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女生 > 重生之凰女还朝 > 第一百三十九女学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一个时辰之后,叶老夫人带着被揍得爹娘都不认得的叶三公子,整张脸,一半铁青,一半羞愤的离了沈家。

而沈府三姑娘被绥远伯叶家三公子非礼撞柱的事情,当天晚上随着参见沈家宴席的夫人和姑娘们传遍了整个京城,自然皇宫中也得到了消息。

而这些事情,半点头没有影响到廉郡王府的日常。次日一早,萧扬欢特意起了大早,穿戴整齐后,去了萧扶欢准备用来读书的院子瞧瞧准备的如何。

院子被改名成循善堂,在正院的西北方向,是个二进的中规中矩的院子。萧扶欢将其改造后,外院的几间厢房被改造成了小厨房和下人歇息的场所。内院的正屋做了教习用,留了三四间做姑娘们的歇息所在,其余的房间都用做了藏书,安置琴具,储放香料,茶具等用途。

院子外种了不少树木,盛夏时节,除了水榭,就属这里最凉爽,也是萧扶欢选中这里的原因之一。只是眼下这个是时节,繁花荣枝早就凋零,这会儿枝头伶仃,清风微扬,秋叶纷纷,倒也不失为一种景色。

粗粗扫了几眼,纠正了几个不已察觉的小地方安置的不妥之处,留了谷秋给两位教习嬷嬷详说来女学的几位姑娘的情况,萧扬欢便离了循善堂,去了明辉堂。

最先到的是离王府最近的程尚书家的程三姑娘,程宛莹。今日的程宛莹一身丁香色绣百蝶裙,头梳双丫髻,再配上一对白玉珠花,倒是十分灵巧可人。

接着是李家的两位姑娘,李家这一年来,因为官场的事情,虽然有后族之名和先帝帝师的名声支撑,但到底不够看,门庭有几分落败。两位李家姑娘衣衫也略简单些,头上的发饰用了绢花点缀,颇为素雅。

接着是谢家的姑娘,来的是谢家三房的嫡长孙女,谢十二娘。谢家三房是庶出,她能来此还是因为谢十二娘的母亲是谢大夫人的娘家侄女之故。十二娘来后,与众人见礼,便默默的坐到一边,鲜少开口说话,倒是有几分缄默本分的意思。

最后,勇王府的宝珠郡主来的时候,已经辰时三刻了。

萧扬欢扫视场内的几位姑娘,程三姑娘因为和萧扶欢是旧识,两个姑娘坐在一处说着话,萧宝珠虽然以及及笄,但她心智不全,尚且是孩子性子,这会儿正凑在杨家五姑娘身边听她说茶点的做法和搭配那种茶最好。

李家两位姑娘有姐妹之谊,眼下正说着话,倒是周家送来的那位年纪尚小的周六姑娘正拉着谢十二娘问话,难为她小小年纪,就能照顾到场面。

萧扬欢收回视线,缓缓开口,“今日是女学开课,各家的姑娘也是头一次来王府。本宫安排人在凉亭准备了茶水点心,稍作歇息,再去园子逛逛,姑娘们也好认认王府的路。以后,有什么事情,可寻本宫身边的郑嬷嬷和阿芙身边的金嬷嬷,已经外面管事的朱公公等人。至于女学,午后各位执教的师傅先生会同大家见面。”

各位贵女起身致谢,程三姑娘和萧扬欢相处过一段日子,她最先开口道,“臣女谢公主和县主的美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