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文书?你在想什么?这么入神?”

见颜梨花一脸担忧的看着自己,李文书赶紧抛开心中的杂念,笑着道:“我在想咱们的以后,你若是喜欢住在山上,咱们老了就找一个有山有水的地方安家。”

颜梨花一听,也十分向往,也即没多留意李文书掩藏在笑容之下的担忧。

李文书跟着颜梨花走到半山腰,果然见到一处破旧的木头房子,顿时皱起眉心。

“你别看她破旧,你走进去看看就知道了。”

等李文书走进去一看,实在没想到里面竟然别有洞天,他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房子。

颜梨花的房子是按照现代风格设计装饰的,李文书自然是没见过。屋内简洁大方,家具物件一应俱全,异常温馨。

“这下你放心了吧?我是永远都不会苦了自己的。”

李文书扫了一眼屋子,一眼就注意到放在里面的一张小床,顿时脸一红,别过了头。

把李文书请到窗边的小椅子上坐,颜梨花端上的茶碗,果子,坐在了他的对面。

见李文书脸又开始泛红,颜梨花明明知道他这是害羞紧张,却还故作担忧问道:“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脸怎么这么红?”

说着,伸出手探了探李文书的额头。

感受一只冰凉柔软的小手,李文书的耳朵都红了,颜梨花觉的此时在他的脸上摊熟一个鸡蛋,绝对不成问题。

“你的脸好热,莫不是病了?”

见颜梨花一脸关心的望着自己,可是藏在她眼中的狡捷,却出卖了她。

知道她这是故意在逗弄自己,李文书一把拉下颜梨花的手,就这样定定的看着她。

李文书炙热的眼神,看的颜梨花心跳加速,感觉四周似乎都冒出了粉红色的泡泡,于是慢慢的闭上眼睛,本还以为他们之间会发生点什么,却不想自己的手,突然被对面的男人松开。

颜梨花茫然的睁开眼睛,就见李文书红着脸一本正经的道:“这屋子有些热,我没生病。”

一愣之后,颜梨花噗嗤一下。

这个男人单纯又可爱,怎能不招人喜欢?

……

李母竟然开始张罗李文书和颜梨花的婚事,这可是让村里人都吃惊不小。

李文书以前是秀才,如今是进士,进士就可以为官了,没想到竟然还愿意娶颜梨花,怎能不让众人吃惊?

颜家再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不少人都慌了。

那死丫头到底有什么本事?竟然真的能让李文书答应娶她。

颜多财最近有事没事就喜欢往罗河村跑,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第一个想法就是把自己女儿嫁过去。

“既然当初文生娘曾承诺娶颜家姑娘,可如今颜梨花已经不是咱们颜家的人了,她怎能以颜家的名义嫁到李家去?”

康氏紧跟着点点头。

若李文书以前只是一个小小的穷秀才,康氏自然是看上,如今人家是进士,那就得另眼相待了。

“就是,如今咱们颜家的女儿只有琴儿,自然应该是琴儿嫁到李家去。”

坐在颜家老宅里众人都没出声,躺在炕头颜多寿怎是撇撇嘴, 哼了一声。

大房的颜桃花在今年春天的时候已经出嫁了,颜梨花被划去了族谱,康琴虽然姓康,但是当初也以颜琴的名字,入了颜家的族谱,自然也是颜家的孩子。

见众人都没出声反对,就连坐在一旁颜多运都没发一言。

颜多财和康氏还以为他们的分心很对,得意的相视一笑。

他们家琴儿也算是小家碧玉,家里还开着粮店,他们自信, 若他们找上李家的门说出这门亲事,李家必定会同意。

颜家二房两口子,就连多一天时间都等不了,当天下午就去了李家说亲。

李母接待了二人,开始还满是疑惑,很是客气,等听明白了两人的来意,顿时冷笑一声。

“当初同意文书和颜梨花的婚事,是因为梨花愿意冒着危险上山把文书救了下来,我们李家也不是忘恩负义的人,当初做了承诺,就没有毁约的道理。可这婚约,只是和颜梨花有关,和你们颜家没有半点关系。”

颜多财不知道事情的始末,所以一楞,似乎有点不敢相信。

“李嫂子,听说文书很快就要去皇城参加明年的春闱了吧?我们家的粮店虽然生意一般,但是拿出几十两银子还是不成问题的,况且我们家琴儿……”

“我们家文书更不是贪财之人,颜家二兄弟,你们还是回去吧!我们李家要娶的姑娘,只是颜梨花,如今颜梨花已经和颜家没了关系,和我李家更没关系了,请回。”

没想到自己都这样说了,还是被李母拒绝,颜多财颇有几分恼羞成怒的意思。

“当初你们李家和我们颜家定下婚约,全村人都知道你,你们这是想悔婚?你就不怕李文书的名声坏了?”

李母可不怕这个。

“那咱们就找村长来说道说道,当初和我家文书定下婚约的是谁,总之一定不是姓康的。”

“你……”

“两位好走,我就不送了。”

李母很是瞧不上颜多财,直接送了客。

当年颜多财为了留在城里,直接入赘康家,表面上没人说什么,其实大家背后没少议论颜多财没骨气,为了钱财连祖宗都不要了。

谁想到颜多财竟然还没放弃,满村子的散播谣言,说李家应该娶的是他颜家的姑娘,而颜家的姑娘,如今只剩下康琴一人了。

颜梨花能听到这个消息,还是下山给李文书送东西时,听隔壁的张婶子说的。

“我这辈子都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人,梨花,你放心,当初这婚约咱们村里人都明白是怎么回事,可不是有些人说两句,就能随便糊弄的。”

自从知道李家决心要娶颜梨花,将成为进士娘子的颜梨花,再次受到了村里人的欢迎。

“无妨,我都已经习惯了。”

张婶子看着颜梨花的眼神带了几分怜悯,安慰道:“真是苦了你这孩子了,以后嫁进李家,你那婆婆……幸好文书是个好孩子。”

张婶子一直和文生娘不和,如今文生娘已经是进士的老娘了,张婶子似乎多了几分忌惮,不像以前一样,一提到就忍不住说两句不好听的。

听到这个消息后,颜梨花就觉颜家人还不会放弃,果然刚和张婶子聊了两句,颜梨花就被颜家人叫去了颜家老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