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悟空,咱们才过走了,这崎岖的山路怎么又来一个这么茂盛的森林,这究竟是什么意思?”

孙悟空则不以为然的挠挠头说道:“师傅,我也不知道你为什么突然会变成这个样子,平常走这个地方的时候,你根本就不害怕为什么今天怎么如此胆小。”

唐玄奘则对孙悟空后脑勺拍了一巴掌,说道:

“你说的这是哪里话呀?我的确和你走过很多的森林,但是不像这种森林这么深呀!”

语罢孙悟空,丝毫不畏惧,便举起手中的如意金箍棒劈开大路,带唐玄奘进入到森林之中,走了差不多快一天了,也没有看见能出森林的道路。

这时唐玄奘便对孙悟空说道:

“悟空啊,咱们走了这么长时间了,我感觉什么事情都没有,这一路太平静了,山中也有奇花异草,感觉十分美好。”

“我想要在这里坐一坐休息一会儿,刚好我肚子也饿了,你去别的地方给我带一些饭吧。”

孙悟空闻言便对唐玄奘说道:“师傅既然你都这样子说了,那你先下马,我现在就去给你化斋。”

那唐玄奘果然真下了马,猪八戒把马拴在树上,沙悟净放下行李,取出了碗递给了孙悟空,孙悟空说道:

“师傅你们先在这里坐一会儿,千万不要害怕,我去去就来。”

唐玄奘则坐在树荫下面猪八戒和沙悟净则去寻花摘果玩耍。

话说那孙悟空正驾驶着筋斗云来到了半空中回头一看只见松林中,祥云笼罩,孙悟空突然失声叫道:“这个地方好呀,实在是太好了。”

为什么孙悟空会这样子说呢?原来孙悟空是在那里夸赞唐玄奘,唐玄奘是金蝉子转世,所以才会有祥云笼罩。

“想当初我五百年前大闹天宫的时候,浪迹天涯,聚集了一些妖精自称为齐天大圣,能降龙伏虎,手底下有许多的妖怪都称呼我大圣爷爷。”

“可是现在却逃不脱命运当了你的徒弟当我看见你头上有祥云笼罩的时候,我回到东土,我肯定也有一些好处能够修成正果。”

想罢,孙悟空突然看见林子下面有一股黑气,那黑气缓缓的冒了上来,孙悟空见状大吃一惊道:

“坏了不好了,有这种黑气的地方肯定就有妖怪,而且再说了,猪八戒和沙悟净根本就不会放这种黑气。”

语罢,孙悟空便在半空中仔细观察,犹豫不决。

与此同时,唐玄奘坐在森林之中念起佛经,突然听见嘤嘤嘤的声音传来。

唐玄奘顿时感觉十分吃惊的说道:“善哉善哉,在这种森林里面怎么可能会有人叫,想必是那狼虫虎豹在那里吓唬别人,等我上前看一看好了。”

想罢唐玄奘便起身来到了那通往之中,突然看见一棵大树上面正绑着一个女子,上半身被绳索缠在树上,而下半身则埋在土里。

唐玄奘并不知道眼前的那位女子是一个妖怪,此时唐玄奘内心也是有一点害怕。

于是便上前轻轻的踢了一脚,而那个女人则痛苦的叫了出来唐玄奘这才知道眼前这位是个人。

“你这个和尚不来救我也就算了,为什么还要踢我一脚呢?”

女人感受到疼痛以后,十分生气地对唐玄奘训斥道,然而唐玄奘就当做没听见,只对女人说道:“这位女施主,你究竟有什么事情会被绑在这里呢?”

唐玄奘肉眼凡胎根本就不知道眼前的是一个妖怪,妖怪见到唐玄奘来问,顿时泪如泉涌,只见那妖怪有着沉鱼落雁的容颜,闭月羞花的外貌。

这整的唐玄奘实属不敢上前,只听唐玄奘继续问道:“女菩萨,你究竟遇到了一些什么事情,你跟我说一说我好救你啊。”

那妖怪花言巧语,虚情假意,连忙对唐玄奘说道:

“师傅我家住在远处的黄土高坡上那里有一个城池,离这里也有二百多里远。”

唐玄奘听见那妖怪说的这句话以后,便得知那妖怪肯定是要讲故事,于是盘腿坐下,静静地听着。

“当初在清明时节的时候,我们在外面一起扫墓,刚刚烧掉了纸钱,就听见锣鼓声明。而后突然出现了一些强盗舞刀弄枪向我们杀了过来,吓得我们魂飞魄散。”

“父亲和母亲各自逃了性命,而我年幼根本跑不动,被一个石头绊倒在地,被那些强盗们拐到山中。”

“大大王要我做夫人,二大王要我做妻子,其他人都馋涎我的美色,于是他们都吵了起来,但是我也不知道他们怎么回事,都把我绑在了森林之中后他们就扬长而去了。”

语罢那妖怪便哭了起来,唐玄奘也真的是十分善良,听的忍不住掉下了泪来,声音哽咽的说道:“八戒你快过来呀。”

与此同时,正在游山玩水的猪八戒和沙悟净,听见唐玄奘声音如此凄惨,猪八戒便对沙悟净说道:“师傅这是怎么回事?他是不是任何一个亲戚呀!”

而沙悟净则对猪八戒的耳朵拽了一下说道:“二师兄你千万不要胡说呀咱们来这里的时候根本就没有看见一个人,你怎么能这样子说呢?”

猪八戒则立马对沙悟净解释道:“如果不是这个样子的话,那师傅为什么会在那里哭呢?咱们两个现在赶快过去看一看吧。”

沙悟净则挑着担子来,到了唐玄奘的身边,对唐玄奘说道:“师傅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我和八戒都听见你在那里痛哭。”

语罢,得到的回应是唐玄奘用手指了指树上的女人说道:“你们两个赶快过来,把这个女菩萨救下来。”

然而猪八戒根本就不识好歹就要去动手,话说孙悟空此时在半空中看见那黑气更加的浓郁,把那祥光全部都给盖住了,连声说道:

“现在不好了,这黑气笼罩着祥光恐怕是妖怪想害师傅,化斋的事情是小事,我先去看看我的师傅。”

语罢孙悟空便上前看见猪八戒正在那里解绳子,孙悟空便揪着猪八戒的耳朵把猪八戒扔在地上。

猪八戒一脸懵逼,抬头看见孙悟空以后便抬起来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