”

颜梨花有些窘迫的坐起身,皱着眉心,心里有无数的问题想要问他,却又不知道要如何开口。

就在颜梨花纠结功夫,玉容已经穿好了衣裳,轻唤了一声。

“来人!”

一群侍女推门而入,有条不紊的跪在地上给王爷王妃请安。、

玉容没什么的表情得快步离去,这时侍女们才起身帮王妃梳洗。

颜梨花此时心里还有些乱,已经被人伺候着洗脸,梳了头,换上了衣裙。

还没等颜梨花说什么,一碗还冒着热气的汤药就送到了嘴边。

“王妃,请您用药。”

“这是什么药?我……”

“这时王爷吩咐的,大夫说你至少需要喝半个月的汤药,才能把胃养好。”

颜梨花一听,顿时惊呼出声。

“这么苦的汤药让我喝半个月?”

那侍女赶紧低下头,小声道:“这也是王爷吩咐的。”

现在颜梨花直真哪儿哪儿都不疼了,但是看着婢女跪在自己的面前请自己喝药,一副她不喝就不起身的样子,她实在是拒绝不了。

“你起来吧!我喝就是了。”

见王妃一口喝光了汤药,那侍女才站起身,接过药碗。

“请问王妃什么时候用早膳?”

“那个……王爷呢?”颜梨花有些不好意思的问道。

“回王妃的话,王爷已经离开山庄,说是晚上才会回来用膳。”

“哦!”

一想到九王爷不在,颜梨花顿时浑身都舒服了许多。

“传膳吧!”

颜梨花早饭之后,依旧在厨房里倒弄,这次她也长记性了,知道自己胃不能一次就收这么大的刺激,弄出的吃食,只是浅浅的尝尝味道。

然后让山庄里的人也都跟着她尝尝,还让众人评价一下。

众人只能忍着火辣辣的大舌头,背着良心说王妃做的菜,味道十分不错。

颜梨花知道这些人暂时还体会不到辣椒的美味,辣椒吃多了 其实也是会上瘾的,不然就不会有那些无辣不欢的人了。

所以,她不着急。

王妃在明月山庄里捣鼓了两天的辣椒,还没等众人适应这种感觉得,王爷就要回皇城了。

于是,颜梨花又把目光放在了暗一身上,她就是想试一试,一个从来都没有吃过辣椒的人,需要多长时间才能适应辣的感觉。

于是回皇城的这一路上,暗一可是遭了不少罪,而等半个月后回到皇城,暗一果然已经适应了辣椒,但也没达到无辣不欢的地步。

而在九王爷的马车还没到皇城的时候,整个皇城就已经被九王爷已经娶了王妃的这个消息炸了。

就连皇宫里的皇上,听到了这个消息,都大吃一惊。

自古以来,皇室娶妻都异常谨慎小心,更是规矩繁多,不敢有半点的马虎。

九王爷都好,说娶就娶,还直接娶了一位正妻,这实在是叫人始料未及。

所以,九王爷的马车一进皇城的大门,就被人拦下了,说是皇帝宣召。

玉容看了一眼坐在那车里,一路上睡的迷迷糊糊的颜梨花,吩咐暗一亲自把王妃送回王府,而自己去了皇宫面圣。

皇宫大殿之上,只有皇帝和九王爷兄弟两人。

两人那是一奶同胞,关系向来亲密的很。

可此时皇帝的脸色却不怎么好,看着自己的亲弟弟也很是无奈,冷哼一声,质问道:“你娶妻这种大事,怎么自己做主?欧阳丞相亲几日还在朕的面前提起了你和欧阳柔的婚事,现在到好,你的正妃已经娶了,你难道要让欧阳柔做妾?”

玉容则是半点没把 皇帝的火气放在心里。

“我不会娶欧阳柔的。”

“你……”皇帝知道自己弟弟的固执,又毫无办法,似乎很是不忍心真的责罚他。

最后只能无奈的连连嗟叹。

“你娶的那个王妃是什么人?怎不直接带进宫来见见?”

玉容倒是毫不避讳,开口道:“她只是一个山村的农女,毫无背景,在普通不过的女人。”

皇帝听后却目光一闪,哦了一声。

“那就是那个女人长得桂色天香,让你这根木头都动了心?”

“相貌一般,只是娶了她,就少了很多麻烦,我只是讨厌麻烦而已。”

听了玉容的解释,皇上点点头。

在传来消息的时候,皇帝其实就已经派人打探了这位九王妃。确实如九王爷所说,不过就是一个身份低微的农女,不过就是有一把子力气,认识几个字,和皇城内的高门贵女简直没法比,和素有才女之称的欧阳柔更是没法比。

皇上也实在是想不明白,玉容为何会看上那样一个女人,唯一的解释,恐怕就是娶了这样一个无权无势无背景的女人,确实很让人放心了。

皇帝心里其实很是满意他这个九弟的表现,半晌之后,再次无奈的叹口气。

“既然是你喜欢的,皇兄也不好说什么,有时间你带你的王妃进宫,上了玉蝶之后,她也就是皇家正式的王妃了。”

“谢皇兄成全。”玉容抱拳恭敬的道。

皇帝摆摆手。

“咱们兄弟客气什么,只是你要小心了,欧阳柔喜欢你的事,整个皇城都知道,你这样的下欧阳丞相的面子,他定不会给你好脸色看的。”

玉容还是不以为意。

“我乃堂堂王爷,还需要看一个丞相的脸色行事?皇兄放心,这件事我一定会处理好的。”

“你心里有数就好,赶紧回去陪你的新王妃吧!”说道最后,皇帝似乎十分为自己的弟弟感到开心,还畅快的大笑了两声。

玉容道了谢,弓着身子退了出去。

九王爷的马车刚出宫门,就被一辆熟悉的马车拦住了去路。

“王爷,是欧阳府的马车。”

坐在车内的玉容,并没有睁开眼睛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