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孙悟空的话语刚刚落下,三个人便腾云驾雾飞到了半空中,那些女儿国的女人们见状顿时感觉非常吃惊,连忙跪地拜倒。

“是那些奇形怪状的人,国王请你不要害怕,唐玄奘也是一个得道成仙的人,是咱们有眼无珠认错了人,才荒废了这一场神恩请国王回到朝中吧。”

国王闻言感觉羞愧无比,便和众位官员回到了皇宫中。

话说孙悟空和猪八戒两个人个人一起腾云驾雾,顺着那个旋风一直来到了一座高山上,风早都已经算去了,而不知那妖怪究竟在什么地方。

孙悟空,猪八戒沙悟净三个人在这里观看一番过后突然找到了一个洞穴,猪八戒见状,连忙举起手中的九齿钉耙,打算向那个石门上砸去。

孙悟空见状,连忙制止道:

“八戒你千万不要慌张,咱们顺着旋风才来到这里了,如今遇上了这个门,也不知道这个门底下究竟是什么样子。”

“如果把这个门打开的话,那一定会惊扰里面的妖怪,让我先在这里观察一番。”

孙悟空语罢便使出变幻术,摇身一变变做一个蜜蜂来,到了这个门之中,看见有一个妖怪在那里欢天喜地,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过了一小会儿以后,只见有两个妖怪端着一碗面食走了出来。

“大王,这是一盘用人肉做的包子,另一盘是用豆沙做的包子。”

女妖怪闻言笑着说道:“快点把那唐玄奘给抬出来。”

语罢那几个妖怪便走入后方,把唐玄奘缓缓浮出,只见那唐玄奘脸刷白,眼中还有一丝丝的泪痕,孙悟空见状内心感叹道:

“坏了,师傅已经中毒了,这现在该怎么办呢?”

那个女妖怪缓缓走了下来,拉着唐玄藏说道:

“唐玄奘你不用担心,我这里虽然比不上那女儿国的宫殿没有那里富贵繁华,但是却清闲自在,你可以在这里看佛念经,我与你做个伴。”

唐玄奘闻言半天不说话,那妖怪见状也没有感觉生气便缓缓说道:

“你也不必在这里烦恼,我知道你在女儿国中并没有吃东西,所以这里有荤素两盘饭,你吃这些压压惊。”

唐玄奘闻言心中想道:“我在这里半天不说话也不吃东西,那个妖怪和女王可不同了,女王最起码还是人身以礼相待,而这个妖怪则是狠辣无比。”

“到时候要是为难我,我该怎么办呢,而且我那三个徒弟都没有在这里,估摸着他们肯定不知道,我已经被困在这里了。”

唐玄奘想到这里以后,顿时内心无比的沮丧,过了一小会儿以后,那妖怪便开口说道:

“唐玄奘你究竟吃还是不吃呀?”

唐玄奘闻言缓缓开口说道:“荤的是什么馅的,而素的又是什么馅的?”

妖怪闻言捂嘴轻笑,对唐玄奘缓缓说道:

“荤的是人肉馅的,而素的则是豆沙做的。”

唐玄奘闻言缓缓说道:“我只吃素。”

语罢一个妖怪便拿着一个盘子递给了唐玄奘,唐玄奘看都不看,便把肉做的包子,递给了那个妖怪,那个妖怪见状笑着对唐玄藏说道:

“你为什么不把我这个包子给掰开呢?你看看里面究竟是做的什么馅的?”

唐玄奘闻言认真思考了半天过后,便对那个妖怪说道:“出家人不敢破荤。”

那妖怪闻言认真的看着唐玄藏过了一小会儿以后便继续说道:

“你这个和尚当初有别的吃的你却不吃,但是到那子母河那里,为什么却要喝她那里的水呢?”

唐玄奘闻言缓缓说道:“当时我是被逼无奈,所以才喝下了那一些水,如今现在我都已经好了,你还说这些干什么呢?”

唐玄奘内心十分崩溃,唐玄奘心中想道:

“你真的是哪壶不开提哪壶要不是现在我都已经中毒了,我才不会指望着我让我那些徒弟们来救我呢,我直接用我的佛法给你降服。”

孙悟空在另一边看着两个人谈论的言语,又害怕师傅忍不住说出其他话语,孙悟空便立马现出原形,拿出如意金箍棒说道:

“你这个妖怪简直就是十分无礼。”

那妖怪闻言看见孙悟空以后,顿时惊慌失措,口吐浓烟,立马把那个亭子给笼罩起来,缓缓说道:“孩儿们快把唐玄奘给带走。”

那妖怪说到这里以后,便手持钢叉跳出门来对孙悟空骂道:

“你这只猴子未免也太有一些无理取闹了,你怎么能私自闯进来偷窥我的容貌了,不要走,我今天非得给你杀死不可。”

孙悟空闻言便立马用如意金箍棒挡住,随后两个人便打到了门外,猪八戒和沙悟净在门前等候,过了一小会以后看见他们两个人都冲了出来,猪八戒连忙牵着白龙马对沙悟净说道:

“悟净,你先在这里看着马和行李,我去和那一个妖怪交战一番,我怕师兄打不过他。”

猪八戒语罢,便手持九齿钉耙像那个妖怪冲了过去,那个妖怪见状连忙使出了一个手段,从鼻子中喷出了火。

猪八戒见状连忙逃窜,可是还是晚了一步,那火已经把猪八戒身上的毛皮都已经烧焦了一片。

猪八戒连忙捂着身上的皮毛对那妖怪说道:“你这个妖怪也太不识好歹了,连我的皮你都敢烧。”

过了一小会以后,那妖怪便手持钢叉向猪八戒冲了过来,那妖怪边打边对孙悟空说道:

“你这只猴子也太不识好歹了,我认识你你却不认识我,那个如来佛祖到现在还在怕我呢,你觉得我会怕你们两个吗?都快给我上来,我今天非得把你们给打服为止。”

那妖怪刚刚说完,便举起手中的武器又继续冲了过去,三个人交战一番不分胜负,那女妖往后一退,便使用尾巴向孙悟空的头皮上蛰了一下。

孙悟空顿时疼痛难忍,连忙带着猪八戒逃跑了,而那妖怪凯旋而归。

猪八戒此时有点懵逼,便看向孙悟空对孙悟空说道:

“猴哥,你这是怎么回事?一直在那里吆喝着疼,我也没有见你受伤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