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可惜,李文书却把颜梨花的拒绝,当做了她对自己的关心,笑的更加真诚。

而李文书眼睛里的笑意和浓厚的深情,差点吓到才十三岁的宝宝。

颜梨花捂着心口,正想着要如何赶紧打发了这个上纲上线的书生,就听李文书直接拍板,为他定下了接下来的学习目标。

“我带了三本书来,你有不明白的地方便可以随时来问我。”

看着桌上的三本不算厚的书,颜梨花拒绝的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

才十三的年纪,她还真应该多学点东西,反正她如今也闲的发慌。

“谢谢李秀才的好意,书我就收下了, 当我欠你一份人情。”

“这都是我心甘情愿的,不需要你的人情,而且能帮到你,我也很高兴。”

屋内的两个人,此时都未发现,躲着在门外的颜桃花。

她把两个人的对话都听的清清楚楚,握着拳头,满心都是嫉妒和不甘。

今年已经及笄的颜桃花,婚事在入冬之前终于定下了,是周氏娘家大哥家的小儿子,算是姑表亲。

但颜桃花的那位表哥可不是能立起来的一个汉子,早都成年的表哥,还什么话都听他娘的,而颜桃花的舅妈又是一个好相处的人。

即便是还没过门,颜桃花就知道自己未来的日子肯定不会好过,虽然她嫁去的是自己外家。

而颜梨花那张日渐明艳的小脸,再也找不到从前黑瘦干瘪的衰样。此时看着颜梨花脸上明媚的笑容,颜桃花再想到自己迷茫的未来,她就会嫉妒的发狂。

她若是能嫁给像李文书那样的后生就好了。哪怕李文书的老娘出名的厉害,但至少李文书是个优秀的后生,还是个秀才,长的也不错,怎么看都比她舅舅家的表哥强上几倍。

颜桃花攥着拳头,心中暗暗发誓。

既然她嫁的不能如意随心,那她也不能看着颜梨花嫁的好,大家都是颜家的孙女,怎么能有好有坏?

颜桃花的嫉妒心,颜梨花并没有发现,有关心别人情绪的时间,她还不如多看看书。

于是,仅用了五天的时间,颜梨花看完李文书送来的三本书。

颜梨花终于也找到了营生,古代的这些书虽然生涩难懂,但是确实是打发时间的好办法。

李文书倒像是和颜梨花心有灵犀似一般,当天又送了几本书来,陪着颜梨花坐了一会,这才离去。

才走出颜家大门不久,李文书就被身后的声音叫住。

“李秀才,等一等。”

看着向自己跑来颜桃花,李文书有些惊讶。

虽然同一个村子住着,相互之间也都认识,但男女有别,李文书从前从未和颜桃花说过话。

之所以停下脚步,一是出于礼貌,二是因为颜桃花是颜梨花的堂姐,如今又住在颜梨花的家里。

“颜姑娘,有事?”

颜桃花喘了口气,点点头又摇摇头。

“找你的不是我,是梨花妹妹拜托我来找你的。”

李文书神色本还有一丝戒备,毕竟男女授受不亲,即便是大天广日之下,也还是避嫌一些的好。

可一听是颜梨花要找自己,李文书顿时就放下了戒心,脸上带着喜气。

“她可是有事?”

见李文书这个傻气的样子,颜桃花心中很是不屑,又忍不住会嫉妒。

“她有话不好意思直接找你说,便让我来转告你一下。”

“什么话?”

颜桃花一脸严肃的道:“明日午时,她约你落阳山上见。”

李文书先是一喜,紧接着又是一阵疑惑。

“这个时候上山?”

这么大的雪,这个时候上山很是危险,不是明智之举。

“我哪儿知道?反正我的话已经带到。若不是我如今寄人篱下住在她家,我才懒得在这么冷的天,跑出来给她传话呢!你爱信不信,我走了。”

若是颜桃花多解释两句,李文书或许就不信了。可正是因为颜桃花那无所谓的态度,李文书还真信了。

次日,飘了几天的雪,终于停了,大早上晴空万里,这个冬天好久都没有这样好的天气了。

李文书穿上自己最厚实的衣袍,满怀期待,只和李母说了一声有事,便离开了家门。

他倒是没有直接去落阳山,而是去了颜梨花家的门外,绕了两圈,见时间不早了,这才往山上去。

颜梨花当初建这房子的时候,为了上山方便,便把房子建在村子里,离落阳山最近的地方。

所以只要有人去洛阳山,站在颜梨花家的大门口,就一定能看见。

早上就一直大门口徘徊的颜桃花,开始见李文书竟然来这里,心里还一阵担忧,很怕自己的谎言会被拆穿。

可见李文书绕了两圈还是去了落阳山,颜桃花眼睛里终于露出了得意之色。

“你在这里干什么?”

颜梨花早就注意到颜桃花一直鬼鬼祟祟的站在大门口不停的向外巴望,便好奇的问了一句,竟吓了颜桃花一跳。

见颜桃花这神慌意乱的模样,颜梨花疑惑地眯起了眼睛。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