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下午的五点,训练营里面训练结束以后,小智拿着球来到了训练场,此时的训练场里面已经没有任何队员。

“大叔怎么还没有来?是不是他忘了?希望他忘了吧,今天的训练我都快累死了,我可没有力气再跟他一起训练了。”小智心里说道。

然而令小智失望的是,这个时候展御拿着球走了过来。

“大叔你来了……”小智一脸郁闷地说道。

“我说小子,看你一脸不高兴的样子,就这么不喜欢我吗?”展御瞪着他说道。

“不是啊大叔,我可没有说过不喜欢你。”小智说道。

“虽然你没有说过,但是你的脸上都写着呢小子,我也不想跟你废话,今天的训练很简单。”展御说道。

听到“很简单”三个字以后,小智松了口气,他一直担心展御会给他安排多么难的特训,但是现在展御说很简单,应该就不是很难的事情。

然而他还是太天真了,如果他了解展御这个人的话,他就不会这么想。

“今天下午的训练是上两百个篮投三百个球。”展御说道。

“什么!”听到这话的小智瞪大了眼睛,张大了嘴巴,似乎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你这副表情是觉得我给你安排的训练项目很少是吗?要是这样的话,我可以再多给你安排几项。”展御说道。

“我说大叔,您是想整死我吗?就算我用了您的钱加入了训练营,等我赚了钱以后我肯定会加倍还你的,实在不行的话,咱们两个立个字据也行,您用不着这样折磨我啊!”小智说道。

“小子,这个还多吗?”展御说道,“你这个训练量还没有赶上小枫徐宁他们的平均水平,连他们加练的平均水平的一半都没有到。”

“大叔,我今天训练了一天很累的,你这不是折磨我吗?我就不相信有人在这么大的训练量以后还能做到这么多事情。”小智说道。

“那你相不相信你将来会成为一个篮球大明星?”展御看着他说道。

“我当然相信。”小智说道。

“普通人和天才还有明星最不同的地方,一个是与生俱来的天赋,再一个就是后天的努力,有天赋的人不努力,他有可能会成为明星,没有天赋的人,就算是努力也有很多人成不了明星。”展御说道。

“大叔,你说的这些话你听着不矛盾吗?什么叫有天赋的人不努力可能会成为明星,没天赋的人就算努力也有很多人成不了明星?那有天赋的人为什么还要努力?没有天赋的人也不要再去拼搏了。”小智说道。

“这就是这个社会的现实,小智,你现在还小,或许不理解我的话,如果将来你一事无成的话,就会觉得我这个话有道理,有天赋的人有时候需要点儿运气,他就可以平步青云,而拼命努力的人有时候点儿背也有可能平庸一辈子,都是有可能,拼搏奋斗改变命运,说的也只是少数人,成功可能连千分之一万分之一的几率都不到。”展御说道。

“那既然这样,为什么还要奋斗还有拼搏呢,安静的享受日子不是很好吗?”小智说道。

“就现在这个环境而言,除非你有丰富的家产,否则你想安静的享受日子是不可能的,好了,小子跟你说这么多你也不懂,我想跟你说的是,有天赋的人有时候不用努力,他都可以成功,你想想看,他如果努力了,那岂不是更能成功?没有天赋的人就算努力了,很多时候都不能成功,那他要是不努力的话,那就是个彻彻底底的失败者,所以你现在的机会是搏,为你自己拼搏,更要为了你的父亲而拼搏。”展御说道。

“大叔听你的意思,我不是一个有天赋的人了?”小智说道。

“你有没有天赋?我现在还看不出来,但是有一点我能够确定。”

“是什么?”

“如果你不好好训练,不按照我的意思去做的话,天赋就算是藏在你的体内也开发不出来。”展御说道。

“我知道了……”小智点了点头说道。

“很好,现在开始跟着我训练,不许再有任何的怨言,我的规矩就是,你向我抱怨一句就要多加十个投篮,再抱怨的话就会是二十个,数量会跟着你抱怨的次数依次向上递增。”展御说道。

“啊?这么残酷啊?”小智说道。

“很好,上来你就想要多加十个投球,真是太棒了。”展御说道。

“我不是那个意思啊,大叔,我的意思是……”

“你如果再啰嗦的话就再加十个。”展御说道。

“唉……”小智叹了口气。

“我最讨厌唉声叹气的家伙,再加十个!”展御说道。

“啊……大叔我……”

“你如果再多一句抱怨的话我要从二十个开始加了。”展御严肃地说道。

这下小智再也不敢说话了。

“唉,大师哥又在欺负小孩子了。”此时站在窗外的徐宁看着窗内的小智和展御说道。

他的旁边便站着的是马上就要回乡下的杨紫枫。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