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女生 > 重生之凰女还朝 > 一百三十四章李氏回寺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让郑嬷嬷调了几个本分的人伺候冯家姐弟,又将他们挪出了琉璃院,住进了离常宁院不远的普惠院中。

冯家姐弟算是正式入住清净寺了。

晚膳前,徐凝慧抱着阿庸在提罗院的廊下玩,听了萧扬欢一番话后,对萧扬欢笑问,“卫家人也肯?”

“如何不肯?卫家已经没有选择的机会了。”萧扬欢道,“只是,如此一来,倒是要请姑姑搭把手了!”

徐凝慧从阿庸的手中将发丝抽出,旁边伺候的奶娘将孩子带走,二人进了内室,徐凝慧由着丫头整理了发髻。

她道,“难得你肯开口求我什么!卫家的事情嘛,便是难也要办成!”

二人对视而笑。

进了五月之后,天气一日日就热了起来,山下不比山上凉爽,徐凝慧索性留在清净寺和萧扬欢姐弟几人作伴,顺便庆贺萧扬欢的生辰。

初二这日早上,李家来人了,萧扬欢令人请了萧扶欢过来见客。

李家三奶奶十分年轻,一身紫色蝶纹百褶裙,一头珠翠竟也没有压住她半分明媚之色,眉目含笑,双手自然的交叠落在膝前。

“大姐姐在府上养了两月有余,这些日子才见好。母亲遣我走一趟给公主和县主报个信,好叫公主和县主莫要挂怀!”李三奶奶说话的声音清柔,自带一股亲和的气质,让和她说话的人,对她顿生好感。

这位李三奶奶,萧扬欢是知道的,家里不是什么高门大户,父亲不过是个举人,因早些年跟着李老太爷读过书,两家便有了往来。

李家大夫人见这三奶尚可,奶模样明艳,说话做事也算尚可,便聘了来给自家幼子做媳妇,去年正月里才才进门。

只是这人,萧扬欢却不是第一次见,前世在内廷深宫中,她见过她。

那一次的印象深刻至极,毕生难忘!

“大夫人见外了,还特意劳烦三奶奶舟车劳顿的走这一趟。前几日宫里派人来的时候,说起了李良娣的病好了,本宫便有心将良娣接回来,但又唯恐良娣身子弱,受不得奔波之苦。若是挪回来再添不适,便是罪过了。”

李三奶奶闻言,心里涌出一点欢喜,出门前,李大夫人虽然什么都没说。但是她看得出来,大夫人是希望李良娣回清净寺。若是这件事情办好了,自己进门一年都没有孩子,添人伺候的事情,便能缓一缓。“妾倒是觉着大姐姐身子虽然弱了些,但这点辛劳尚且还能撑得住。再者,父亲和母亲这次选了好位适用的下人伺候,必然叫大姐姐再不出半点茬子了!”

“既然又三奶奶亲自告知,阿芙也念叨良娣多日,便派人将良娣接过来,也好一家团聚!”萧扬欢摩挲着身上佩戴的那枚海棠纹玉佩轻声道。

萧扶欢脸上的笑意再也遮掩不住,欢喜的问道,“三舅母,外祖母可有稍了别的什么话来?”

李三奶奶又转头和萧扶欢寒暄起来,二人说着李家的一些事情,便聊开了,等几人回神过来,已经快晌午了。

萧扬欢命人准备午膳,崔良媛陪着李三奶奶客客气气的用了午膳,才离开了清净寺。

萧扬欢坐在东间的软榻上,手中端着一盏青釉茶杯,怔怔出神,直到萧扶欢再次唤她才回过神来。

“什么?”

“喔,我问阿姐你打算派谁去接母嫔回来?”萧扶欢担忧的看着萧扬欢问道,“阿姐,你怎么了?”

萧扬欢转头看向坐在软塌另一侧的萧扶欢道,“没什么,整日里无所事事,也没什么人来,院子也空寂许多。”

她顿了顿继续道,“良娣回来的事情,一早就和郑嬷嬷他们说妥了,明后日就会派人去接。冯家大姑娘这两日在自己院子里都不出来,你若是得空,便去她那里转转也好。”

萧扶欢得了准信儿,嘻嘻哈哈的应了下来,整日都是笑眯眯,看谁都十分欢喜的样子。

她这幅喜形于色的样子,落在了躲在角落里的某人眼中,却是刺眼的难看。

初四这日,杜宏和朱公公带着十来个侍卫和一众随从,从李府将李良娣接回清净寺。一路回来的还有李府的大爷和七爷,并两个嬷嬷和四个丫头。

一众人先去了琉璃院,萧扬欢未见李良娣,只让萧扶欢去照看李良娣,自己将李家的两位爷请进了正厅说话。

李大爷、李三爷和李七爷都是大夫人所出,李良娣是良妾所出。早些年,因为李夫人成婚三载未能有孕,自请为李大老爷纳妾。

李家原本顾忌名声,只想着从下人中寻本分之人,但李大夫人坚持从外面纳了平民出生的良妾进来。这一举动,不仅为李大夫人赢得赞誉,她还在妾室生下庶女后,亲自保养在身边教养,充作嫡女。

故而李大夫人在李家说一不二,几房叔伯对她也十分敬重。

李大爷坐在下首处,他道,“原本母亲要亲自来,但出门的时候遇上一点事情,便遣了我们兄弟二人送大姐回来。”

萧扬欢着人奉茶,她将手上的团扇放在紫檀几子上道,“一路上可安妥?本宫和杜宏大人商量是定了三十人护送的,但后来郑嬷嬷说,到底是京城脚下,又不是山穷水恶之地。且规矩仪制在那摆着,也不好胡来,辛苦两位表叔一路辛苦!”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