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嘿丫头,快回来坐着,外面风大!”

于玖玖发现外面灯火通明后站了好一会被叫回去。

她呆呆地望着山路,内心深处有一股强烈的说不清道不明感觉。

流星……

“为什么这座山那么多路灯?”

回到保安亭里,小姑娘揉了揉冻得通红的鼻子喃喃问。

附近都是黑乎乎的一片,只有这座山有灯。

这时候已经没有什么人车通行,大爷在嗑瓜子,接话,“这山出名,为了行人安全,特别安的呗。”

以前还没有的,后面有一晚挂满了灯笼来着,现在为了节约资源与安全,改为节能灯了,外形还是灯笼状的。

于玖玖抿抿唇,几乎是没有过脑,莫名问,“这附近有卖孔明灯的吗?”

“早就没有啦,”大爷一副“原来你还知道这个”的表情,摇摇头补充说,“这是山林,随便点火放灯是很危险的,虽说流行过这个,但很多年以前就禁止了。”

于玖玖没说话了。

反倒是大爷,守了这里多年,提到往事倒是不免感慨。

“以前这山下卖孔明灯可是能脱贫致富的呢,小贩全靠这东西养活了,”于玖玖扭过头看,大爷斟酌了下措辞,解释说,“这里有个传言,据说能把孔明灯放到最高的人,月亮神能实现他的愿望。”

“而翟月岭是最高的山,最靠近月亮,还有引月塔,小情侣特别喜欢来,一到某些节日,这漫山遍野都是亮彤彤的灯笼。”

于玖玖低头,特别不浪漫地嘟囔,“假的。”

这回大爷听清了,笑呵呵的,“是假的啊,但有人信,有什么办法。”

于玖玖摇摇头,“就算信,也是假的。”

“嘿,你这娃怎么那么不浪漫!”

然后小年轻于玖玖就被一把年纪的大爷吐槽了。

“……”

小姑娘敛了敛眉,喃喃自语,像说给自己听:“可是浪漫不能吃饭。”

浪漫会让人饿死,那最好就是不要浪漫。

大爷脸上的笑容慢慢就收敛了,于玖玖抬头看他,然后就见他拍了拍大腿问,“那你知道翟月岭为什么会有保安亭吗?”

……

于玖玖过了几个小时后才回到小屋。

室内客厅燃着暖烘烘的火炉,外婆不在她的专属摇椅上,橘猫也不见踪影。

于玖玖轻唤了几声没收到回应,看了一眼壁炉上的挂钟,低头默默关门上楼。

洗漱完,她站在窗台,在盛满盆栽的台面仰头,触目便是清冷明亮的月亮。

极大极圆。

又遥不可及。

怎么会有人试图摘月呢。

明明就不可能。

于玖玖发了会呆,捏着水杯下楼。

楼下的壁炉已经合上了,只能隐约看到里面的红光,趴在毯子上的橘猫闻声瞧了一眼于玖玖。

小姑娘探手摸摸它,倒了杯水静静喝着。

对于夜间难以入眠的她来说,周遭都是寂静的,却又不是压迫得可怕的那种氛围。

等喝完水,于玖玖把杯子洗了,正准备放回摆盘上,路过外婆的摇椅时脚被毛毯绊了一下,胳膊肘撞到旁边的矮柜,里面放着的一堆信封顷刻间倒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