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此时颜梨花在想,若是李文书接受不了这样见钱眼开,做事只平心意,俗气的自己。那她也的好好考虑一下,这个李文书适不适合自己了。

“我是怕你被人上麻烦,一看那几个人就不是一般人,若是记恨上了咱们,你岂不是危险?”

见李文书确实是在为自己找想,颜梨花这才缓和了心情。

“无妨,反正咱们也是路过。再说他们有错在先,我只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见说服不了颜梨花,李文书只能默默叹口气,决定以后自己还是多看着点她,免得她受什么委屈。

颜梨花猜测,或许是因为虎城是昆州府军机要地的原因,这里的城墙和大门都建造的尤为高大巍峨。

光是站在城墙底下,就给人一种压迫感。

听颜梨花感慨了两句,康老爷子笑着道:“等咱们到了昆州首府昆城,那儿的城墙比这里还高大结实。”

听后,颜梨花眼中也是一阵向往,恨不得长一双翅膀赶紧飞去昆城看看。

进了虎城,这里并不像锦城一样热闹,也不像顺城一样安逸,每一个建筑都给人一种英朗之风,大街上经常能看见穿着盔甲的将士成队整齐划一的走过。

颜梨花放放下车帘,对着外面赶车的康老爷子问道 :“他们这是巡逻吗?”

“算是,也是一种训练……”

听康老爷子解说着顺城的各种风土人情,颜梨花有种自己不仅请了一位司机还请了一位导游的感觉。

“姑娘,就住这间客栈吧!我和这里的掌柜很熟。客栈虽然偏僻了一点,但也安静,倒是不会打扰到李公子读书。”

颜梨花跳下马车,扫了一眼客栈,便点头答应。

和其他地方一样,颜梨花最后也决定留在虎城转两天再走。

把李文书留在客栈里读书,颜梨花独自一人在虎城的大街上乱撞。

原本姜黎还愁如何找到昨天遇到的那个女人,他知道昨天他带着人去假扮土匪的事不能让家里人知道,所以不敢动用家里的关系,只能自己带着小厮在大街上乱转,希望能找到人。

没想到,才走了一条街,他要找的人就被他抓住了身影。

“站住!”

姜黎焦急的一嗓子,语气有些败坏,跟在他身后的小厮打手还以为少爷这是见到仇人了,不等自家少爷吩咐,就直接把少爷指着的目标围堵在中间。

颜梨花还觉得奇怪,自己刚来虎城怎么会有人如此大张旗鼓的来找自己的麻烦,当她看到姜黎时,顿时就了然了。

还真是冤家路窄。

没了络腮胡子的姜黎,俨然就只一个还没长开的翩翩美少年,看清楚了他的脸,倒是敦厚可爱。

只见姜黎赶紧冲了进来,举着手里的扇子就在自己人的头上一人重重的敲一下。

“敢不听本少爷的命令,谁让你们先动了,谁让你们吓唬人了。”

教训完自己的人,姜黎才带着几分害羞的走到颜梨花的面前,客气的鞠躬致歉。

“都是我管教无妨,惊扰了女侠!在下姜黎,有幸能再次与女侠相见,咱们果真是缘分啊!”

女侠?

颜梨花歪着头,不明所有的看着姜黎。

而姜黎身后的小厮和打手,也都被吓傻了。

这还是他们那个不近女色,整日只知道舞刀弄枪,游手好闲的少爷吗?

“咱们是挺有缘,你也是来逛街的?”还是特意来堵我的?

“其实我就是想碰碰运气,想再和女侠见上一面。”

姜黎倒是实话实话。

颜梨花苦笑一下。

“世界还真是小,咱们这是冤家路窄?”

姜黎赶紧摇头。

“我只是仰慕姑娘的一身功夫,绝对不是寻仇来的。”说着姜黎还腼腆的笑了笑,直接邀请道:“不知道姑娘有没有时间,和在下一起吃顿午膳。”

颜梨花上下的打量了姜黎一遍,见这小子穿的是绫罗绸缎,身上披金戴玉,绝对不是一般人家小子。

她为什么说不呢!

“好啊!那就请姜公子带路吧!”

见颜梨花没有拒绝自己,姜黎很是高兴,让身旁的小厮去找姜家的马车,又亲手扶着颜梨花上了马车,去了虎城最好最贵的酒楼。

还财大气粗的点了满满一桌子的菜,山珍海味应有尽有,当时颜梨花就有点后悔,昨天她是不是讹少了?

就这一桌子饭菜,颜梨花自基因改在之后,就胃口变大也吃不下这么多。

果然是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

姜黎倒是直入主题,当下说出了自己想要拜师的目的。

“不知姑娘师承何人?我自幼喜欢习武,却一直苦于找不到一个厉害的师傅。”

颜梨花一听,也看出这小子是真心求教来的,不是什么寻仇,便也如实相告。

“我不会什么功夫,只是力气比较大而已。”

“什么?”姜黎先是不信,可又想到这个女人也没必要和自己撒谎,就算是撒谎也不会说这种谎话,而是装出一副世外高人的样子多偏偏他才对。

分析明白,姜黎顿时有些失望,刚刚好满脸朝气的少年,顿时枯萎了。

见此,颜梨花小心的问道:“那这饭菜,我还能不能吃了?”

听颜梨花这样问,姜黎蔫蔫的点点头。

“你虽然不是我要找的人,但这点气量我还是有的,你随便。”

颜梨花也不客气,拿起筷子自顾自的吃着。等姜黎从失望中走出来,颜梨花一人已经干掉了半张桌子的菜。

姜黎很是吃惊的望着颜梨花,这是女人应该做的事吗?他记得小时候和姐姐们一起吃饭,姐姐们都只是动两下筷子,似乎不用吃什么就饱了。

这个女人……只饭桶吗?

看出了姜黎眼中的不可思议,颜梨花笑着解释道:“我力气大,自然就能吃一些。”

姜黎瞬间了然,见颜梨花还在继续,半晌之后才好奇的问。

“你这么能吃,还能嫁出去吗?听说平民每天只能吃两个满头,你若是嫁给了穷苦百姓,岂不是连饭都吃不饱?”

能不能不要再关心自己吃多少东西了?

颜梨花满头无奈的放下了筷子。

“你找我就是为了拜师学艺的事?”

一看姜黎的目光,颜梨花即知道自己这是猜对了,于是起身打算离去。

“等等,我还不知道的姑娘名讳。”

“我叫颜梨花,谢谢款待,我还有事先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