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科幻 > 快穿之跟神仙谈恋爱 > 大佬请你安分点(16)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穆双去了一趟办公室,回来的时候把一张请假条放在了禾又桌子上。她声音清亮,带点笑意。

“我已经帮姐姐请好假了,姐姐也不用着急回来,好好跟人聊一聊。”

穆双是尝过嫁错人的滋味的,现如今,这个曾经翱翔天空的穆宁也要经历这些了。

说不痛快是假的,看着这样高傲的人跌进泥潭,穆双那颗早已千疮百孔的心才能舒服些。

她确实是见不得穆宁过得比自己好。

禾又抬眼看她,觉得有点好笑。

“你就这么讨厌我?”

其实前世穆宁跟穆双也没有太多的交集,穆宁早早出国留学,穆双也早早嫁了人。

可即使是这样,穆双现在对穆宁的恨意都有些触目惊心。

穆双脸色僵了一下,并不承认。

“姐姐你说什么呢,我一直都很喜欢你的。”

她笑了一下:“我也是真心希望姐姐能嫁个好人家。”

禾又便不再说话了,淡淡垂了眼。

穆明修跟对方约的是离教育学校有些远的一家老茶馆,茶馆位置有些偏,对面就是码头。

禾又过去的时候,路上行人很少,尤其是像她这样的年轻女孩子,大多都是些正在码头卸货的男人。

因为路上出了点状况,所以禾又到的有些晚了,那个相亲对象倒是还没走,坐在窗边四处张望着。

看到禾又的第一眼他就把人认了出来,连忙整理了下自己的中山装,笑着站起来。

“穆小姐。”

看得出来读过些书,也特意打扮了一番。

禾又微微颔首:“抱歉,来晚了。”

男人说没事,一双眼盯在禾又身上到处打量着,像是在审视货物,打量完才开始介绍自己。

“穆小姐好,我是胡天明,一直听说穆三小姐生得好,现在见了才发现果然是个大美人。”

男人不说话还好,一开口那股子油腻劲儿就藏不住了,偏偏他还格外能说,禾又根本都没有插嘴的机会。

倒是给她省事了。

禾又之所以过来就是为了先安抚着穆明修,她现在还没有打算好该搬到哪里去,不能太莽撞的跟穆家闹翻。

万一没有准备好再被抓了回去,她就只有被卖的份了。

天色渐渐暗下来,禾又几次开口想走,胡天明都推辞着说这里不好坐到车,让她再等一等,也许过会儿就来车了,后面又推翻自己的话,说天黑了没有车,要自己送禾又回去。

一等就等到了天黑,胡天明才笑着站起来。

“天都黑了,我送穆小姐回家吧。”

看着一开始就是打得这个主意。

禾又淡淡垂着眼,把头上簪着的发钗摘下来,指尖轻轻摸了摸锋利的尖端。

论拳脚武力,禾又真是半点不虚。

胡天明还不知道自己身边这位是个什么样的狠角色,喜滋滋地盘算着,想趁机吃点豆腐。

他爹都告诉他了,穆明修已经同意了这门亲事,让他过来见这一面就是为了看看自己喜不喜欢。

毕竟也是花了大价钱的,可不得挑个自己喜欢的嘛。

茶馆门口亮着一点微弱的灯光,禾又看了眼远处的码头,觉得安静得有点奇怪。

码头可是这一片最热闹的地方了,就算是晚上也有工人在干活,不应该这么安静。

胡天明丝毫没察觉到不对劲儿,还兴致勃勃地吹嘘着自己,也不管禾又听没听。

刚刚走了一段路,对面的码头突然骚乱起来,没给他们反应的时间,一声枪响就震飞了树枝上栖息的鸟儿。

胡天明脸色瞬间就白了,连忙抱着头蹲下来,吓得腿一个劲儿的发抖。

禾又迅速避开,在门后藏好。

这声枪响惊动了不少人,路上的店门纷纷关上,一时间路上只有突然涌出来的警卫兵。

徐光奚站在码头边上停着的船里,看着枪走火的手下,一脚踹下去,脸都青了。

他来不及再做什么,连忙下了命令。

“开船,赶紧开船!”

但现在他被前后围堵着,前面有警卫们死守着,后面有渐渐驶过来的船,根本没有喘息的余地。

方儒伯带人赶过来,手里还拿着枪。

“爷,徐光奚想投河。”

这人是在码头边上混起来的,水性好得很,要是让他下了水,恐怕就抓不住他了。

季筠布了这么久的局,就是为了把人连根断掉,怎么可能会给他逃走的机会。

少年站得笔直,黑色的制服沉着浓浓的夜色,一双清绝的凤眼凝着冷光,他抿了抿唇瓣,抬手掏出了枪。

肩上垂下的金色流苏轻轻的荡着,季筠冷冷淡淡地抬着眼,纤细漂亮的手指握着枪,不过片刻,就扣动了扳机。

沉沉的一身枪响,伴随着徐光奚落水的声音,血色在水面上蔓延开。

季筠眉眼冷淡:“把人捞上来。”

中枪落水的徐光奚被人拖上来,眼睛充血得可怕,还没断气。

他的人都被警卫兵们压住了,包括一直跟着他的那个受重用的女婿。

季筠淡淡抬了眼,一双清绝的眸子里浸润着江边的月色,明明是清冷至极的一个少年,却满身的戾气,锋利可怕。

他重新抬起了手,枪口对准了徐光奚。

这样一个漂亮又危险的少年,连杀人的动作都做得慢条斯理,赏心悦目。

徐光奚吐出一口血,想要挣扎却没有力气。

浓密的长睫盛着夜色,少年连犹豫都没有,直接开了枪。

暗色的血液在地面上蔓延开,浸润了土壤。

所有人都沉默着,有些骇然地看着这个生着漂亮眉眼的少年垂眼,慢吞吞,又动作优雅地拿出帕子擦手。

就是这份漠然的冷静才最可怕。

季筠淡淡转身,声音浅淡。

“处理好。”

方儒伯领命去处理后续,季筠往前走了几步,突然愣住。

暗沉沉的光影下,一个纤细的身影静静站着,即使看不出来她的面容,季筠也能感觉到她看过来的视线。

刚刚还握着枪的指尖重重颤了两下,杀人时都眉眼冷淡的少年在这个时候却突然慌乱起来,视线下意识地闪躲。

她都看见了。

从他握枪,到血色弥漫,再到尸体被人拖下去,她都看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