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妇人看了看她的脸色,也不是不懂的人,忙打岔开,说话声音都大一点,把于玖玖的目光都吸引来了,“唉呀,也没什么事啦,小葵有同学在家的话我就不打扰了。”

临关门前她还是低声补了一句,“你叔脾气不太好,今早我还听见他砸瓶子的动静,可能又喝酒了,你回头小心点。”

……

关上门,许若葵抿了抿唇,听见沙发上的小姑娘叫她才扬起笑转身。

“那阿姨跟你说了什么呀?”

于玖玖看着动画片,左手抱着怀中的史迪仔。

“过来送了点水果,顺便跟我说我叔回来的事。”

许是动画片无聊,许若葵见她打了个哈欠的温吞动作,眉骨微松。

已经过了正常的午睡点,于玖玖没睡觉,困是正常的,偏偏她嚷嚷着要陪许若葵写作文,抱着个篮啾啾的玩偶明明困得要死,还偏瞪大眼睛来反驳。

“可是你们聊了好久,那个阿姨还偷瞄了我好几眼,我都看到了。”

小姑娘低下头,一本正经地补充。

许若葵说困可以让她回自己房间睡一会,见她执着问话的模样,忍俊不禁,“阿姨说我今天怎么带了个漂亮的小仙女回家,好奇跟我打听呢。”

“真的吗?”

“真的。”

于玖玖打了个哈欠熬不住了,明显被说服要补觉。

许若葵接着她的话音,“不然你以为是什么?”

闻言,准备回房睡的女孩一顿,慢吞吞地补充,“我以为你在说我坏话。”

“……”

然后比了个鬼脸,头也不回的跑回房了。

许若葵看着时间调了个闹铃,倒了杯水坐回矮桌前,提着先前准备的稿子写作。

有了思路与重塑的逻辑,再次动起笔的她越发熟练,左手捏了捏笔全神贯注,以至于忽略了从门口传来的脚步声。

待她惊醒回神,客厅外侧的门啪啦一声扭动,少女站起身,迎面对上一道阴沉的目光。

时间好似一瞬间圈上了暂停键,许若葵绷着脸,故作无关地起身挡在桌子前,“你怎么回来了?”

说出的语气无端带着一丝应对不速之客的意味。

许若葵脸色不好,许昌志的面色越发严肃。

他中午陪客户应酬喝了酒,现下反而觉得头脑十分清醒,只是在见到自己这不讨喜的侄女冷漠反问的表情时,心头的燥意一时涌上来。

他径直重重拍了把门板,“怎么,不欢迎啊?”

“老子回自己家,你有意见?!”

他这话刚开口,许若葵就知道他喝醉了。

他这人不能喝酒,一醉就砸东西,骨子里严刻的农乡暴力气息经过多年的积压不改,反而越发肆意。

就拿上次醉酒把她推下楼,拿酒瓶子砸人的事情,许若葵便从未忘记。

他每多伤她一次,她对他的心态便浮动一次。

只是不知道这份薄弱的不堪一击的亲情,究竟能维持到什么时候。

“今天早上的时候你去哪里了,为什么不在家?连早餐都没有给我准备!”

许昌志戾气很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