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女生 > 重生之凰女还朝 > 第一笔二十四章添香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然此顾府并非彼顾府,这位工部侍郎顾大人和京城顾氏约莫是五百年前是一家,如今两家的序辈都不一样。

这位寒门出身的顾大人可谓十分励志,他是先帝登基时开恩科中进士,然后从低阶小官一路走到今日的三品大员。一路风雨兼程,几次被贬,然后擢升,到如今儿女各自成婚,家族发展在京城也是数得上的人家。

“内廷出了正月的宫宴就只有皇后生辰的千秋宴了,贺清愉和杨夫人不是蠢人,既然明着是投靠本宫,但是又有挑唆之语,目的在何?”萧扬欢眉头微蹙,似有不悦之色。

这也难怪萧扬欢费心思索,贺家和萧扬欢之间生意上的合作已久,两家之间的羁绊随着时间弥久而越发深沉。

福全公公不知萧扬欢和贺家之间的关系,而黑云却是知道的,但黑龙暗卫的规矩是不允许参言主子的事情,故而一直缄默不语。

萧扬欢不过是思索片刻后便放下了,转身对福全公公道,“虽然选秀名单中没有季家大姑娘的名字,但是保不齐生出别的事情。有关本宫和县主的一些事情,请福全公公传递到皇叔的耳中,也算是为季家大姑娘谋求一个安稳!”

福全颔首。

当日入夜之后,苗平在元康帝批阅完折子的时候道,“福全公公从清净寺传了一些消息回来。”

元康帝才端了一盏安神茶,准备用完歇息,边喝边道,“什么事情?”

“先帝祭日那天,公主原是没有打算在山下救济贫民的。只是在祭日前的两日夜里,公主突然梦到了先帝和孝贤皇后,说思念公主姐弟几个,想要带走其中一个。公主醒来后就寻了僧人解梦,这才有了救济之举!”苗平道。

元康帝端着用了一半的安神茶,犹疑说道,“或许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无论如何,做了法事之后,公主再也没有梦到先帝和孝贤皇后了。”苗平继续道,“前两日又出事情了,前日昭哀太子生祭,在做法事的时候,县主被热晕了,这两日一直在院中调养,按理来说,中暑并非大病,不应该一直闭门不出!”

元康帝将安神茶放在龙案上,“你的意思?”

苗平躬身道,“昭哀太子夫妇离世,公主几个都是以皇上为依靠,若是县主有个什么情况,又在这节骨眼上,只怕议论声不断!”

元康帝思索良久,“明日一早告知皇后,让她派人去清净寺去一趟。”

不知为何在听了萧扶欢病了后,元康帝脑中又浮现出当日在清净寺和了智大和尚说的话,又加了一句,“明日早朝后,宣钦天监来见!”

苗平垂头领命。

这日,萧扬欢看天气不错,便再庭院中看那几株山茶花开,阿平走了进来。

“阿姐,今日季长史说了好多话!”萧昭佑站在萧扬欢的身旁。

萧扬欢瞧着枝头又长出了几个花苞,想着是过两日赏花好呢,还是这会儿剪下来做花茶,于是眉眼不抬的随口问道,“喔,说什么了?”

“说的最多的便是,他一定会忠心的督促我成为一个合格的郡王!”阿平板正脸,学着季长吏的样子复述道。

萧扬欢转回目光,抬手揉了揉他的头,“季长史不是话多之人,能如此繁复倾诉,必然是真话,你一定要多听季长史和福全公公的话才是!”

阿平点点头。

晌午后,徐老太爷突然造访,萧扬欢心中了然,在书房接见了这位睿智的老人。

徐老太爷跨进书房的时候,看着萧扬欢漫不经心的拿起诸多的茶具,随性的烹茶,随手一礼,也不多多赘言,坐在了她身边。

此时,茶壶中的水已沸,萧扬欢将水倒入茶壶中,徐老太爷抬手将萧扬欢放在一旁的两只甜白釉暗花纹茶杯送到萧扬欢手边。正好接应了萧扬欢,接下来倒茶的动作。

茶汤注入茶杯中,腾腾热气散开后,只见甜白釉的茶杯中茶汤清润,飘着淡淡苦涩之味。

萧扬欢素手轻翘,端了一杯茶,放在徐老太爷面前,“尝一尝。”

徐老太爷也不推辞,端茶浅嗅细酌,“约莫唱出了苦茶的味道,只是这其中有茉莉的清香,叫老臣猜不透是何缘故?”

萧扬欢兀自用了一杯茶后才道,“闲来无事,用山下茶农那儿买来的茉莉花茶和苦茶按一定比例调和而成。”

徐老太爷又倒了一杯细细品尝,“公主倒是难得心思,臣觉得这茉莉花茶,倒是难得的好茶,香气浓郁,茶味丝毫没有被花香侵染,清净寺的苦茶,闻之涩然,是入口苦涩,两项调和,茉莉花茶的香气,中和了苦茶的涩味,而苦茶本身的回甘之味依旧保留。”徐老太爷点评道。

萧扬欢莞尔,“得老太爷一说,本宫竟然觉得这花茶也不算辱没了苦茶,算的上是一道好茶!”

徐老太爷嘴角皱纹加深,“公主为这茶取名了么?”

萧扬欢摇头。

徐老太爷道,“老臣给它取一名儿如何?”

萧扬欢挑眉,颔首。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