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唐玄奘闻言,缓缓看向孙悟空,内心感激不尽,便对孙悟空说道:

“这次可真的多谢你了,当初我也十分后悔没有听你的话语,如果我当初没有走出那个圈子的话,现在也没有这么多的事情了。”

孙悟空闻言,无奈的摆了摆手说道:

“师傅你说这句话就真的太见外了,不管怎么说,我现在都已经把你给救出来了,所以你也别再说那么多的话语了。”

唐玄奘闻言便低头吃起饭来,过了一小会以后唐玄奘仿佛是想到了一些什么似的,便对孙悟空说道:

“悟空这次我保证一定会听你所说的话。”

孙悟空闻言点了点头,随后孙悟空便怒目狰狞的看着猪八戒,并对猪八戒说道:

“你这个呆子,以后在师傅面前胡说八道,我就打折你的腿。”

猪八戒看见那孙悟空生气的脸庞时,便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过了一小会儿以后,孙悟空便带唐玄奘来到了一所地方。

那个老人看见唐玄奘以后,连忙出来迎接,并对唐玄奘说道:

“早就知道你们会要来这里了,所以我就在这里等了你们很长时间了。”

唐玄奘闻言便得知那个老人肯定是哪一方的神仙变化所致。

过了一小会儿以后,唐玄奘立马对那个老人跪下磕头叩拜,那老人便提醒唐玄奘说道:

“唐玄奘,既然你都已经看出我的身份了,那我好心相劝给你说一句话吧。”

孙悟空此时有一些急性子立马说道:

“你要说就说,别卖那么多的关子,我已经等不及了,这里是不是又有什么妖怪了。”

孙悟空有了前车之鉴,当听见那些神仙们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连忙提高了警惕心。

那老人闻言笑着对孙悟空说道:

“你也别在那里胡思乱想了,我其实想说的就是别轻易的喝这里的水,否则的话你一定会后悔的。”

那老人说道,这里以后便消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则是一栋房子,孙悟空看见那个房子以后,瞬间恍然大悟,连忙对那个房子拜了拜对唐玄奘说道:

“师傅,既然那个神仙是这栋房子,说话那就听他的吧,毕竟他已经在这里待了很长时间了,到时候再去到前面的时候水就别喝了,咱们在附近灌一点好了。”

唐玄奘闻言便对孙悟空点了点头,因为唐玄奘在此之前根本就没有听过孙悟空所说的话语,所以就造成了一些使唐玄奘后悔的事情。

唐玄奘随后在这里住了一晚上以后便跟着孙悟空继续上路,临走之前孙悟空便拿出了一个葫芦在葫芦中注满了水,对唐玄奘说道:

“师傅你以后就喝这个葫芦中的水吧,不然的话到时候万一发生一些什么事情,咱们可预料不到呀。”

唐玄奘闻言点了点头,随后一行人便继续赶路,过了一段时间以后,严寒的气息消失,取而代之的则是那大大的太阳,唐玄奘摸了摸头上的汗,便对孙悟空说道:

“悟空,你把那个葫芦递给我吧,让我喝一点水,走了这么长时间了,我实在是口渴难忍呀。”

孙悟空闻言认真思考了半天过后,便缓缓把水壶交给了唐玄奘,唐玄奘喝了几口,擦了擦嘴,便放在了自己的白马后面。

过了一小会儿以后风沙突然飞舞飘扬,唐玄奘见状,连忙护着自己的头和眼睛。

与此同时那风吹得众人都睁不开眼睛,而那水壶则早已经被风吹的掉在地上,葫芦中的水便洒了出来,众人见状目瞪口呆。

“这现在该怎么办?现在已经没水了,刚刚那个神仙已经提醒咱们前面的水并不能喝。”

猪八戒见到那撒在地上的水以后,便抱怨起来。

孙悟空此时并没有想到能够解决问题的办法,便继续对唐玄奘说道:

“师傅,要不这样吧,咱们现在先继续往前走,等到了一户人家以后,像那户人家中讨一些水喝。”

唐玄奘闻言便点了点头,随后孙悟空便继续在前面带路,过了一段时间以后,唐玄奘终于口渴难忍,便拍了拍孙悟空的肩膀,对孙悟空说道:

“悟空,我现在实在是渴得难受,不如你看旁边就是湖泊,咱们先喝点水再继续赶路吧。”

孙悟空闻言使用出千里眼,突然看见在很远的地方才有一座城池,便无奈只能点了点头。

四个人顿时忘了刚刚那个神仙所交代的话语,唐玄奘顿时来到那水边,捧起一口水向嘴里送去。

“好痛快呀!”

唐玄奘擦了擦自己嘴唇边残留的水珠以后,便缓缓抬起头看向孙悟空,孙悟空则一口也没有喝,然而猪八戒则早已经跳进了湖泊中猛灌了几口。

唐玄奘看见孙悟空嘴唇干裂,便一脸关心的对孙悟空说道:

“悟空,你怎么不下来喝几口呢?这水十分的甘甜清爽。”

孙悟空闻言,笑着对唐玄奘说道:

“师傅你是不是忘记了,我即使不吃不喝也能活过五百年,更别说现在了,所以说这一点口渴我还是能够忍受的。”

唐玄奘闻言便对孙悟空点了点头,随后过了一小会儿,众人都已经饮水完毕,便继续赶路。

就当师徒四人快要到达那前面的城池时,唐玄奘突然感觉自己的腹部疼痛难忍,然而猪八戒则跟唐玄奘一模一样。

唐玄奘内心十分难受,便对孙悟空说道:“悟空,我刚刚喝了那壶中的水以后,我的肚子现在非常疼痛,是不是那水有什么问题呀?”

猪八戒此时捂着自己的肚子开口,表示赞同唐玄奘所说的话语,只听猪八戒缓缓说道:“就是呀,猴哥那水是不是有什么问题呢?我感觉我肚子也十分的疼痛。”

孙悟空闻言定睛一看,并没有发现唐玄奘和猪八戒出了什么差错,而那个湖泊中的水并没有妖气笼罩。

这一下子可把孙悟空给整不会了,孙悟空看那唐玄奘的肚子和猪八戒的肚子越来越大,顿时也有一点惊慌失措。

孙悟空此时也无可奈何,便对唐玄奘说道:“师傅,要不你还是再忍受一段时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