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语罢,众人便继续开始喝酒吃饭,国王让乐师们弹奏歌曲,自己举着酒杯一一奉酒。但是只有唐玄奘不喝。

猪八戒向孙悟空说道:“猴哥,我现在把这些食物都给你,你那些酒就让我喝一点吧。”

那猪八戒根本就不分好歹,刚开始吃饭的时候,他就把那些食物吃了精光只能向孙悟空要酒。

一盘宴席过后南极仙翁告辞,那国王又来到南极仙翁面前向南极仙翁行礼,心里想让南极仙翁赐给他一个延年益寿的方法。

南极仙翁见状,便笑着对国王说道:“我因为在这里找路并没有带丹药,但是我可以告诉你,你目前的修养方法,你现在已经神经损坏,不能吃丹药。”

“我这衣服里面还有三颗红枣,那是东华帝君带给我的,我还没有吃,现在先给你好了。”

国王吃掉以后,顿时感觉神清气爽,又感觉自己心中的疑难杂症,全部都消失不见,猪八戒见状便连忙说道:“既然有红枣,那你送我几个呗。”

南极仙翁闻言笑着对,猪八戒说道:“今天我来的太突然了,并没有带那么多,改日我送你几斤。”

语罢,便走出房子表达了谢意以后,起到白鹿身上吆喝一声,便腾空而去。

唐玄奘则对孙悟空说道:“现在咱们也该赶路了,你去和那国王告个别吧。”

那国王苦苦相留,想要让唐玄奘传递一下佛教,孙悟空见状笑着说道:“陛下从此以后色欲少做,而对自己有功劳的事情要多做,凡事要取长补短,自然可以延年益寿。”

闻言那国王便取出一些碎银子,想让唐玄奘当路费,唐玄奘坚决分文不要,国王无奈只能请唐玄奘坐上马车送出城外。

忽然听见半空中一声风响,路边落下了大大小小的鹅笼,听见那里面传来了一些婴儿的啼哭声,原来在暗中守护婴儿的神仙们,也已经来了。

只听那些神仙们大声的对孙悟空说道:“大圣,我们现在已经按照你的命令把这些小孩子给带走了,当时我们听见你已经成功的时候,我们现在把他们全部都给还回来。”

那国王和王妃又继续跪拜,孙悟空则笑了笑说道:“如果真要感谢的话,那就给他们设置一些好一点的香火好了。”

语罢,阴风起起又落落,孙悟空叫城内的人家过来认领孩子,有一些人瞬间就认了出来,顿时欢天喜地,居民们唱唱跳跳,都拉着孙悟空的手对孙悟空说道:

“唐朝来的圣僧了,谢谢你救我们家孩子的性命。”

无论大小,无论男女都不怕孙悟空相貌丑陋,抬着猪八戒扛着沙悟净顶着孙悟空,又拉着唐玄奘一起回到了城中,那国王也无法制止这些家里该做饭的做饭,该掏钱的掏钱。

师徒四人的衣服从里到外全部都换了一个遍,像这样的日子一直过了一个月才离城。

告别的比丘国以后,又走了二十多里,唐玄奘无可奈何,只能走下马车对他们一一告别,随后便骑上白龙马,而那些居民们目送唐玄奘,直到不见踪迹为止。

四人又走了一段时间,不知道过了多少个春夏秋冬,看不见那野花草木景物都十分的美丽,突然看见眼前又是一座崇山峻岭,唐玄奘内心非常吃惊便向孙悟空问道:

“悟空,我看见眼前高山好像没有路,咱们要小心一点。”

然而孙悟空则不以为然的笑了笑说道:“师傅这件事情你就放心吧,但是你这句话我不得不说你。”

唐玄奘一脸疑惑的看一下孙悟空,然而孙悟空则继续说道:

“你这句话并不像一个走这么长路的人,反而像一个公子王孙坐井观天,我不是之前都跟你说过了吗?车到山前必有路。”

然而唐玄奘则打断孙悟空所说的话,只听唐玄奘说道:“虽然是山不妨碍有客到来,但是看这个穷山峻岭肯定会生出一些妖精在那森林之中,肯定会出一些怪物。”

猪八戒则拍着白龙马对唐玄奘说道:“师傅这件事情你就放心吧,从现在再到那大雷音寺想必也不远了,最近肯定会太平,没事的。”

师徒四人正说着,不知不觉就走到了山脚下,孙悟空取出如意金箍棒,走到那大石头上对唐玄奘说道:“师傅这个地方是一条道路,也挺好走的,你赶快来吧。”

只见唐玄奘瞬间策马扬鞭,然而沙悟净说道:“二师兄你把这担子挑一小会儿吧,我当师傅牵着马。”

猪八戒果真挑上了担子,然而沙悟净则拿着缰绳,唐玄奘稳坐马鞍,随着孙悟空一起来到了山崖上的大路。

那个山林果然真的是一个好地方呀,只见那山云雾缭绕,里面还有一些小溪在那里缓缓流淌,那百花铺满了道路,而树木密密麻麻。

山崖旁边有数不尽的风景可以看,正当唐玄奘在那里观看山中美景的时候,突然听见有鸟叫声,顿时又想起了自己的家乡,便对孙悟空说道:

“悟空看到这种美景,我忍不住想起了咱们大唐。”

然而孙悟空则笑着对唐玄奘说道:“师傅,如果你经常以思乡为执念的话,那完全不像是一个出家人啊,你只管放心的走,千万不要那么多的忧虑。”

唐玄奘闻言便赞同孙悟空所说的话,随后又对孙悟空说道:“你这句话说的十分有道理,但是我也不知道西天的路还需要多远。”

这时猪八戒的话语突然打断了,这美好的一幕。

“师傅要我说如来佛祖根本就舍不得那三藏真经,既然知道咱们要去取,那肯定会送到咱们的手中。”

“不然的话咱们都已经走这么长时间了,遇到那么多妖怪也没有看见那真经的模样。”

沙悟净终于忍无可忍了,便对猪八戒训斥道:“二师兄千万不要说这种话语,咱们只管跟着大师兄的走,总有一天能够到达雷音寺的。”

师徒四人正在闲谈的时候,突然又来到了一片大森林中,唐玄奘见状非常害怕,便对孙悟空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