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大家你看我,我看你,这个时候竟然没人敢进去看看 。

颜梨花想了想,道:“你们帮我守在门口,我进去看看。”

“不行,太危险了。”

沈月当即否定,然后扭头看向关老爷。

“你不是对沙漠很了解吗?走进神庙的人也是你的人,关老爷可知道怎么回事?”

此时众人皆看向关老爷,这才发现,此时关老爷面色发青,似乎受到了什么惊吓一般,双腿都发抖。

“咱们……快……快走, 这不是什么神庙,而是……祭祀魔鬼的地方。”

关老爷说完,转身向骆驼方向跑去,竟然不顾黑夜中在沙漠中迷路,也要逃离这里。

众人看关老爷的样子也都跟着惊慌起来,纷纷带上自己的东西,向罗头跑去。

颜梨花皱着眉心,开始并没在意,直到看见破庙塔尖上涌出的黑乎乎的东西,顿时大惊失色,

“快跑!”

此时不只颜梨花注意到了危险,其他人借着篝火的光,也看见破庙里爬出来密密麻麻沙漠毒蝎子,这惊人的数量,看的人头皮发麻,胆战心惊,什么也顾不上,赶紧逃命要紧。

可这些毒蝎子的速度非常的快,绕过篝火就向人群这边涌来,众人慌张的骑上骆驼,可是骆驼却也受到了惊吓,一步不动。

眼看这些毒蝎子已经近在眼前,罗幼微从拿出自己准备的武器,一挂炮仗,鞭炮被丢进火堆,伴随着火光,刺耳的炸裂声四起。

原本十分有秩序进攻的毒蝎子群,也受到了惊吓,顿时打乱了队形,四下乱窜。

颜梨花见这个办法有用,又从自己包裹中拿出两挂鞭炮,丢进火堆,常年生活在阴暗底下的毒蝎子,彻底受到了惊吓,皆数向破庙里涌去,没一会,就消失的干干净净。

众人半晌才惊吓中缓过神来,这次要是没有颜梨花的炮仗,他们这些人可能就全军覆没了。

毒蝎子消失了,骆驼群才动了起来,众人也不敢再在这里耽搁时间,赶紧追着关老爷骆驼的屁股后面,远离这座破庙。

直到天色见亮,众人才渐渐的冷静下来。

望着依旧望不到边际金黄色沙漠,人们终于意识到了它的恐怖,就是平静的表面下,其实蕴藏这巨大的危险。

“都怪那两个白痴,让咱们丢了一半的水。”

负责看护物品的两个男人此时脸色十分难看,不仅仅是因为受到了惊吓的原因,

丢了一半的水袋,也就是说,他们一行人若是在三天之内再找不到黄金绿洲,他们就没水了。

这可不是一个好消息,可若是回去取水,不仅要走大半天的路程,回到那间破庙,还要面对毒蝎子群的危险,想到昨夜的那声惨叫,谁也不乐意回去。

“关老爷,咱们距离黄金城还有多远?”

颜梨花皱着眉心,昨晚天色太黑,走的也十分匆忙,根本就没看方向,她觉得他们自从遇到海市蜃楼之后,就一直在偏离想要前进的方向。

关老爷望着无边沙漠,第一次露出愁苦之色,遗憾的摇摇头。

“我不知道,我现在只知道哈拉城位于沙漠的北方,黄金城在它的南方,从萨拓城到黄金城,只要一路向北就可以到,可是现在……”

关老爷一脸迷茫和焦急。

“现在咱们已经不知道偏到什么方向了。”

颜梨花站在沙丘上,放眼望向整个沙漠。除了连绵不断沙丘,连一根杂草都看不见,而这一座座沙丘也不是永远不变的,说不定一阵风沙过后,它就变了模样。

“那咱们就一直向北走,总会找到找到咱们要去的地方。”

“可是咱们的水所剩不多了。”有人提出担忧。

“那就节省一点,三天的水,节省着用,用五六天不成问题,五六天的时间,就算咱们已经错过了黄金城,也可以直接去哈拉城,况且这么大的沙漠,又不只这两片绿洲,大家心态放轻松,也要更加谨慎,决不能再出什么意外了。”

颜梨花的话像是给众人吃了定心丸,紧张的气氛终于缓和了不少。

商队再次出发,突然有人提出了疑问。

“颜姑娘,你怎么会带鞭炮?这次若不是你的鞭炮吓走了那些毒蝎子,咱们可能都没命了。”

“是啊,这次还真是多亏了颜姑娘准备充分啊。”

颜梨花倒是不敢居功。

“沙漠中最大的威胁就是蛇虫鼠蚁这些成群结队的危险, 这些东西都怕火怕光怕巨响,我也是觉得有备无患,于是就带了一些上路。”

听了颜梨花的话,众人皆是佩服的点点头。

“颜姑娘从前可是来过沙漠?”

就连关老爷也有些好奇,脸上也多了一些疑虑。

颜梨花摇摇头。

“我只是在书中看到过。”

众人了然的点点头。

看来多读书果然是有用的,甚至在最关键的时候还可以救命。

关老爷又好奇了。

“是什么书,竟把北境的沙漠介绍得如此细致?”

“就是一些野记,那人估计把自己在沙漠中经历的都记载了下来,我也忘记是那本书的书名了。”

颜梨花一顿胡编,关老爷倒是没怀疑,只是一直皱眉,似乎对那本书很是介意。

此时在沙漠的另一边,黄金城外,烈日炎炎之下,一群高大的石柱群上,绑着一群死囚,他们将被天上的烈日生生烤死。

就算是死囚中有人熬过了白昼,黑夜中的冰冷也还是会要了他们的命。而就算他们能幸运的熬过黑夜,不吃不喝,这群死囚也坚持不了几天。

等万行舟低着人赶到这里时,被困在石柱上的死囚,已经一半没了呼吸。

“救人。”

万行舟没想到,北境人会把战俘带到这里行刑,之前的折磨不算,竟然还要他们死的这么惨。

救下人, 万行舟想都不想,赶紧离开这片沙漠。

可还没回到萨拓城,万行舟竟然收到一封飞鹰送来的秘信,来信者是九王爷,让他帮忙寻找一个叫颜梨花的姑娘,并附上了一张画像。

看着画像上的女人,万行舟目光一闪。

竟然是她?九王爷竟然让自己进沙漠去把这个女人带回来,这个女人到底是什么人?竟能得到九王爷的如此重视?

想到那个女人的伸手,还有北境暗夜杀手的追杀,难道她也是九王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