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都市 > 先婚再恋 > 番外2:简秋不知道的那两年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番外2:简秋不知道的那两年

又一个冬天到来,季悦年已经一岁多了。小丫头长的太过漂亮,奶嘟嘟的小人,谁见了都想着去抱抱。

简秋的花店早已经稳定下来,她曾经想把花店的本钱还给何甫文,不出意料的何甫文给拒绝了,说这比钱就当给季悦年的见面礼。何甫文去香港看了钟老一次,变再也没有出过西藏。

季楚寒这一年也会出去参与一些学术研究。而今天正是他返回A市的日子,简秋开着车,带着季悦年去机场接人。

机场人来人往,每个人都归心似箭,而季楚寒也不列外。他已经出差一个星期了,想妻女想的不行。

“季先生。”

有个男声在背后响起,季楚寒转过身便看到一个熟悉的面孔:“王医生,好久不见。”

王翼是A市一家心里诊所的老板,也是A市相对着名的心里医生。

“这两年过得好吗?”王翼笑着问道。

“我很好,有劳王医生还惦记着我。”季楚寒笑着道。

人声鼎沸的机场,突然传来一声奶呼呼的声音:“爸爸,爸爸。”

季楚寒转过身,变看到季悦年鼓捣着小短腿正向自己跑来,伸着两只肉嘟嘟的胳膊,让季楚寒抱。

季楚寒往前跨了两步,蹲下身子,把肉嘟嘟的小团子抱进怀里,在那粉红色的小脸蛋上亲了两口,逗的季悦年咯咯的笑。

简秋正在不远处正往这边走,季楚寒对王翼点了点头,一手抱着季悦年,一手拉着行李箱,向妻子走过去。

王翼看着面前一家三口抱在一起,他站的这么远,都能被他们之间的幸福所感染,他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转身离开。

简秋接过季楚寒的行李:“刚才那个人是你朋友吗?”

季楚寒握住妻子的手:“不是,都是医生,就打了个招呼。”

简秋点了点头。三人离开机场,季楚寒本来要开车,但季悦年已经一个星期没见爸爸了,想念的狠,自然是不愿意放手的。

季楚寒变抱着季悦年坐到了后座。冬天已到,路边的梧桐树变的光秃秃的,有几只枯叶还在倔强的随风摇摆。

简秋留了离婚协议去了巴黎,起初的两个月商界还有人提起简秋简总,可两个月以后,变无人再提起。赵伟们怕勾起季楚寒的伤心事,更不会主动去聊简秋,所以简秋的名字彻底的在A市消失。

季楚寒从简秋离开那天哭过一次之后,赵伟再也没有发现过季楚寒的异样。季楚寒整一个工作狂,没天除了工作就是工作。

那一天天气很好,王翼的办公室门被推开,走进来一个患者。这个患者王翼很熟悉,他曾经是脑外科的一把刀,也是季家的大公子季楚寒。

王翼从事心里工作多年,对于任何人来找自己看病的人,都不会感到意外。太多有心里疾病的人,外表比正常人更像正常人。

但对王翼来说,季楚寒并不是一个特别积极的病人。他甚至是一个矛盾的个体,他本身很排斥心里医生,但又有股力量督促着他来看病。

每个来这里看病的患者,起初不愿意对医生敞开心扉,王翼可以理解。但像季楚寒这种,只接受心里辅导,不愿意用药的患者基本没有。王翼甚至怀疑,现在他面前的季楚寒,是不是行业里传颂的脑外科一把刀,为什么连基本的医学常识都没有。

季楚寒开始一个月来两次,后来变成一个月四次,第四个月已经变成了一星期来两次。这并不代表季楚寒愿意积极的配合治疗,只是他的病情越来越严重。

在一次心里辅导结束之后,王翼终于忍不住的对季楚寒道:“你的病情很严重,必须接受药物治疗。你也是一名医生,觉得生病不吃药是对的吗?”

季楚寒沉默着不说话。

王翼继续追问:“那你能告诉我为什么不能吃药吗?”

季楚寒起身离开,走到门口才道:“她不让我吃药,说对我身体不好。”

那是季楚寒接受心里辅导的四个月,王翼第一次听到“她”这个字眼。

王翼察觉到季楚寒病情有所好转是在过完春节之后。正当王翼觉得终于可以松口气的时候,季楚寒的病情再次加重,他甚至开始了自残。季楚寒每次来,身上都会多新的伤痕,而这些伤痕都是季楚寒无意识情况下造成的。

那一天辅导结束之后,王翼罕见的在治疗室里递给季楚寒一根香烟。

烟雾弥漫,他看不清季楚寒的表情:“楚寒,你曾经吃的药,对你有很大的副作用。我想,她不让你吃药,并不是让你拒绝所有的药。你觉得她看到你现在这幅样子,她会怎么样?”

季楚寒夹烟的手的抖了抖。

“楚寒,你为了她,也要好好接受治疗。”王毅道。

从那天以后,季楚寒开始接受用药,慢慢的他身上没有再增加新的伤疤。后来,季楚寒找了一家整形医院,把身上的伤疤都给去除掉。

王翼问他:“怎么想起来把这些疤痕去掉。”

季楚寒嘴角带着笑:“怕她看到了会哭。”

王翼接诊季楚寒已经一年多,他少数的在季楚寒脸上看到发自内心的笑容,都是在季楚寒提起“她”的时候。

有一段时间,季楚寒突然不再来诊所。后来,王翼收到了季楚寒的消息,他说:“王医生,我的药回来了,我不用再接受治疗了。谢谢王医生这两年对我的照顾。”

后来王翼在网上看到了季楚寒的婚纱照,他猜想,那个依在季楚寒怀里,笑的满脸明媚的女孩,应该就是季楚寒的药。

“楚寒。”

简秋的声音把季楚寒的思绪拉了回来。他手里捏着季悦年肉嘟嘟的胳膊:“嗯,在呢。”

简秋透过后视镜,看着玩的不亦乐乎的一对父女,笑着道:“一会儿我们在外面吃完饭再回家?”

“行啊,想吃什么?”季楚寒笑着道。

“吃肉肉。”季悦年仰着脖子,脆生生道。

季楚寒捏了捏季悦年的鼻子:“行,爸爸妈妈带着年年去吃肉肉。”

不论之前如何,如今你陪在我身边,我就是最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