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女生 > 重生之凰女还朝 > 地一百四十九章贵嫔受辱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晚些时候,各宫各殿的妃嫔都来请安,谢皇后一惯是端庄自持,照常穿的十分清淡素雅,但是今日在凤座上的谢皇后,高鬟髻上出了几只玉簪外,还簪了一对正红色宝石的九尾衔珠凤钗。

秦嫔进来随着众人请安的时候,眼光正好落在了那对九尾凤钗上,心有疑惑,转眸看向徐贵嫔。才发现不止谢皇后,徐贵嫔今日的装扮也是十分出彩,一身烟色软烟罗百褶裙,裙摆上绣着几只蝴蝶,外罩一件青色菱纱罩衣,垂云髻上斜插一只琉璃簪。

谢皇后扫视众人一眼,不如往日一样和善,请众人坐下。反而径自端了茶,轻呷一口后才道,“中秋宫宴将至,本宫事忙,倒是对诸位妹妹少了关怀。”

坐在下首的徐贵嫔闻弦知音,侧了侧身子,温声道,“娘娘不说,妾都要忘了,光阴过隙,诸位妹妹进宫已经快半年。中秋宫宴上,诸诰命夫人都要进宫请安,倒是能见上一见。”

“本宫想着诸位妹妹身份不够,是不能单独私下见面,有心中秋那日让你们都来立政殿,若是机缘之下,还能见一见母家亲眷。”谢皇后的目光如沉沉暮色,扫过跪拜的众人,压得他们只觉背脊发寒,“哼!哪知道有人进宫了,藐视宫规,仗着宠爱,竟然私下往宫外递消息,企图与外人私通消息,意图不轨!”

众人心头一沉,齐声道,“娘娘赎罪!”

其中有一人,跪在其中,心如擂鼓,冷汗涔涔,直到谢皇后一句,“齐美人,你怎么说?”

唤作齐美人的那人,只觉头重脚轻,几乎瘫软在立政殿正殿的青石地砖上,她惶恐的抬头,想要辩解一二。

但是那惊恐的模样,几乎多不用说什么,众人就明白了,齐美人所犯之罪,连她自己都不能辩驳。

谢皇后嫌恶的挥挥手,“褫夺美人封号,降为常在,带她待下去,押回她的寝殿,禁足三月,将送信的宫人送进刑罚司,以儆效尤。”

于是乎,齐美人还未开口说过一个字,就被谢皇后身边的于嬷嬷带人堵了嘴,托走了。

徐贵嫔这才出声,“娘娘别和这般人计较,当心身子才是,妹妹们也不都全是轻浮狂妄之辈。都是官宦家出身,自幼礼教诗书熏陶出来的女儿,个个温婉懂事。”

其中武常在出声道,“臣妾等,自当以娘娘为尊,聆听娘娘教导!”

“您瞧,这不就是个懂事的!”徐贵嫔手指团扇,掩唇笑道,“妹妹们若有行事不断,您大可指了嬷嬷教训便是。眼下,还是中秋宫宴的事情要紧!”

谢皇后这才让诸人起身,有格外垂问了几个老实本分的常在美人等,还恩赏了武常在一只山参,让她补身子。

而往日里嘴皮子最利索的秦嫔如同哑了一样,从头到尾,都不发一言,谢皇后和徐贵嫔对视一眼。

出了立政殿,徐贵嫔在上脚撵前,对还未散去的众人淡笑道,“秦嫔你别怕,齐常在虽说往日里和你最是亲近,但她行事张狂也不是一日两日了。有此下场,也是情理之中。皇上处,自有娘娘为你周旋的!”

秦嫔冷言扫向徐贵嫔,后者一幅高高在上的凛然施恩之态,偏生她位份高她许多,奈何不得。

“齐常在性子纯然,不过是思念亲人,往家里递个消息,想要见一见母亲姐妹。皇后娘娘和贵嫔娘娘站着说话不腰疼,每月中可以传召家中亲眷见上一见。”秦嫔冷声回道。

徐贵嫔脸色沉了几分,“秦嫔,本宫见你好歹也是世家出身,皇上还赞你有贤妃之态。如今这话说的不尽不实,哪有半分贤妃之态。且不说齐常在往宫外递的是什么消息,便是娘娘与本宫自年节之后,再无传召母家觐见。”

“听说潜邸时候,娘娘产后与母家再无相见,今年年节上,徐二夫人都没有进宫朝拜。只怕是,娘娘传召了,也没人应召。”此话一出,好几个妃低头掩笑,秦嫔头扬的高高的,她自持自己是秦家嫡女,伯父是兵部尚书,而徐凝娉区区庶女,便是高位,也不惧她。

徐贵嫔当下就气的面色泛白,她身边的宫人就要转身去寻皇后,她叫住了,看了秦嫔一眼,启程走了。

秦嫔身边的一个小官出生的美人悄声道,“姐姐也真敢说,不过徐贵嫔虽是徐家庶女,但听闻她自幼被徐老夫人养在身边,与徐家嫡女们都是一样对待!”

“这边是她福气不够了,即便生了一对龙凤胎,也没能养住!咱们姐妹进宫半年了,皇上鲜少去她那里,可见也是厌倦了他的!”身侧另有一位出身不错的贵人道。

立政殿中,当谢皇后知道徐贵嫔被低阶妃嫔气病,已经是午后了。

予嬷嬷拦着急忙起身的谢皇后道,“您是皇后,眼下又更重要的事情要处置。贵嫔处,奴婢会安排妥当,秦嫔已经被搞搞捧起这么些日子,成败在此一举,娘娘不能乱了心神!”

“当真憋屈,那双孩子一直是贵嫔心病,今朝被人非议如此,无异于戳人肺管子!”谢皇后气恼道。

正在此时,有宫人来报,娴元公主和嘉清县主进请安。

谢皇后一怔,随即请了二人入内。

娴元公主带着自己的幼子来看望母妃杨淑太妃,而嘉清县主则是来看望姨母张贤太妃,只是二人才入宫不久,却听到了一些不好的消息,故而先来了皇后的立政殿。

谢皇后见她二人面色凝重,当下也不隐瞒,一五一十的说了出来,末了她道,“秦嫔恩宠甚重,皇上十分宠她,本宫和贵嫔都耐她不得!”

娴元蹙眉,“区区嫔位也敢以下犯上,皇后也太能忍让了!”

倒是徐凝慧理了理身上的衣裳,闲闲道,“许久都没有同皇上请安,今日正好得空,正好问一问阿难的事情,两事并一事都办了!”

娴元公主看了自己小姑子一眼,“阿难的事情,祖父不让你插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