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两个呼吸间,山谷中两队人马已经碰撞在一起,兵刃交击的瞬间,震得李元虎口一阵剧痛,好在建州骑兵想要活捉李元等人,并没有大下杀手。

刚刚躲过一柄飞锤,一名建州骑兵便向着李元扑杀而至,砰的一声,兵刃砍在了李元的护胸甲上,依然震得李元一阵胸闷,幸而林忠在一旁保护,李元才没有坠马而去。

此时的战场之上,没有花里胡哨的技巧,完全是以命搏命,手握兵刃,看着左右夹击而来的敌人,李元吐出一口血沫,向着敌人冲去,侧身躲过来敌的挑刺,李元回身一刀,砍在了对方的腰腹位置,顿时鲜血四溅,将其坐下马鞍侵染的鲜红一片。

另一名骑兵此时已经来到了李元的身后,猛然举起了大刀,向着李元的背脊砍去,这一刀若落实下去,李元下半辈子就要在床上度过了。

但此时李元并没有机会转身躲避了,刚刚与另一名骑兵的拼杀已经使得力气用老,无法抽身。

就在大刀堪堪落下之时,一声爆喝在李元耳边炸开:“建奴找死!”就听砰的一声巨响,李元回头一看,那建州骑兵已经飞身落马,刚要起身,便被马蹄踏住大腿,一声惨呼昏了过去。

李元扭头向来人道谢:“额,尤大人!你......”

来人正是尤世功,见到李元还要磨磨蹭蹭想要道谢,当即喝到:“愣着做甚?想要提前投胎去吗?给本将回身杀敌去!”

此时,埋伏在山谷之中的众多骑兵已经冲杀而至,加入战场之中。

一时间,山谷中杀声震天,明朝十几名骑兵与建州十八名骑兵混战在一起,马颈相交,兵刃相叠,众人皆开始搏命,谁敢退,谁就是下一个刀下亡魂。

复扎此时已经明白过来,自己陷入明军的陷阱了!看着山谷上冲杀而出的骑兵,复扎摸了摸脸上的长长的暗红色疤痕,将腰刀高举,狞笑道:“我乃建州勇士,巴图鲁,杀!”

同时后扯缰绳,身下战马立身而起,复扎高高在上,冲着建州骑兵大喝道:“我金国没有懦夫!誓死不退!杀光这群尼堪,回去大汗重重有赏!”

一众骑兵听到头领的吼声,愤怒与疯狂代替了恐惧,从新组织起攻势,“杀了这些尼堪,才能活着回去!”

此时李元已经脱去了厚重的袍服,露出一身绵甲,虽然听不懂那头领说了什么,但绝对不是对己方有利的,看着己方有些溃退的阵势,李元同样举起腰刀跃马而起,高声喝道:“诸位同袍,经略大人就在就在身后,杀敌一个,赏百两白银,世袭千户!”同时看向尤世功,急声喝到:“尤大人!”

尤世功先是一愣,而后豪迈一笑,同样大喝道:“本将承诺,杀敌一个!赏百两,封千户!拿银子,授高官!光宗耀祖!”

山谷上,一身戎装的熊经略正提刀督战,听到谷中的喊声,嘴角微动,同时心中默道:“还是有些能耐!”

山谷之中诸位将士得到尤总兵的承诺,溃退的阵势稍微得到稳定,林忠敏锐的抓住机会怒喝到:“杀敌!冲!”

李元也冲到阵前,与林忠一起,大喝道:“三人一组,保持三角阵型,相互保护,向前冲杀!”

李元此时已经在阵中树立些许威势,此时呼喝一声,众将士皆听命,立刻自觉三人一组,组织阵型,与敌人拼杀。这些军卒平日里都是前锋营精锐,此时一旦稳住阵脚,并不比建州骑兵差上多少。

霎时间,两队人马又冲杀在一起,那复扎着实勇猛,手持双刀,于阵中来回拼杀,明军之中将士无人是其一合之敌,皆避其锋锐。

李元见状,杀退一名建州骑兵,向着林忠与尤世功大喊道:“林守备,尤将军,我三人一起斩杀了那刀疤头领,擒贼擒王,没了首领,剩下的建奴不足为惧!自然溃散。”

林忠与尤世功听到李元的呼声,皆回身而来,三人合于一处,向着复扎冲杀而去。

复扎见李元冲来,爆喝道:“小儿诓我!拿命来!”立刻驭马向着李元冲来。

李元看复扎向着自己冲来,当即对着身旁的林忠与尤世功道:“我去吸引那建奴的注意力,你二人伺机而动,力求一击斩杀!”说完便纵马迎上。

林忠与尤世功都明白李元的话中意思:“在下挡不住第二击的,所以我的命就交到你们手上!”

林忠听完李元的话,原本就没有什么表情的面庞更加冷峻,看向复扎的眼中,杀气滔天!

尤世功这边倒是呼喊起来:“你小子倒是看不起老子了?看本将一击杀之!”

一瞬间,李元与复扎便冲杀在一起,马颈刚一交接,李元便挥刀横斩,同时大喝道:“建奴纳命!”

这边复扎狞笑道:“小儿不知死活!”同时左手举刀力劈,挡住李元的横斩,右手持刀向着李元的头颅一斩而下。

另一边,尤世功找准机会,持刀从左侧杀入,人未至,声已到:“杀虏!”

而林忠这边也堪堪杀到,左右夹击,要将复扎立毙当下。

复扎见自己陷入了三个人的包围,两边皆是夺命兵刃,当下心中一横,右手兵刃并不收回防护,仍然朝着李元面部力劈而下:“斩了你这小儿,黄泉路上也不寂寞!”

李元看复扎要同归于尽,当下急急侧身,想要将要害避开,但是刚刚侧过脑袋,刀锋已至肩胛。

尤世功见状大呼:“小心!”

李元看着刀锋落下,心中反而一阵平静:“来大明一遭,杀了三个建奴,总是公费旅行了吧,也算是为此世的父母报仇血恨。”

李元正正闭目间,突然一阵巨力将其推开,还未等李元反应过来,只听噗的一声!鲜血四溅,李元感到双颊血染一片。

迷茫的李元睁开双眼,一个脱离了身体的胳膊飞在空中,李元瞠目间扭头一看,另一侧,林忠正捂住空荡荡的右肩痛呼一声,仰面栽落!

“林忠!!!”李元目呲欲裂,不去管眼前的建奴,立刻飞身下马,扑到其身边,将林忠扶起,捂住其断臂的右肩,可是鲜血依然大量的涌出,此时李元口中已然磕磕巴巴:“林守备!你......你这是?”

林忠此时面无血色,双唇惨白,因疼痛而使面部不住的抽动,看着李元笑着说到:“怎么样?某前几天拿你十两银子,今天用一条胳膊换你一条命,很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