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只见颜桃花站在冷风嗖嗖的院子里,阴沉的小脸已经变得扭曲,颜梨花摇摇头,并未放在心上。

大冬天的洗衣裳,可不是好活,颜桃花不愿意也是正常的。

在颜梨花的记忆力,洗衣服这种事,以前在颜家都是她的活,可是不论春秋寒暑全家的衣裳都是她在洗。

风水轮流转,颜老太太如今命令不了她了,颜桃花自然就要受苦了。

颜梨花并没有为颜桃花出头的意思,以前她在颜家受苦的时候,可没得到过颜桃花的同情。再者,这种事,不是颜桃花来做,还能谁做?严老太太吗?

老幼尊卑,是这个时代的必须遵守的规矩。

她能逃离,是她的幸运,也是因为她本就不是这个时代的人。她也没有改变这个时代的能力,毕竟她连活着就很难了。

午时已过,原本晴空万一的天,突然阴沉起来,颜桃花坐在院子里一边洗衣裳一边望着天,越开越激动。

又过了半个时辰,终于洗完里了全家人满满一盆的衣裳,攥了攥被冻伤而已经红肿刺痛的双手,颜桃花咬牙起身,神色坚定的向颜梨花的屋子跑去。

此时颜梨花正悠闲地躺在窗子旁的摇椅上,一边吃了果子,一边津津有味的看着手里的书,真是好不自在。

屋内暖和的温度让已经冻僵了颜桃花,浑身舒服的想要长叹一声。

可眼前的这个唯美画面,又深深的刺痛了颜桃花的双眼。

凭什么都是颜家的孩子,自己每天就要被奶奶呼来喝去,什么脏活累活都是她在做,还得不到半点夸赞。

而颜梨花却可以躺在这里舒舒服服的像是大家小姐一般,享受日子。

“梨花,我刚刚看见李秀才向落阳山那个方向去了,眼看天又要下雪了,他不会遇到危险吧?”

颜梨花知道颜桃花刚刚一直坐在院子里洗衣裳,没想到她还一直惦记着李文书。

“他去山上干什么?”

见颜梨花没动一下的意思,颜桃花攥了攥拳头,可被冻的红肿干裂的手,每动一下,都会刺骨的痛。

颜桃花可怜巴巴的摇摇头,用祈求的眼神,满脸哀求:“梨花,你不是总往山上跑吗?你去看看吧!我真怕李文书会出事。”

“他那么大的人,能有什么事?”

见颜梨花依旧不为所动,颜桃花终于急了。

“算我求求你了,可以吗?”

颜桃花反常的举动,不禁让颜梨花心生疑惑。

颜桃花对李文书的上心是不是太突然了?

“不然你去李家问问也好。”

面对颜桃花的一再祈求,颜梨花终于有了反应。

“好吧!我先去李家看看,你也不用太担心。”说着,颜梨花还拿眼神严肃的审视了颜桃花一遍,冷声道:“但是仅此一次,你和李秀才完全不可能,你还是不要把心思都浪费在李文书身上为好。”

颜梨花的警告完全是出于好心,就李母的性格,就不会接受颜桃花这样的儿媳妇,何苦自讨没趣?

但是颜桃花却不会领情。

心里只会因为颜梨花的警告而对她恨意更深。

凭什么自己就不能嫁给秀才,而她就可以得到秀才的青睐,颜桃花一定就是不想看到自己活的比她好。

那自己更不能心软了。

只能怪颜梨花太自私,自己住着这么大的房子,却不愿意帮他们大房一把,要是颜梨花愿意帮忙,颜家的日子也不会过得那么辛苦,那她也就不用过现在这样猪狗不如的日子了。

亲自送颜梨花出了家门,颜桃花脸上的担忧, 瞬间化开,得意一笑。

颜梨花离开家门,越想越觉得哪儿里不对,总觉得今天颜桃花有些奇怪。

可她还是决定先去李文书家看看,反正已经出来了。

因为颜梨花曾在落阳山上把李文书背回来,李母如今对颜梨花虽然已经不会冷着脸,满脸的嫌弃,但依旧是客气的冷漠。只要颜梨花提到李文书,她总会一脸防备。

“你找文书有事?”

颜梨花笑了笑,暗想。

难道她还能被李文书吃了不成?

“我是来借书的。”颜梨花笑着编了一个借口。

李母最近总是听儿子夸赞颜梨花聪慧过人,也知道颜梨花读书的事,不过,在李母的心里,觉得女子读书一点用处都没有,自然是满心不屑。

“文书没在家,你明天再来吧!”

“他可是上山了?”

“上山?这天寒地冻的,他上山干什么?”

颜梨花一听,心中又多了一分疑惑。

“既然李秀才没在,我就先回去了。”

不管是谁撒谎,反正都和她没多少关系。颜梨花离开了李家之后,便心安理得的回了自己家。

颜桃花看着已经慢慢悠悠飘起来的雪花,正在得意,在心里祈祷颜梨花以后最好别回来,就见颜梨花悠哉的回来了。

“你不是上山去了吗?”

颜梨花眯着眼睛上下审视了颜桃花一遍,冷声反问。

“李文书的娘说李文书根本就没上山,你为什么说谎?”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