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颜梨花开始不想去,但想着总得解决了这个麻烦,颜家这些人都是那种不给点深刻的教训,只会蹬鼻子上脸的类型。

于是就去了久违的颜家老宅。

颜家的堂屋子内,几乎所有人都在,就连出嫁的颜桃花多回来了,正用厌恶又嫉妒的目光瞪着她。

乔氏像个小媳妇似的,老实的跟在颜多运的身后,瞄了颜梨花一眼,便赶紧底下了头。颜多运则是连一个眼神都没给颜梨花一个。

最奇怪的还是颜老太太,她似乎比以前安静了许多。

颜多财倒是痛快,直截了当命令道。

“你已经不是颜家的姑娘了,和李家这桩亲事就不能算你的,你自己和李家的人讲明白,颜家将会把颜琴嫁到李家。”

颜梨花扫了颜多财一眼,又扫了一眼满脸期待看着自己的康琴,笑着道:“你们都说我已经是不是颜家的姑娘了,那我为何还要听你们的?”

说罢!转身要走,谁想康文转身关上了颜家堂屋的大门。而颜多财也露出与以往不同的凶相。

“我这是在给你机会,不然,可别怪我们不客气,只要是你不出现,李家自然就会同意娶颜琴。”

颜梨花没想到颜多财竟然有这个胆子,难道他们还想杀人不成?于是站在未动,也不再废话。

要是颜家人真敢对她动手,那她以后对颜家人也不会再客气。

“把她关起来,等颜琴嫁进李家,再把她嫁的远远的。”

听颜家人只是想把她囚禁,并没有要杀人的意思,颜梨花松口气。

扫了屋内众人一眼,转身一把推开高大魁梧康文,一脚踹开颜家的大门,以颜梨花的力气,这一脚直接把大门踹的粉碎,然后留给颜家众人一个高大的背影,潇洒的夺门而出。

等到颜家众人惊呼着追去的时候,早已经没了颜梨花的身影。

倒是颜多寿,突然幸灾乐祸的来了一句。

“我就说你们不要再惹那个丫头,二哥你偏偏不信,你还是死了心吧!”

看着门开满地的木屑,颜多财这才知道,原来的这个侄女力大无穷的事,并不只是传言。

被门口的冷风一灌,颜多财不仅打了一个哆嗦,这一脚要是踹在他的身上,他这身老骨头可禁不住。

经过这件事,颜家终于消停了,而李家的婚期也定了下来,就定在十天后十月二十八号。

李家已经开始准备婚事。

前世和今生,这还是颜梨花的第一次婚礼,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能有一场浪漫的婚礼。

知道李文书这穷书生,肯定捉襟见肘,于是颜梨花找去了李母,直接塞了一张百两的银票给她筹办婚礼用。

“李婶,这件事你不要告诉文书,我不想他知道后为难。”

李母当然也曾听说过不少谣言,之前就都说颜梨花卖了一只虎卖了一千两银子的事,如今看来应该是真的。

儿媳有点家底,她自然也高兴。

“行。”

见李母不客气的收下银子,颜梨花简单提出一些小小的要求,李母这个时候倒是很好说话,都一一答应了。

临到最后,李母一改往日冷漠的态度,拉起颜梨花的手,道:“以后你嫁给文书,就是李家的人。我这个做婆婆先说句不好听的,以后你可不能任性了,咱们女子的名声,是会影响丈夫的仕途的。”

“我不是不喜欢你这个孩子,之所以以前不同意文书娶你,就是因为知道你这孩子脾气倔,我们文书又是一个老实的性子,以后指不定被你欺负。”

见李母一副苦口婆心,如此坦诚相待的样子,颜梨花抽动了一下嘴角,都不知道说什么了。

“行了,晚上你就留下来吃个饭,深山里怪冷的,你留下来和我住。”

李母似乎已经接受颜梨花,直接拉着颜梨花去了厨房。一直在书房内读书李文书,见自己母亲终于接受了自己心爱人,隐藏在心底的担忧都化开了,脸上笑容又加深了一分。

哪怕这一次他不能在春闱中考出出众的成绩,他也还可以等到下一次。

只要一家人和和美美,只要能和心爱之人在一起,他可以不要什么高官厚禄,

这次说开了之后,颜梨花发现李母其实是一个很好相处的人,她只是一个无论什么事都只会站在儿子的角度去考虑的母亲,一心只为儿子而活的母亲。

不得不说,这样的母亲,挺叫人佩服了。

晚饭的饭桌上,李文书傻笑着一口气吃了三碗饭,看着儿子这么高兴,李母算是彻彻底底的释然了。

收拾完碗筷,天色已经变暗,虽然李母是真心的挽留,但颜梨花还是坚决的告辞离去。

“你去送送梨花,但也早点回来。”

李文书红着脸,被李母嘱咐了一遍,这才送颜梨花出门。

两人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在雪地里,留下一串深深的痕迹,宁静又祥和。

“今天,我真的很高兴。”

李文书感慨了一句,这是他做梦都想看到的样子,竟然真的实现了,他竟然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