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女生 > 重生之凰女还朝 > 第一百十八掌祭日2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约莫一炷香之后,元康帝面色犹疑的从殿中出来,候在殿外的萧扬欢两步上前,对元康帝的怪异之色好似并未察觉。

“皇叔,今日的天色晴好,不妨到寺中走走!”萧扬欢提议道。

元康帝点头,二人往殿前广场而去。时有清风阵阵,扑面而来,广场上的经幡咧咧作响的声音在耳边袭来。

元康帝见萧扬欢嘴角含笑,心情不错,随口问道,“供奉在先帝灵位前的地藏经不像是你的笔迹,谁写的?”

“那个啊,是住在寺中的徐家五公子和六公子抄写的!”萧扬欢眉眼弯弯,“皇叔都不知道徐老太爷忒多心思,自家儿孙犯了错,非要儿臣来罚,若是罚的重了些,儿臣平白得了一个严苛的名声,若是不罚,又有纵容之意。”

元康帝点了点萧扬欢的鼻子笑道,“所以就想了这么个主意?”

“虽然徐家两位小郎君年纪还不如儿臣大,都是不懂事的年纪,总不能计较太过,何况还有顾着徐家和姑姑的面子,所有罚了他们抄写经书,以儆效尤。”萧扬欢那张精致的脸上满是正色。

元康帝了唔一声,算是知晓了。

闲话间,几人已经穿过广场,到了林间小道上。元康帝看了看这交错纵横的林间小道,左边那条通往琉璃院,中间那道通往大雄宝殿,右边那条通往山崖。只在一瞬间,元康帝心中有了计较,问道萧扬欢,“去观日亭看看?”

萧扬欢想了想摇头道,“观日亭观日出日落最是合益,这会儿观日亭那边没什么可看了。皇叔在内廷憋闷的厉害,不如去后山吧,春日里花开满山,朵朵争奇斗艳,玉兰高贵,牡丹艳丽,梨花清雅,山茶花瑰丽,煞是好看。”

元康帝被她一番话说动,于是一行人转道去了后山赏花。

“听说半月前,你还特意请了贺家大姑娘来赏花,真的也不往谢家或者李家送一份帖子。前几日诰命朝拜的时候,皇后还听了一耳的牢骚!”

叔侄二人闲话家常的说了起来。

萧扬欢抿了抿唇,“李良娣病了便被儿臣送回李家修养,阿芙乍然离了生母,整日里郁郁寡欢。儿臣思来想去,想着贺家大姑娘和她谈得来,她家又清净。便寻了个借口,让她来开导阿芙,免交她闷出心病来!”

说道这里,萧扬欢嘴角高高扬起,“倒是儿臣思虑不周到,没有想着给表姐表妹们都送一张帖子。皇叔回去,可以帮儿臣给皇姨母捎带儿臣的内疚才是!”

元康帝未必不知道李良娣被送回家的缘由,但听得萧扬欢这样说,自也不会无故拆穿了。折了萧扶欢的面子。“李家终究是后族,和镇国公府又结了亲,里外都是亲戚。李良娣虽然是阿芙的生母,却是庶出,先帝次下金嬷嬷,便是担心阿芙的教养。”

萧扶欢颔首做聆听状。

“你如今很有公主的样子,又是长姐,教一教阿芙也是可行。前两日李翰林还说起了你们姐弟的课业,说你的才学若为公主足矣,如今已经不再时时听课了?”元康帝温声道。

萧扬欢点头,“从前在含元殿中看了好几年的书,现下多是学琴艺。皇叔说起课业的事情,儿臣倒是想要求一求皇叔一件事情!”

元康帝抬眼看向萧扬欢,清隽的脸上颇有些讶色,只因萧扬欢看起来亲和有礼,但她骨子里是有着萧家儿女的骄傲和坚持。这样开口说求得事情,只怕掰着指头都数得过来。

“你我叔侄之间,何须一个求字!”元康帝含笑道,“你说。”

“是阿平的事情,之前他年纪小,儿臣在这上头用心不多。今年已经虚岁五岁了,听说裕王叔的府邸人员都安排上了。儿臣除了想请皇叔给阿平择一择老实可靠的人外,想将季翰林留在阿平身边做个长吏什么的。”萧扬欢边说边走,面上并无过多神情,虽然说这求情的事情,却是一派坦然之色。

元康帝在脑子里过了一遍季翰林此人,玩笑道。“阿平的王府位置还未选定,府上的人员朕留心便是。只是长吏为何是他,这人虽然博才但话少性子又闷。阿平本就不是话多的人,若是将他放在阿平身边,主臣二人只怕半日里都说不上一个字来!”

似乎元康帝描述的画面就在眼前徐徐展开,一小一大二人相对而坐,都是一样的面无表情,虽然时不时的有眼神交流,但决计是听不到说话声。这样的主臣在一处,必然是不用担心说话的内容被旁任听了去泄露的情况,萧扬欢不由得莞尔一笑,“儿臣私心里倒是觉着李翰林不错的,奈还李翰林除了年迈以外,阿平指名要季翰林,说他话少不吵的慌!”

元康帝疏朗大笑,随即摇头,“大哥和大嫂都不是沉闷话少之人,也不知他如何生的这样一幅话少的性子。似乎从小就是如此?”

萧扬欢浅笑颔首,“皇祖父还曾怀疑阿平是不是生了病,特意让太医把脉查看过,结果得出的结论不过是,阿平自己不愿意说。”

说到这里,萧扬欢嘴角梨涡深陷,“儿臣到现在还记着皇祖父看着阿平时的神态,当真是一言难尽。”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