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武侠 > 江湖中的疾风剑豪 > 百十七章 继续行镖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胡彪周围的黑衣人已经被南曜一一斩杀,起初那些人也想逃,但很明显,他们快不过南曜,快不过南曜的剑。

“南少侠,这次多亏有你啊。”

胡彪拄着大刀,说话声音也有些嘶哑。

“胡镖头可知这些人的来历?”

南曜将剑收入剑鞘之中,揭开了黑衣首领的面布。

“应该是此方地界凶名赫赫的山贼一伙;剑刀帮,据传帮主是一名炼体九层的剑客,而其余帮众则擅使大刀。”此时胡彪皱着眉头,看着那黑衣首领平平无奇的相貌,“他们行事向来稳妥,只对信息了如指掌的目标动手,却没有想到这次却有着南少侠这般的少年英雄。”

听完胡彪的描述,南曜却是想到了自己这趟临行前从张极眼中看到的阴狠,但他没有向胡彪提起张极,而是继续问道:“这剑刀帮应该算是全军覆没了?”

“依在下所知,应是如此。”

“那么胡镖头可否将其余同行镖师找来?我在此守着货物。”

“那些镖师应该没走太远,肯定能找到。在下立刻动身。有劳南少侠了。”

看着已经背刀远去的胡彪已经没有了刚见面时的豪迈与洒脱,南曜也只能轻轻摇头,不再言语。

而此时,那些疲于奔命的镖师却停步了下来。

“贼人的目标肯定是货物,咱们现在也算是安全了,就是不知道胡大哥怎么样了。”

一名灰头土脸的镖师,声音低落,本来十多个人的队伍,现在在这里的却只有八人。

“胡大哥武艺精湛,肯定安然无恙,但那个姓南的小子估计凶多吉少了。”

张极也在这些人中,虽然他的声音中有着一丝得意,但众人却没有听出来。

“你们先休息会儿,我去看看有没有人追上来。”

宋轻雄作为在场之中武功最高者,他认为自己有这个义务。

其他人也纷纷示意,更有一人已经坐在地上,掏出水囊,大口灌了起来。

不过盏茶时间,他们就等来了宋轻雄,还有胡彪。

众人见过之后,胡彪便让他们回到马车处,继续押镖。

众人见状也知道胡彪已经打退了山贼,便纷纷开口询问。

“我哪儿有这个本事,全靠南曜南少侠,好了,先别问了,赶货要紧,我可不想再碰到劫道的了。”

胡彪罢手苦笑,示意众人跟上。

众人也不再多言,相顾一眼之后,便跟上了胡彪。

很快,他们又回到了原先交战的山道。

南曜还是站在黑衣首领的尸体前,在胡彪离去之后,竟是没有再动过了。

看着满地的尸体,张极的神情也非常不自然,他没想到这帮人居然在这里翻船了,也没来得及多想,胡彪的声音便传来。

“小张,小王,你俩将遇难兄弟的遗体烧了吧,阿生!你看下这几匹马有没有伤着,老宋,你跟我一起看下货有没有损伤。”

“胡大哥,这伙山贼是哪个字号的?”

宋轻雄,也就是老宋,他检查着货物,发现箱子安然无恙之后,便对着胡彪开口询问。

“应该是剑刀帮。”

缓过这一会儿的气之后,胡彪的脸色也好看很多。

“听说这剑刀帮帮主是炼体九层巅峰,没想到也死在了胡大哥你的刀下。”

“我哪儿这个本事,他是死在了南少侠的剑下。”

“啊?”

老宋心神大震。

“若非我亲眼所见,我也不信,我在那剑刀帮帮主手中最多撑五十招,而南少侠却轻描淡写的将他斩杀。本来我以为那些所谓的天才或妖孽能够以弱胜强不过是以讹传讹的流言,没想到今日是让我亲自见到了。”

胡彪苦笑着。

“这么说来,这位南少侠并不会在咱们这分镖局里待多久了。”

老宋显然也是个明白人。

而刚想凑上前问胡彪山贼的尸体怎么处理的张极也听到了胡彪所说的话,其实他本没有多想,他本以为顶多就是南曜协助胡彪击退了剑刀帮,没想到居然是南曜以一己之力斩杀了帮主。

“这么看来,没有撕破脸皮是对的,反正他也不会待多长时间,那么就躲着他点。”张极心中不由庆幸,“但这次没能吃下这笔货,着实有点可惜。”

原来这张极本就是一名吃里爬外的小人,当他知道这次货物值不少钱时,就暗中联系这剑刀帮,将胡彪等一众镖师的实力透漏过去,再将行进路线告知,只要剑刀帮能够得手,那么他也自然有不少的利润,但下拨人出手,那利润就没那么多了。

只是这个以往百试百灵的方法却折在了南曜跟前,张极自以为南曜这个比自己还小几岁的少年顶多有炼体四五层的修为,却不想竟能斩杀炼体九层的武者。

“欸?张极?遗体烧了没?”

胡彪的话语将张极的思绪拉回。

“正在烧着呢,请问镖头,那些贼人的尸身如何处置?”

张极一瞬间就摆出平日里嬉皮笑脸,却又不失敬重的问道。

“就这么放着,反正今夜就会被野兽啃食殆尽。”胡彪听到贼人就来气,但一想到镖师这行就是这么个买卖,就只能有苦难言,“但咱们兄弟的骨灰却是带回去的。”

“那是自然,毕竟谁也想到下一个会不会是自己。”

老宋接过话语,作为一个老镖师,他也几度面临过生死,也知道直接将遗体带回,路上就会发臭腐烂,只能带上骨灰。有时候有个骨灰还算不错了,好几次他都亲手草草埋过同伴的尸身。

老宋沉重的话语自是让侥幸存活的几人都有点低落,各自沉默着收拾着。

良久过后。

“南少侠,可以出发了。”

胡彪来到南曜身边。

“嗯。”

南曜转头看了眼胡彪,眼神无悲无喜。

“好了各位,出发!”

胡彪的低姿态自是被众人看在眼里,但他们并不诧异。

尊重强者本就是这江湖的规矩,无论这个强者是男是女,无论是老是少,无论强到无边无际还是只强上那么一点点,尤其是这个强者还救了他们一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