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接到李元的命令,一旁的刘同催马传令下去:“叫党高和徐武过来回话!”

“是,大人,”一旁的兵卒即刻拨马前去传令。

“还有多久能到蒲河?”李元安坐马上,向刘同问话。

“大人,过了沈阳,以急行军速度继续开拔,半个时辰即可到达蒲河城下。”李元点了点头表示知道了。

抬眼望去,天空灰蒙蒙一片,视野并不开阔,好像是要下雪了。

蒲河战是他此世第一次领兵,以千人规模,对付建州三千人,虽说还有沈阳城中几个守备官的协助,但是那些个辽兵,李元不怎么指望。闻风而逃的本事个顶个,指望他们去杀敌,还不如李元自缚双手,去见皇太极。

所以即便李元脑中对于战场布置已经有了计划,但是具体怎么打,在哪里打,还是需要多思虑周全。

“大人,党高和徐武到了!”刘同骑在马上靠了过来。

“叫过来见我,”李元同时扭头向刘贵道:“传令部队原地休息一刻钟,补充干粮,饮水,休息完毕后会一直行军至进入蒲河地界,到时候敌人的马刀会抵到你的脸上,直接短兵相接,可没有时间休息了,叫他们有所准备。”

“末将领命!”刘贵抱拳领命,随后拨马向后传令。

“小人党高(徐武)参见守备大人!”党高与徐武下马跪地,向李元报道。

“起来吧,你二人对沈阳地界了解多少?”李元此时已经下马,站在林地外围,此地西面临河,东面为山地密林,如果关乎风月,倒是一个好地方,但是此时李元可没有什么心情去欣赏风月。

“回大人,我二人出关半载,活动区域就在沈阳至辽阳,往外辐射五十余公里,大人若问对赫图阿拉的了解,小人不知,但是若问对沈阳的了解,小人不是自夸,说了如指掌不为过。”

“好胆识!”李元大笑着拍了拍两人肩头,略显亲昵,同时抬头看了看日头的走向,估摸着熊廷弼大军开拔的时刻。

“我有两个任务要交给你们二人!做的好,加官进爵......”李元眯着眼睛盯着两个干练高大的斥候。

“属下万死不辞!”两人同时跪倒。

“不用万死,很简单,”李元靠近了一些,双唇微动:“第一件,我这里有两封信,一封交给沈阳总兵贺世贤,另一封交给曹文诏,一时找不到曹文诏,交给贺世贤也可以,让他转交。”

自袖口掏出两封漆封完好的信件,交给其中一人,李元明亮的双眸紧紧盯着两人:“你二人不论是谁出现意外,另一个人都要负责将信件完好交付,此事关乎你们身后上千同袍手足的性命,万勿耽搁。”

党高与徐武听到李元的话,当即双膝跪地,叩首道:“大人所托,万不敢负,属下两人拼了性命,也要将其完好交到两位大人手中!”

“起来说话,”李元将二人扶起,顺便帮其拍了拍身上灰尘,双手分别搭在两人肩上。

三人距离如此之近,以至于党高与徐武二人都能够感受道守备官大人双眸出发散出来的光芒,只听李元接着道:“第二件事,曹文诏收到我的信件后,会安排数十斥候从西面出城,绕道南面,佯装辽阳城前锋兵马,吸引建州注意,此时你们需要马不停蹄,去通知辽阳祖大寿,李秉诚等部尽快到达指定地点,不要耽误,如果这中间的时间差被有心人利用的话,万劫不复。”

李元说完,安静的看着两人:“就这两件事,听明白了吗?”

“属下明白!”

“好,做完此事,你们就要赶赴蒲河,与我们会合,此时经略大人的部队应该已经开拔,你们即刻出发,路上不要耽搁。”

“领命!”两名选锋营斥候再次跪拜:“粉身碎骨亦不负大人所托!”

片刻之后,望着两名斥候远去的身影,李元神色平静,看起来胸有成竹。刘贵与刘同就站在李元身后,静静的等待,一言不发。

“刘把总,选锋营中左右把总以上的,叫过来见我。”静默片刻之后,李元突然下令。

“是,末将这就前去。”刘贵领命,转身而去。

刘同看着刘贵远去的背影,心中思量不定:“这刘贵把宝完全压在了李守备身上了......”

片刻之后,营中将官齐聚,面向李元而坐。

“长话短说,今晚蒲河城下必有一场血战,希望各位有个心理准备,”李元略带严肃地看着面前的六名将官。

“刘同,王耀宗!”

“下官在!”

李元先点了两名抚顺城外合作过的将官名字:“你二人各带五十轻骑兵,五十重骑兵,听候差遣。”

“是!”

“黄大用,赵三宝!“李元将目光定格在两人身上,满脸笑意盈盈。

“属下在!”此刻两人心中有些忐忑。

“你们二人分别领三百藤甲兵,三百长矛兵,随时听候本官调令!”李元心中对两人并无恶意,权力而已,谁都想拿,他赵三宝既然想要,那就用功劳来换,李元不会吝啬任何封赏,他日后争霸天下的本钱就在这千余人中,所以不会轻易放弃任何一个。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