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姜黎此时沉着脸,一把推开挂在自己身上的女孩,严肃的指着她的鼻子,教训道:“男女有别你懂不懂。”

小姑娘回头扫了一眼她身后的一群衣着光鲜的姑娘,大方的扭捏了一下,仰着小脸骄傲的宣布道:“你是我亲亲表哥,咱们从小穿着一条裤子长大,早就抱过了,怕什么!再说,咱们俩是娃娃亲,我早晚是你媳妇,整个昆城都知道的,也不知道表哥你害臊什么。”

小姑娘一边说着,一边隐晦的向颜梨花挑衅的望了一眼。

颜梨花自然是注意到,若有所思。

姜黎被小姑娘闹的脸色有点发红,神色有点紧张,张着嘴竟不知道要如何反驳。

“明慧,不要闹了。”

这时,一位一身青衫长裙,长相婉约恬静的豆蔻少女, 带着呼啦啦一群美人走上前。

先是和姜黎打了招呼,然后扫了一直站在姜黎身后颜梨花和李文书。

今日李文书穿着一身青衫,让他本就皎月一般光泽的脸, 更显俊美,倒是引起了不少美人的注意。

“这位公子是表弟的朋友?”

青衫美人看向李文书,淡淡的点点头。

“什么表弟?你只比我大了几天而已,叫我姜黎。”

对于姜黎明火执仗的脾气,青衫美人只是摇了摇头宽容的笑了笑。

“一年多不见,你还没改改你的脾气。”

姜黎似乎对这个青衫美人十分反感,竟当众拉起颜梨花的手,转身要走。

还没等颜梨花反应过来,四周已经响起了一阵窃窃私语。

“这女子是谁?怎么如此没有教养?”

“是哪家的丫鬟吧?不知道怎么巴结上了姜少爷。”

“不要脸。”

“你们说什么?”不等颜梨花发火,姜黎扭身一吼,已经当先发火,吓得一众美人纷纷后退。

“表弟,你这是做什么?”

青衫姑娘则是淡然的多,从始至终都没有看过颜梨花一眼。

“我不用你教训,这是我朋友,你们看不惯就离我远点,最讨厌你们这群婆婆妈妈的女人。”

不愧是直男单身狗,颜梨花此时都不觉得自己生气了。

“表哥,你怎能这么跟表姐说话!”

面对明慧小姑娘的质问,姜黎只留给她一个冷漠的背影,然后就带着颜梨花和李文书远离了这群女人。

耳朵好使的颜梨花,已经走了老远,还能听见那群叽叽喳喳的姑娘,一边劝着明慧小姑娘不要哭不要伤心,姜黎只是被狐狸精迷了眼,早晚会回心转意的,一边同仇敌忾骂她这个狐狸精不要脸。

颜梨花默默叹口气,她这到底是招谁惹谁了?明明她都已经十分低调了。

一直沉默的李文书,突然停住脚步,看着颜梨花欲言又止,最后见颜梨花似乎一点都没伤心难过,这才默默的咽下了想说的话。

等姜黎被人拽走,终于只剩下颜梨花和李文书,两人才找到机会单独说话。

“你先听我说。”

不等李文书开口,颜梨花当先拉着他走到一个还算是安静的地方,道:“我知道你不喜欢这里,其实我也不喜欢。但你既想科考出任,这里的人以后说不定就有你以后的同僚, 与其以后也要适应,不如现在就适应。”

见林文书皱着秀气的眉心低着头,颜梨花又苦口婆心的接着劝。

“我不是要你巴结这些人,你只要在适当的时候展示一下自己的才华,千里马总有遇见伯乐的一天,这个机会你不能放弃。”

“可是你……”

知道李文书这是十分在意刚刚那些女人的话,颜梨花倒是一点不在意。

“清者自清,只要你相信我就好,其他人的目光对我来说都不重要,你才是最重要的。”

这大概是颜梨花第一次对李文书表达心意,小脸微微有些泛红。

在此时李文书的眼里,刚刚那些锦衣玉缎珠翠环绕的女子,都没有自己眼前,头上只插了一支银簪的姑娘清丽可爱。

“是我让你受委屈了。”

想到刚刚颜梨花被姜黎拉起的手,李文书满心愧疚,第一次有勇气把颜梨花护进自己的怀里。

轻声道:“以后你不要再为我做任何事了,就算是考上状元,看着你受委屈我也不会开心。”

李文书的话,让颜梨花也很感动,安抚的拍了拍李文书的背。

“这次诗会之后我就回圣水村了,接下来就靠你自己的努力了。”

李文书狠狠的点点头。

诗会终于开始了,为了不被那群女人注意到,颜梨花特意找了一个最不起眼的角落坐下,而李文书则选择坐在她的身边。

才听了几首酸唧唧的腐诗,颜梨花就已经开始昏昏欲睡了。

李文书见她这个样子,无奈的摇摇头,自己则是专心的听着,想着若是自己,这诗应该怎么作。

正在颜梨花坐在诗社内最后面栏杆下点头打瞌睡的时候,却不知道,一个深邃的目光,早已经注意到了她。

“王爷,您看什么呢?”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