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女生 > 重生之凰女还朝 > 沈家归京(一)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三人上了马车,萧宝欢细数京城的各个铺子买卖,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萧扶欢在一旁附和着,萧扬欢静默的听着二人说话。

马车在金银楼停了下来,萧扬欢几人下了马车,楼中的掌柜亲自接待,几人往二楼雅间去。

“今个儿天气热,知道几位贵人要来,早早就在房间里备上的冰,消消暑。”大掌柜笑眯眯的让人端来茶水点心,又在屋中添置了从官窖中买来的冰块。

萧宝欢笑道,“大掌柜,往日里本郡主来,怎么不见你这般殷倩招待?”

大掌柜是个四十出头的中年男子,长相普通,身材敦厚,因为时常找招待贵客之故,脸上的和煦笑意从未停歇,面容上的皱纹也比一般人多了几条。

萧扶欢掩唇笑道,“宝珠姐姐是常客,阿姐和我才来,大掌柜客气些也是寻常。”

大掌柜亲自端了茶点,“往日里,也没今日热。签领日刚有一批从锦州来的首饰珠宝,样式雅致端方,制首饰的师傅都是经年的手艺。”

“锦州么?”萧扬欢放下茶杯开口问道,“锦州的累丝做的不错。”

“正是累丝的工艺,一件累丝珠钗,从打磨到成形,至少得一个月的功夫,累丝做来不已。贵人是见惯了富贵的,定然知道,一件小小的物件都要比寻常的贵上三分,寻常人家也用不上这样的贵重物件。”大掌柜笑道,“还有从北宋来的绒花,听说北宋皇后容貌出众,又不细金银玉钗之物,北宋皇上特意让内廷做了各色的绢花绒花供皇后用。”

“这个我知道,说北宋的帝后鹣鲽情深,北宋皇帝还亲自做了一朵繁艳的魏紫绒花送给皇后呢!”萧宝欢迫不及待道,“北宋婚嫁,新娘出阁的时候都要戴上一朵绒花或者绢花,以效仿北宋帝后夫妻和睦!”

大掌柜颔首,连忙叫人将金银首饰,绒花等物送进雅间中。

萧扬欢兴致缺缺,看着一大一小兴致勃勃的选首饰。

这时走进来一位年轻妇人,端着一盘玉钗走向萧扬欢,“小的看公主对金银首饰不大喜欢,这是从漠北来的玉钗,您瞧瞧?”

萧扬欢闻言抬眸,眼底闪过一丝暗芒,随即点头,“说说吧。”

年轻妇人将托盘放下,细细的为萧扬欢介绍了玉钗等物件。

“怎么做了这幅打扮?”萧扬欢借着端茶的功夫,对年轻妇人说道,“是有什么急事么?”

年轻妇人将一支水色极好的玉兰样式的玉钗呈在萧扬欢面前道,“您出门后,接到消息,沈家女眷下午到京城,绥远伯府叶二夫人身边的丫头有动向了。”

萧扬欢从年轻妇人手中取走了玉钗,仔细瞧了瞧,后又放下,“玉钗不错,只是本宫不乏此等物件了。你既然能为本宫举荐,想来是有不同寻常之物。”

年轻妇人低头,又从几子上托盘中取了长盒,啪嗒一声打开之后,呈在萧扬欢面前。只见里面是一只通体雪白的鸾凤纹玉钗,若是这样,倒是不算如何出众,只是那鸾凤的头上,有一点沁血正好做了鸾凤的眼睛。“寻常物件自然不敢放在贵人面前,这鸾凤玉钗,也只有贵人配得上了。”

“倒是有些意思!”萧扬欢将玉钗放在手上把玩一会儿,才低声道,“沈家回京是谁的意思?三年前,沈家女眷就回京过一次,并无中选,如今再来,意在?”

“内廷!”年轻的妇人接口道,“而且,沈家似乎和叶家的人有些联系。此番进京,是叶家人在前头打点。”

“不到玩不不得已,本宫不想和沈家为敌!”萧扬欢将鸾凤玉钗放回长盒中。

这时,萧扶欢侧首看了过来,“阿姐,你选中了什么?”

“玉钗而已,绒花华而不实,做点缀即可。多选些金银之物,来日出门做客也好佩戴!”萧扬欢瞥见萧扶欢手边一大堆绒花,轻声提点道,“何况,宫里每年都会赐下不少!”

萧宝欢和萧扶欢一起点头,一大一小又凑在一起,又选了一些累丝的朱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