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青春 > 雨忆满晴天 > (246)这就……哭了?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由于昨晚看书看得有点晚,再加上自己隔了太久没有上早自习,今天早上五点五十的闹铃响了以后,雨竹实在起不来,就先关了想再躺几分钟起床,没想到一下又睡了过去,等再醒来的时候看到窗帘透出的晓色,知道已经不早了。

雨竹迅速坐起来,三两下穿好衣服,然后走到客厅,仰头看了看墙上的时钟,发现已经六点半了,便赶紧去洗漱。

另一个房间的何云听到动静,睡眼朦胧地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下一秒才反应过来女儿还得上自习,忙穿着睡衣起来给雨竹准备早饭。

雨竹洗漱完,穿校服的时候看到厨房里忙活的何云,便问:“妈,你怎么也起来了?我是不是吵到你了?”

“我得给你做早饭呀!”何云边煮鸡蛋边说,“都怪我昨晚忘了设闹钟,睡过头了。五分钟鸡蛋就好了,多少吃点东西再去学校吧?”她看见雨竹背着书包换鞋,赶紧出来说。

“不用了妈,时间不早了,我得赶紧走了。”雨竹换好鞋头也不回地就出了房门。

下了电梯,她一路小跑着,直到走到小区门口,被身后突如其来的一句“雨竹宝贝,早上好”制止了匆忙的脚步。

雨竹转身一看,又看到了那张她这两天最不想看见的脸。哼,要不是昨晚他打电话打扰自己浪费她的时间,恐怕今早上也不会起不来。雨竹一想到他缠着自己的样子就心烦,冷着脸一句话也没说就准备走开。

子忆一把拉住她的胳膊,对上她的眼睛,无谓地笑道:“你男朋友在这儿等了你这么久,你竟然一句话也不跟我说,真够无情的。”

“又不是我让你等的。”自己死皮赖脸地在这儿等这么久,还好意思说她无情,他才是无赖吧!雨竹暗想。

“就是你让我等的。”子忆眸色冷郁,右手紧紧地钳着她的胳膊。

“那是你傻,谁让你等了。”雨竹挣扎着说。

“我乐意。”

“……”雨竹无语。上一秒还说她无情,这会儿又说自己乐意,真是反复无常。雨竹看了看腕表,已经四十了,她可不想自己第一天上自习就迟到。可眼下这个大魔头根本没有放她走的意思,这可怎么办啊。

没办法,只剩下最后一招了。雨竹垂下头,揉着眼睛,低声道:“都六点四十了,马上就要迟到了……这是我第一天上早自习,如果迟到了老师和同学会怎么看我……”她话语的声音越来越小,好像还伴随这几声抽泣。

子忆吓了一跳,不至于吧?这就……哭了?他忙捧起雨竹的脸看,只见她眼眶红红的,眼里泛着泪光,像揉了星屑在里面。

“我知道我欠你人情,可我都答应帮你了,你为什么还要这样对我……”雨竹越说越委屈,眼泪顺势滚了下来。

天呐,自己又把她弄哭了……难道真的做的太过分了?方子忆呀方子忆,你真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呀!子忆慌了手脚,他一边擦她的眼泪一边语无伦次地安慰道:“你别哭……都怪我不好……我不会让你迟到的,你放心。”

他边说边把雨竹拉到他的自行车旁,像哄小孩子一样哄道:“你看我有自行车,我可以带你去学校,保证不会迟到的。”见雨竹还不答应,他又说,“你放心,快到学校门口我就把你放下来,不会让老师看到的,好不好?”

迟疑了几秒,雨竹还是红着眼睛点了点头。虽然挺不愿意坐他的车,但为了不迟到只能这样了。

子忆见她同意了这才放下心来,自己坐好,然后让雨竹坐在后座,“马不停蹄”地向学校赶去。

一路上,雨竹小心翼翼地抓着座椅下面,虽然一点也不稳,但她始终没有碰向别的地方。

子忆察觉到她的躲闪,故意骑得越来越快,然后说:“要抓紧我哦,摔下来可是很疼的。”

雨竹心里害怕,只好拽着他的校服。子忆心满意足地笑了笑,真想时间就停在这一刻。

快到学校的时候,子忆按照答应雨竹的,先把她放下来,然后把车篮里的塑料袋递给她,安顿道:“你先走,我等下还得锁车。袋子里的是面包和奶茶,我知道你没吃饭,奶茶下课冲了喝,要热热的水。” 他早上六点出头就去小区门口等她了,直到六点半还没见她下来,他就怀疑雨竹起迟了,于是便推了好久没骑的自行车出来,以防万一还特意去店里买了面包。

子忆见雨竹还在原地愣着,又催道:“咋还不走,你不是怕迟到么?”

某一瞬间,雨竹心里涌起一股暖流。这个人虽然大多数时间很可恶,但某些时候还算不错。她蠕动着嘴唇,小声道:“谢谢。”

“什么?”子忆这一次是真的没听见。

雨竹故意撇开原话,道:“我是说,你怎么知道我没有吃早饭?”

“还不是因为你男朋友聪明喽?”子忆挑着眉毛,得意洋洋地说。

“哼,不正经!”雨竹朝子忆撅了撅鼻子,便向校园跑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