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注意到了坐在对面低着头吃果子的颜梨花,陈南珠的淡雅一笑。

“表弟哪儿有心思听我作诗,这心思可没在这里,不知道飞哪儿去了。”

见董明慧小傻瓜还明白自己意思,陈南珠用眼神示意小表妹去注意颜梨花。

果然,单蠢的董明慧一见到颜梨花,乖巧、懂事、理智全都没了。

肯定是这个可恶女人又在勾搭她表哥了,着实可恶。

董明珠的脾气和炮仗有一拼,一点就着,当即愤怒起身,大声道:“这里是诗社,邀请的皆是满腹经纶的学子,要是被一些大字都不识几个的人,浑水摸鱼的混进来,岂不是坏里这里儒雅的气氛?”

坐在人群后面享受美食的颜梨花皱了皱眉头,就见那明慧小姑娘突然伸手指向自己。

“你站起来,也作一首诗给咱们大家伙听听。”

“董明珠,你给我闭嘴。”

见董明珠竟然当众找颜梨花的麻烦,姜黎彻底黑了脸,厉声呵斥。

而姜黎越是这么护着颜梨花,明慧小姑娘就越是生气。

“这里是诗社,不是她钓金龟婿的地方,她不要脸,我还不能说了?”

姜黎大怒,起身一把拉住董明慧,让她为自己的口无遮拦而道歉。

明慧小姑娘自然不肯,还一脸委屈。

坐在人群后面的颜梨花无辜的眨巴眨巴眼睛,暗道。

原来古代就有钓金龟婿这个词了。

“我来替她作。”

李文书站起身,直接挡在颜梨花的身前。

为颜梨花遮去了所有异样中带着嘲讽的目光,清瘦的身材此时的在颜梨花眼里,却显得异常伟岸。

原来这个弱书生也有能保护她的时候,听着李文书磁性的嗓音,出口成章,时而宛转悠扬,时而铿锵有力。

像一阵阵温和的清风,安抚颜梨花的身心,这种被人保护的感觉,真好。

正在颜梨花看的入迷,听的入神之时,一阵叫好声换回了颜梨花的理智。颜梨花这才发现,自己刚刚只顾着欣赏美男,根本就没注意李文书作的诗如何。

不过见大家这个反应, 一定是很棒。

颜梨花骄傲的仰起头,正好对上李文书的回眸一笑。

这次是颜梨花第一次理解,什么是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

“你和那个女人是什么关系,凭什么你要代替她作诗。”

董明珠不解气,显然就是不想让颜梨花好过,还是揪着颜梨花不放。

“浑水摸鱼的人没资格参加诗会,更没有资格参加后面的牡丹宴。”

见李文书还想替自己出头,颜梨花一把把人拉了回来,轻声问道:“你可知道李白?”

“李白是谁?”颜梨花无头无脑的一句话把李文书直接问糊涂了。

“你不知道,我就放心了。”

颜梨花这才站起身,一脸笑意的看向明慧小姑娘。

“你确定让我作诗?”

“怎么,你不敢?”

“明慧,我已经生气了。”姜黎这次是真的生气了,看着董明慧的目光的冷的彻骨。

董明慧也确实被自己表哥的样子吓到了。

两人从小一起长大,她自然也了解自己表哥的脾气,虽然是臭了一些,但只要她不过分,无论她做什么事,表哥都不会真的生气的。

可现在,表哥却为了别的女人,真的对自己生气了!

明慧小姑娘,这次是真的伤心了。

“表哥,我……我只是想着……表哥看上的朋友一定才学出众,若是她不愿,我也……”

董明慧摄于姜黎的怒火,正要妥协,一身青衫的陈南珠淡淡开口。

“表妹,或许这位姑娘也正想展示一下自己才华呢?”

陈南珠被称为昆城第一才女,自然有不少才子拥护这她,她一开口,下面不少人都开始质疑颜梨花来这里的目的,毕竟就颜梨花的这身打扮,就不像是大家闺秀。

而贫民女子的地位,想要读书识字何其难?

一个不识字的女人混进诗社,其目的简直不言而喻。

颜梨花虽然不知道这个什么昆城第一才女为什么总是针对她,尤其是那居高的看着她的悲悯眼神,这是把自己当成普度众生的菩萨了不成?

“我还真不想展示自己的才华,毕竟我展示完了,昆城第一才女可能就要易主了。”

不过就是会做几句酸诗,和五千年的诗仙比起来,一个昆城才女还真是不够看的。

“你说什么?我真没见过比你还不要脸的女人。”

敢侮辱昆城的第一才女,那可是她表姐,董明慧第一个站出来不答应。

迎着四周不友善的目光,颜梨花直接走到诗社中间。

“梨花,你是我带来的人,没人欺负的了你。”

姜黎阴沉着脸,不想看到颜梨花出丑。他虽然极其讨厌那个心机深沉的陈南珠,却不得不承认,那个女人是真有几分才情。

颜梨花从始至终都保持这得体自信的微笑,这个微笑让姜黎最后闭上了嘴,就这样静静的看着颜梨花走到人群的中间, 成为众人的焦点,依旧面不改色心不跳。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