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一众骑兵在刘同的带领下再次向着建州骑兵冲锋而去。

“来的好!!”萨满此时心情大畅,这个蛋糕送到嘴边了,当即不再犹豫,挥刀向前:“冲锋!”

明朝这边骑兵的战斗力与建州骑兵的战斗力相比其实在硬实力上相差不大,但是人数对比上,建州却超过了明朝方面。

所以在经历了三次冲锋之后,明朝方面的战损比达到了三比一。

刘同一刀将面前的骑兵格开,看看四周局势,牙关紧咬:“唐有望!撤!”

明军这边在刘同喊出撤的一瞬间,几乎同时收刀回防,脱离战场,拨马向后回撤。

萨满此时杀的起兴,明军这边几乎损失百骑骑兵,建州这边死伤不到三十人,见到明朝方面要撤,哪里会让他们如此容易走脱:“缀上他们,一个都不要走了!”

萨满一边指挥手下赶马追击,一边迅速收刀,噌的一声,在弯刀入鞘的瞬间,从背后将弯弓拿下,弯弓拉箭,一气呵成。

“让你跑了,我枉为建州正白旗勇士!”萨满眼中此刻满是刘同赶马逃跑的身影。

“那明军将官耀武扬威的模样太过碍眼!”萨满脑中此刻突然回响起巴雅的声音。

“留下吧!”萨满将手中弓箭向上太高一寸,瞄向刘同的的后颈部,那里裸露着一块皮肤,没有什么护甲保护。

“去!”萨满双唇微启,食指微动,将弓弦放开。

嗡的一声,弓弦瞬间绷直,巨力将弓箭瞬间推送出去!直直射向刘同。

几乎一瞬间,带着锋锐寒光的箭簇几乎已经道达刘同身后。

稍稍落后刘同一个身位的唐有望驭马疾驰间余光瞄到急速而来的箭簇,顿时亡魂皆冒,下意识对着刘同吼出:“小心身后!”

在唐有望刚刚出声提醒之前,刘同已经敏锐的感到危险,战场之上,这种感觉玄而又玄,当下背后汗毛竖起,几乎条件反射一般向左稍稍倾斜一寸。

几乎在刘同刚刚移出一寸的时候,箭簇已经到了。

噗嗤一声,箭簇入骨。

唐有望看到箭簇入骨的一瞬间感到心脏都已经提到了嗓子眼。

箭簇直接从肩胛骨透过,箭尖带出了些许白骨与碎肉,刘同被箭势带动,上身几乎扑在马上,差一丝落马而下。

幸而身边亲卫反应迅速,伸手将刘同扶住。

“刘大人!”唐有望赶紧催马上前。

刘同此时脸色惨白,不过脸色却带着近乎疯狂的笑容:“这下,就不怕建奴不上当了!”

“大人!”唐有望心中嘀咕,你怕不是真的故意被箭射中吧!

“加快速度!赶往伏击地点!这次要全歼建奴!”刘同每说一句话都要喘上一瞬。

唐有望抬头向刘同亲兵道:“照顾好大人!”随即回头向着队伍大吼道:“加快速度!”

萨满在后面已经看到刘同躲过箭簇,“差一点!”萨满啐了一口,怒骂一声。再次将佩刀拔出:“追上去!将那些南蛮子剁碎!”

蒲河城下,巴雅此时已经将疑虑打消,已经将佩刀拔出:“建州勇士们,冲上去,将敌人撕碎!”

就算有埋伏,凭借这些个明朝废物,也做不来任何事情,在绝对的力量面前,任何技巧都没有用处。

巴雅心中有些自嘲:“越活倒是越回去了,没了以前的锐气。”

随着巴雅的一声令下,身后的建州骑兵已经全副武装,纷纷上马,向着刘同的方向追去。

此时,就在建州顺着刘同等人逃亡的方向追来时,明军已经在谷中做好布置。

李元望着蒲河城方向,心中默道:“希望刘同能顺利将建州所部引来......”

此战对于李元以后的发展有着几乎决定性的影响,如果拿下这一战,甚至歼灭这些建州骑兵---全歼。

那么,蒲河城将牢牢的被李元掌握在手中。

一城之内,甚至方圆数十里,都归李元所有,而蒲河又恰巧处于明朝,建州,叶赫,蒙古四方交界处,地理位置之重,任何一方都想要据为己有。

李元可以利用明朝方面的支持,与蒙古相交,扶持叶赫,利用此时努尔哈赤实力没有到达最强的机会,寻找时机打击建州,那么,一切还是大有可为的,就算最后不为明朝,为了自己,也不能让建州势力发展起来。

希望一切都来得及......李元知道他的时间不多,随着万历皇帝的离世,熊廷弼最晚在明年九月份就会离任,接任的袁应泰与李元并不对付,到时候形势将急转直下。

还需要做出两手准备,不能将眼光只放在辽东......

李元食指下意识的敲击着马鞍,脑中不断的思考着。

“大人,我们派出侦查的斥候有消息来报!”刘贵此时上前对李元报告着前方信息。

“哦?”李元心中一定,“还是将眼前的麻烦处理了,否则万事皆休!”

“召他上来!”

不一会,那斥候已经来到李元鞍前。

“大人,刘把总已经将建奴引至谷外不远处,另外还有近一千五百骑建奴远远的坠在后面。”那斥候跪地向李元报告。

“建奴倒是小心,”李元冷哼一声,抬眼看了看蒲河方向,下定决心道:“先把这这前锋部队吃掉再说,消灭敌人的一切有生力量!”李元当即下令:“令各方人马做好准备,建奴前锋部队一旦入谷,听我号令,即刻进行攻击,不得有误!”

“刘贵!”李元接着下令。

“大人,有何吩咐?”刘贵此刻鞍前马后,听到李元的召唤,立即问道。

“派人去通知赵阳胜,客人已经到了,让他准备好!”李元看起来并不紧张,已然开着玩笑。

让此刻已经被汗水浸透后背的刘贵也跟着笑起来了,当即道:“大人说的是,小的立刻派人去通知赵大人!”

身边的一众将官也跟着笑了起来,建奴嘛,也不是没有杀过,数里之外现在就躺着数百建奴尸首呢。

李元看着四周的将官,一拱手道:“希望各位各司其职,毕其功于一役,将建奴一下子打痛了!以后我们的日子就会好过一些,此战过后,诸位的封赏也包在我李元身上,在这里提前祝各位高官厚禄!封妻荫子!”

“谢大人栽培!”一众将官皆伏身跪拜。

“下去准备吧!”李元轻轻挥手,“大战要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